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PO這一篇之前
請讓版主我大喊一聲:吼~~~終於寫到威尼斯了啦!

GOD!
我前面是不是廢話太多啊???
不然怎麼回來都快一個月了
還是一直寫不到我最愛最愛的威尼斯呢?
可是見鬼的前面33篇卻也確實PO掉我快半條老命
看來等這趟英義15日自助行PO完搞都不知道民國幾年了呢!



在我到達威尼斯的大約十天前
小我一歲的老弟也到威尼斯嘉年華報到了
不過跟我不同的是他並不是出國玩
他老兄是被公司二度派到德國受訓上課
然後等禮拜五的課程一結束就搭臥舖火車連坐九小時直奔威尼斯
畢竟維持兩週的威尼斯嘉年華真的是太吸引人了
所以在我到達威尼斯之前有一個狗頭軍師可以跟我報告詳情
沒想到這可憐的傢伙給我的忠告是:好冷喔~~還下雨,嗚阿~~~衰
所以當時還在台灣整理行李的我,還乖乖的多塞進了一件厚毛衣
只不過一想到老弟千里挑挑的從德國搭火車去威尼斯居然還遇到下雨天
真的是替他感到傷心阿~~~~
希望我不要這麼倒楣~~~~拜託老天爺~~~


(好,我終於知道我為何寫不完了,因為我真的廢話太多~哈哈~~)

----------------------------------------------------------
當我們拉著行李箱前往維洛納火車站時
差一點又趕不上火車
因為義大利車站都是等火車快到才會在顯示板上告知第幾月台
所以我們一直到最後五分鐘才找到第四月台
不過就在我們慶幸終於沒有重蹈之前的覆轍時
竟然開始廣播說火車會誤點20分鐘
害我又開始怨嘆:哇哩勒~~~昨天那班如果誤點有多好???哀唷~~
好吧~既然還要等
那就來找找看月台上有啥好玩的吧!
哈~還真的被我們發現一台飲水機(不過我們一度懷疑它到底是不是飲水機)

就在我們確認他真的是飲水機而不是洗手的之後(因為有人走過去喝過水)
B言趕快拿起他的水瓶要過去裝水
可是誰知道她的動作居然怪怪的
我仔細一看她竟然把水杯整個倒立口朝下對著噴起的水柱裝水
然後水杯裡的水就當場又流了出去
哇哩勒~~~怎麼會這麼好笑???
於是我過去告B言:
小姐,阿你是不會把水杯的口對在拋物狀水下降的那裡接水喔!你一定要在水往上的那裡接才開心嗎?

哈哈~~~B言還一直說怎麼會有這麼奇怪的引水機
真不知道她當時的腦袋是不是當機了!!




今天的火車是包廂式的(一個包廂有六個座位)
因為沒有多花錢買指定座位,所以空餘座位都是先搶先嬴
也因此沒辦法找到完全有四個空位的包廂
所以我一個人就跑到隔壁幾間一家五口的包廂去坐
哈~~~那家人有一個超可愛的小BABY一直對我笑耶!
可是我超級害羞都不敢把相機拿出來拍︿︿


由於我坐的座位是在包廂門口最靠近走道的座位
加上包廂內的置物架上已經堆滿了這一家人的行李
所以我的家累只好卡在包廂出口,還有一點會突出來在走道上
雖然從維洛納到威尼斯的車程只有一個半小時
但是可能是今天太早起床了
所以我到猴來就開始想睡覺
不過我一想到之前看的討論都說火車上的扒手超多
所以我只要一睡著就會立刻嚇醒
為了怕我的行李整個被拉走(走到上有很多人都沒座位)
後來乾脆一手握著行李的密碼鎖拉著行李睡覺
不知道這一家人會不會覺得我太杞人憂天了~哈哈


等到我大概打盹半個小時之後

哇~~沒想到窗外的陸地已經變成水了耶!

我朝思暮想的威尼斯終於要到了嗎????
哈哈哈哈哈~~~沒有下雨~~真是開心耶!(我弟真是太衰了)
而且幾乎大家都在這一站下車
更重要的是不少民眾都已經打扮好各式造型
看來今晚的威尼斯嘉年華最後一天一定是熱鬧非凡啦!


照例下了車之後
我們還是先買好兩天後要到佛羅倫斯的火車票才步出車站(真是等不急要衝出去了)

火車站前的廣場上擠滿了人潮,熱鬧極了

岸邊也有許多穿著禮服的少女

再看仔細點,車站前還有很多人正在做面部彩繪呢!

我也好想畫喔!!!

放眼望去連搭船的地方也是遊客如織

不過這實在抬頭看看天空

阿~~沒下雨是沒下雨,可是怎麼看起來也好像快下雨的樣子?
這時我的內心真的不停的吶喊著:千萬不要下雨阿~~~我要晴天的威尼斯啦!


接下來的鏡頭我鎖定在大家各式的造型上

不知道這身裝扮要多少置裝費阿?

吼~怎麼連卡通人物大頭都出現了

哇~~這個酷耶!這是中古世紀音樂家造型嗎?哈哈~

就在我鏡頭不停搜索的同時
我的前方走來一位傳道士造型的遊客

哇哩勒~~~最好是一手拿海尼根一手還可以對我灑水繼續演啦!

瞧他認真的模樣真的是非常逗趣

這時~~~我的臉上好像有一點亮光
難道是太陽要出來了嗎????(拜託拜託~~)


感染了威尼斯熱鬧的氣息之後

我們好不容易才停下相機準備去買船票

船票分成很多種,我們買的是可以36小時內無限使用的水上巴士船票
接著就要找有黃色標誌的看板,就是水上巴士停靠的地方

不過這個船票也是一樣不要忘記先在一旁的機器打上日期
雖然還是沒有人員會在入口査票
但是不要忘了~被抓到一樣還是要被罰20倍的
(這時突然覺得義大利人好愛玩心理戰唷!哈哈)


就這樣
我們的威尼斯之旅要正式展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胖子和小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