離開布雷拉美術館之後
我們要繼續徒步前往米蘭的名牌精品街

大家應該都知道米蘭是義大利的時尚地區
而米蘭最有名的三條名牌精品街就形成了一個鐵三角
包括了:史皮加大道,拿破崙大道和聖安德列路
只要你想的到的名牌這裡都是一應俱全
所以阿姨們只要一想到等等可以瘋狂血拼
無不卯全力在全速前進.....



一路上我特別注意看路邊的摩托車
哈~義大利的摩托車都好炫喔

而且這裡的摩托車幾乎都會穿衣服耶!
怎麼會這麼可愛啦??哈哈

還有上面這是警察伯伯的摩托車
怎麼看起來很像飆仔呢??




終於快要到達名牌精品街了
不過B言也在這時決定對媽媽和阿姨宣布這項重大的消息,那就是:
ㄟ.今天是禮拜天,所以精品店應該都沒開啦!

有沒有看到我身後的店家都是拉下鐵門啊?
不過雖然如此
但是還是有不少的精品店有做生意
就算一整條街都沒開也沒關係
因為B言媽媽和B言阿姨已經鎖定了那霹靂大棟而且有開的"阿媽尼"了
天阿~~~這一棟阿媽尼大概就快跟桃園衣蝶有的拼了
而且居然是連著兩棟都是阿媽尼耶!




香奈兒我忘記有沒有開了
不過今天也是陳老大破紀錄的日子
因為這是我生平第一次走進很多名牌店的日子
不過我真的對名牌都沒有興趣
不管是皮鞋皮包或皮衣
對我來說應該都不是適合我的打扮
所以後來我都乾脆站在店口拍照等他們逛街
哈哈~喜歡嗎?
陳老大通通{拍}給你~~~


我對名牌的櫥窗設計比較有興趣(天知道我大學時多想學櫥窗設計阿~)

所以看到他們很多特別的設計都趕快猛拍下來

這個鑲滿鑽石的大象圖案可是大門的手把呢!

還有這個富麗堂皇的水晶吊燈真是美極了

就連小朋友的童裝店也是很講究裝潢

該不會這一件也是要上萬塊吧??

這家店的衣服真是夢幻到一個不行

沒想到反而是婚紗店的裝潢最儉樸呢!

這裡連手套都可以單獨在一個店裡專賣
實在是太強了啦!

這個花店的櫥窗裝飾品還挺可愛的
義大利的設計品味還真是包羅萬象呢!


除了各家的櫥窗設計各有特色之外
這三條精品大街竟然連街道都是整體設計

每個一段距離都會擺上一盆黃色的盆栽

雖然花開得不是很茂密

但是卻有秋天浪漫的感覺



集合的時間到了
哇賽~~冠軍是我們的B言阿姨
她居然在阿媽尼大樓裡敗了很多袋出來
實在是太了不起了!!!


接下來我們轉站到米蘭車站去
先買好明天要去茱麗葉故鄉維諾納的火車票

首先要先看懂他們的火車時刻表
然後為了怕等等跟售票原有溝通上的障礙
所以我們先把我們要搭乘的日期班次和時間抄在紙上在交給站務人員
(在義大利的火車票如果指定一定要有座位還要多加錢)
所以看再明天的車程只有一個多小時的份上
我們就沒有多加錢買座位了!

義大利的鐵軌並不是像台灣依樣一條通到底的
火車是必須緩緩的進站到月台(有十幾個月台)
而每個月台就是那一條鐵軌的終點
所以換句話說火車都是先進站之後再反方向開出去的呢!



總算順利的買到了火車票
雖然這下天快黑了
但是今天還有最後一項超~~~重要的景點
那就是我們最期待的"OUTLET"啦!

