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7/02/20(二)DAY 8
今日要前往威尼斯的火車是10:43AM
雖然感覺時間很卡
但是我跟B言還是決定要早起(七點之前)
畢竟能多走一個景點就能有更多自己的回憶
更何況維洛納真的是這趟旅程到目前為止我最喜歡的地方


其實昨天傍晚解散後的各自活動
我居然忘記走去茱麗葉之墓了
所以這件事一直讓我感到很懊悔
加上昨天買的明信片上,有一座很美麗的橋
可是看看地圖,它卻在遙遠的一方
所以最後在時間的考量下
我們今早就決定去位於布拉廣場附近的卡斯特羅維奇歐城Castelvecchio(也有人翻譯成舊堡)

舊堡這兒其實也有一座橋(不過真的比遠處的那座橋遜色不少)

橋與城堡相連
而且全部都是用磚頭製造而成的
看起來真的感覺格外的堅固

舊堡這兒是14世紀時,維洛納統治者史卡拉家的宅邸
後來沒落之後,就長時間被當成是軍事用地

不過現在裡頭卻是貨真價實的市立美術館呢!

後來我們走到橋上去瞧瞧

近看還真的有另一種感受呢!

從橋上的間隙看出去

突然覺得維洛納小鎮的寧靜之美

真的已經遠遠的超越了米蘭這大城鎮的壯麗

只是一條河,一排房子和幾個枯樹的排列組合

怎麼就會有這麼致命的吸引力阿?

突然覺得自己好幸運
因為自助才能這樣悠閒的在這樣的小鎮待上一天
(如果是跟團,在維洛納不知道有沒有待超過三小時喔?搞不好讓你下車跟茱麗葉家合照一下就要離開了)
從昨天下午到今天早上看盡了維洛納的二十四小時
真的覺得好滿足,好滿足~~



後來沿路走回旅館的路途
我們也盡量走不同的小路

因為這樣才能看到更多的維洛納

幾片垂吊的葉子加上一個大鐵門

拍起來居然還亂有感覺的

哈哈哈~~~上面這一張真的是我嗎??

維洛納不是只有小鎮浪漫
沒想到居然連鳥巢都走夢幻路線!

挖~~好可愛的鳥巢唷!

可惜沒在賣,不然我一定買一個回家送我的啾啾
呵呵~~



不知道我是不是太愛這裡了
最後我居然還想再加快速度走去茱麗葉之家巡視
我對B言說:『現在才八點多,我就不信現在那裡又有一堆人在照相,走~再去拍幾張。』
(嘿嘿~因為我昨天只有跟茱麗葉銅像拍到一張,好虧喔!)
到了現場以後才發現
事情竟然不是我這豬頭想的這麼簡單
因為天殺的七早八早就已經有一堆遊客在和茱麗葉銅像照相了
GOD~~~大家都不用睡覺的嗎?????

哈~~不過我最後還是又拍到了啦!

而且還不死心的又請路人幫我跟B言多拍一張合照

最白爛的是我連昨天簽名的地方都還要去巡視一下才甘願
(唉唷~~B言說她也要簽阿!我只是『順便巡視』的而已啦!)




這似乎早就注定好愛情悲劇的腳本
兩個相愛的人卻不能在一起的故鄉
卻在後來成為幸福和愛情的朝聖之地
我想
就是這樣它才會深深吸引絡繹不絕的遊客吧!


後來我們還各買了一包愛心形狀的義大利麵(四歐元)
哈~~~怎麼連義大利麵都可以這麼浪漫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胖子和小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