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尼斯之所以會這麼吸引我,應該要歸功於交錯在這118座小島的大小運河了

你要說威尼斯是一個都市也可
或者說威尼斯其實是海上之都也行
總而言之這裡的交通全部都是要靠船
據說某些季節來到這裡,連路上的道路還會被運河上升的水位所淹沒
想要在威尼斯好好的走一遭
可苦了你的腳呢!



威尼斯大運河的路線很多(大運河長約3.5公里,深約六公尺)
不過觀光客最常搭乘的就是1號和82號水上巴士了
1號水上巴士的速度較慢,當然停靠點也較多
82號可以說是1號水上巴士的快版,不過停靠點較少

我們首先搭乘82號水上巴士要前往今晚的民宿

一上船我才不管三七二十一
拉著笨重的行李就往前面的甲板衝

坐在這裡雖然一路上都要吹著冷冷的風
但是我卻一點也不在意
畢竟能夠全身沐浴在威尼斯的海風中
絕對是一件非常幸福的事情!

不過不知道是不是天氣真的有點寒冷
所以大部分的人還是選擇跑到船艙裡去避風

我的天阿~~這簡直就是最棒的位置了好嗎?
根本就是威尼斯為了迎接我的大駕光臨特地留給我的座位阿!

吼~~沒人跟我搶的感覺真好!!(感謝老天我有一個不怕冷的『肥身軀』!哈哈~)

在萬頭鑽動的威尼斯,我的前方卻沒人的感覺真爽!

要出發囉!KIMO快汪汪兩聲來聽聽吧!

啊哈哈~~大家有沒有發現天空變藍了?

我的媽阿~~我快要噴淚了!!怎麼會美成這樣?
(不過我想老弟看到我的照片一定會哭的比我更傷心的!哈哈~)

看來這一切都是天意阿!!
哈哈哈~~
我就知道威尼斯是愛我的




上面這張,左邊這棟白色的就是威尼斯火車站

火車站對面的建築

大運河上不時也可以見到私人船隻往來

水上巴士就是停靠在這個黃色牌子處
不過水上巴士不一定一直在運河中靠同一邊行駛
有時候這一站在右邊,下一站卻要靠運河左邊

這是水上計程車的乘船處(不過水上計程車沒有隨招隨停唷!)
雖然價格較水上巴士高,但是卻可以直接開到你要去的定點

哈~休息到快要跟木頭合為一體的小麻雀

波光粼粼的水面真美

不只行駛在大運河中的大小船隻相當多

就連一旁休息的船隻也是多的不勝枚舉

這船還真的是威尼斯人不可或缺的交通工具阿!

看到沒~每台船的前甲板都有一堆寧願冷死也不要錯過美景的遊客

大橋美

小橋也美

嗚阿~我真的被美景所迷惑了阿!


自拍自拍

看美景看到發呆的B言也入鏡了耶!

哈哈~~看來被美景電昏的好像不是只有我喔!


不過
樂極生悲的戲碼又在這時再度上演

看到KIMO悲情的臉沒?
是的,我們到這時才發現我們船坐反方向了

哈哈~~沒關係,反正船票不管坐幾趟都一樣錢
就把剛剛當成是在繞境威尼斯就好啦!

沒等多久反方向的船班就出現了
陳老大又再度坐到前甲板的吹風區(開玩笑,這裡可是拍照的最佳點耶!)

又再度看到火車站對面的綠屋頂建築

我弟十天前好像就是住這裡(不知道是圖中哪一棟旅館)

住在大運河旁一定很爽

因為隨時都可以很清楚的欣賞到大運河的美景

不過我覺得他的皮包一定更爽
因為他是臨時決定要來威尼斯嘉年華的
所以在靠近嘉年華的時間訂到的房間都是『天價』
不過就算是天價也要欣然接受,因為有訂到房間真的就要偷笑了
(天知道每年有多少人在嘉年華期間是必須睡在聖馬可廣場和火車站旁阿!)

我想
一次減少很多張鈔票的皮包
一定是暗自竊喜可以減輕不少負擔的吧!
哈哈哈哈~~~~

雖然陳老大的嘴平常就是以吐槽人為樂
但是今天我為什麼會這麼死沒良心的一直落井下石呢?
哈哈~~那是因為我住的民宿一晚只要10歐元還含早餐耶!
大家千萬不要以為我們訂到的民宿是『垃圾堆』
因為B言早在很久之前就先訂好了民宿(當時我還沒加入)
因為我們住的第一晚剛好是嘉年華最後一天,所以價格還是昂貴
不過第二天不是嘉年華期間的價格居然就掉了一半
如果我沒記錯的話
B言當時訂的三人房價錢第一晚一人是40歐,第二晚一人是20歐
可是就在我確定加入之後
老闆表示他沒有辦法幫我們加床
我們要住的日子他只有剩下最後一間兩人房(一晚要價一百歐)
如果只有我一個人住他可以算我一晚『90歐就好』
挖哩勒~~~一晚90歐,兩晚180歐
這樣快八千塊耶!我的媽阿~~~
可是我機票都買了,如果我不答應難道我要自己一個人睡車站嗎?
所以答應的當下心真的很痛
我甚至還告訴B言說:『那寫信問老闆我自願睡你們那間的地上然後加錢可不可以?』
為了怕老闆不懂我的意思
我甚至還用小畫家畫了一張白爛圖傳給B言
希望他能連同回信一併寄給老闆
因為我想搞不好老闆一看到我的可愛說明圖就會狂笑然後答應讓我睡地上

哈哈~雖然當時畫的那張不知道被我存到哪裡
但是就是跟上面這張差不多一樣啦!!
不過B言覺得回信附加這張圖老闆看到應該會昏倒
B言說她還是再繼續拜託老闆看看!


沒想到幾天後傳來好消息
老闆居然答應了讓我睡同一間房間的地上
而且包括早餐只收我10歐元
換句話說我兩天的住宿費只需要花20歐元耶!
哈哈哈哈~~~怎麼會有這麼爽的事情阿!
不過B言希望兩天只需要花二十歐的我還可以多幫忙他們負擔一點費用
所以最後講好的價錢是兩晚我出四十歐!!
(我弟好像一人一晚就六七十歐喔!是四人房!!)



好,刺激完了可憐的老弟之後

沒良心的我要繼續朝著民宿的方向前進

大運河旁的房子都是14--18世紀所建築的

不要看它現在破破舊舊的樣子
這些建築在當時都是大家互相競爭設計出來的呢!
不過這些位於大運河旁的房子幾乎都沒有住人了
反而是小運河旁的巷道旅館商店林立

只有某些有水上巴士停靠站的大運河旁的建築才有商店營業

例如上圖這裡就是威尼斯大大小小將近四百座橋中,最有名的雷雅托橋旁的商店

雷雅托橋位於大運河的中段位置

這裡也是整條大運河中寬度最窄的地方(只有40公尺,大運河最寬可到一百公尺)

雷雅托橋是白色大理石橋,橋上都是金飾墊和皮革店
觀光客絡繹不絕之外,橋上更是著名的拍照景點

剛好我們要在這裡換船

所以就算冒著可能會被等船的人潮擠下運河的危險

我們還是要不顧一切的拍啦!!!




總之
大運河之美是看不完的

雖然我們還是為了要先找到民宿而無法慢慢欣賞

但是這一趟的大運河風光

可是悠閒到一個不行呀!



時間越接近晚上的嘉年華高潮
打扮的遊客也越來越多

白天的威尼斯就麼吸引人了
那晚上的嘉年華高潮肯定是心臟要強一點的人才能參加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胖子和小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