昨天我們進飯店就拿了一堆OUTLET的傳單
米蘭的OUTLET大部分都是在郊區
然後各家OUTLET所賣的品牌也不盡相同
之前說過,今天很不幸的是店家幾乎都會關門的星期天
不過有一家OUTLET不但打著一周七天天天營業的廣告
假日甚至還開到晚上七點半呢!
所以我們今天才會大膽的把去OUTLET排在最後一個活動
剩下的時間不多了~~~衝吧~~~女人們~~~~


不過為了找這一家OUTLET
我們大概就在街上花了快要一個小時的時間吧!
就連問路人不知道幾個了還是一樣繼續迷路
好不容易看到了警察這個最好用的救星
上去用英文詢問的結果
警察居然完全不用英文回答我們
兩個人批哩啪拉用義大利聊了一鎮子後又用義大利跟我們解釋
哇哩勒~~~真的是完全聽不懂他們在講啥
最後是靠著他們的手勢大概猜應該要怎樣走
真的是徹底的雞同鴨講耶!!


倒楣的是
今天的好運真的不再
就連警察都指方向給我們的我們還是找不到
來來回回在同樣的路段走了不下三遍
這下我們不得不放棄尋找
只好安慰自己說:那就這條街逛逛就好啦!
就算我們最後找到它,搞不好超過七點半他還關門了哩!
甚至說不定我們不找它它就自己會出現了!

沒想到一抱持這樣的想法之後
還真的見鬼了就誤打誤撞的找到了這一家店

吼~~~真的是踏破鐵鞋無覓處耶!
幸好還有最後的半個小時可以逛
真的是撿到的啦!

從外面看起來裡面的貨品很多很多
可是進去之後老實說還滿失望的
雖然真的有不少的名牌過季品
但是要不是打完折之後還依然是不可思議的天價
不然就是醜到送給我我也不敢穿在身上
我們四個血拼女全部都沒買半個東西
由此可見我們真的很失望很失望~~~~



今天的腿真的是用到極致的境界了
我連腰都是酸得不得了
甚至我後來受不了還在腰的地方貼了一塊貼布
一點都不誇張~~我的腿應該廢了~


原本是要搭TAXI回旅館的
可是一想到今天的一日票好像還沒用夠本
我們四個又決定要搭路面電車回家
不過連線在這裡是什麼站我們都搞不清楚
仔細研究地圖的結果
就是要轉兩次路面電車
站牌是找到了沒錯,也都知道接下來要轉哪一號電車
可是我們還是遇到跟出門的時候一樣的困擾
那就是"不知道要在哪裡下車"

一來是因為地圖上根本沒有寫出站名(只有路線)
二來是就算我們看路邊車牌名稱再對照地圖也沒用
所以最後使用的方法真的是超克難的
那就是:數街道
剛好路面電車大部分都是一直線行駛(轉彎數很少)
第一趟是橫線路線,轉乘的就是直線路線
所以我們只好對著地圖數大概經過幾個路口
然後就在B言一聲令下:好,這裡先下車找找看
我們四個就撲通的在某一站跳下車
沒想到這樣居然也可以中獎下對站耶
我們簡直快狂笑而死了
然後連直線路線回旅館的也是靠數街道
不過越來越接近旅館的路我們剛好分別都有印象
不但在今天早上上車的那一站順利下車
就連走回旅館都是這樣子回去的:

B言:我看一下地圖看現在是要左轉還右轉喔!
B言阿姨:不用看了,我記得我們早上有經過那家店

然後又走了一條街以後
B言:幫我看一下牆上寫的路名是什麼好嗎?
B言媽媽:不用看了,斜對面那家窗簾很醜,我早上有唸過,我記得,走那邊~~
(哈哈~~B言家是做裝潢的啦!沒想到這樣也可以認路耶!)

再走了一條街以後
B言:依照地圖的畫法,現在應該是要左轉~~
我:不對吧~是右轉~因為我記得那個黃色的招牌就是我們的旅館,我早上有在那裡自拍耶!
於是我們四人立刻發出狂笑聲
哈哈哈哈~~~沒想到我們是這樣回旅館的
真的是太妙了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胖子和小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