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結束了大運河風光,我們到達民宿的那一站
原本滿心期待等等丟了行李就可以開始好好體驗威尼斯嘉年華的熱情奔放
可是誰知道下了船之後居然是苦難的開始


慘案時間:下午兩點半
慘案地點:威尼斯大迷宮
吼~~這絕對不是我用誇飾法在形容這次的慘案
因為威尼斯他真的是一個天殺的大迷宮
除了彎彎曲曲數不完的小巷子讓你分不清方向之外
他的門牌號碼更是堪稱史上一絕,絕對無人能及的
因為.......因為這裡的門牌號碼居然只有『幾號』,而沒有路名
換句話說每個人的門牌前面就是用油漆寫了一個數字
如果你還不懂,那我只好這樣舉例:『新竹市4279號』
挖哩勒~~~~整個威尼斯的門牌就真的從一號開始瘋狂往後排
雖然號碼會一個接著一個連好,但是也有例外的時候
因為有的時候轉了一個彎,就突然跳了一兩百號,你根本找不到下一號在哪裡
我們就是在三千多號的地方走到鬼打牆
天阿~~~我們的民宿是『1455』號
現在走了這麼久連個二開頭的數字也沒見著
該不會天黑了還找不到民宿可以放行李吧?

你們要知道,拉著行李走真的是很累人的一件事
可是偏偏威尼斯有大大小小將近四百座橋
只要你要跨過小運河走到另一處就勢必要爬樓梯上橋

我身強體壯又只有一個大行李箱就算了
可憐的血拼阿姨們可真的累壞了!!!

不過雖然如此
看著越來越蔚藍的天空我的戰鬥力就越好

不顧人潮擁擠可能會被偷或被搶的危險

我依然左走拉著行李右手拿著相機猛拍個不停

哈~~~真的是完全豁出去了


又不死心的再三千多號打轉了一陣子
我們終於放棄『跟著數字變小想找到二開頭甚至一開頭』的蠢走法找民宿
而改用『直接去問製造出如此慘案的當地人』的方法
沒想到連續幾個當地人給我們的答案也是『聳一個肩』
不會吧???你們跟自己住的城市也這麼不熟嗎?
我真的快要哭了
地圖在這裡真的完全沒有用耶!怎麼會這樣?
不過我們還是不死心
最後選擇問了在小運河忙邊等著客人上門搭乘貢多拉(Gondola)的船夫
才終於得到了一個不是聳肩的答案
傳夫告訴我們,我們要找的一千多號應該是在前一站
不過他也不是很確定,就叫我們搭船去前一站試試看

於是我們就拉著行李改找剛剛下船的那站碼頭

哈哈哈~好笑了,結果還是一樣迷路阿!

因為我們四個人居然沒有半個人在剛剛下船的時候稍微看一下那附近的門牌是幾號

所以這下真的可以百分之百確定我們淪陷在三千號的迷宮陣裡了

雖然內心真的越來越焦慮

但是威尼斯巷道的一景一物很容易讓我忘記沒地方住的煩惱

畢竟我認為以我們不斷走狗屎運的命運來看
這只是『幾點會找到民宿』的問題罷了!
嘿嘿~~我相信我們絕對不會衰到流落街頭的啦!

有了這樣的想法之後
我就更有精神拍照了

哈哈~~路邊真的隨處可以見到在臉上彩繪的人耶

年紀小一點的小朋友最常見的裝扮就是被套進連身動物裝裡面

至於大一點的女孩子都喜歡把自己弄成公主的裝扮

廣場一處還有一個小型的選轉木馬在轉個不停
一切都是這麼的夢幻
沒辦法,誰叫這裡是威尼斯呢?



後來,就在我看到這個綠色的麵包大喊一聲之後沒多久

我們就找到剛剛下船的那一站了

YA~~~終於逃離三千多號的魔咒了

一號船,您快點來吧!!

快點帶我們逃離這個恐怖的三千號是非之地

拜託您了!!!



搭了一號船順利來到了前一站
挖~~一下船還真的發現這裡數字的開頭真的是一耶
雖然還是將近兩千號的數字
不過~~眼淚還是感動到差點要掉下來

有了剛剛在三千號迷宮裡的教訓
這次我們學乖了
雖然還是照著數字變小的走法在找民宿
但是只要一遇到要過橋搬行李的部分
就會有一人自動丟下行李交由其他人顧
然後快速的過橋去對面查探門牌號碼
如果數字真的有變小,回報佳音後大家再拉著行李過橋
萬一數字越來越大,那就趕緊換一條小巷子去碰碰運氣
就這樣
我們終於找到了這個位於超小巷弄內『天殺的1455』號

可是見鬼的是,1455號大門深鎖
完全看不出來是一間民宿的樣子
就在我們站在1455號門口傻眼不知道要怎麼辦的時候
有一位男士經過我們身邊
看了我們一眼之後就揮手叫我們跟他過去
『他該不會這麼巧就知道我們為何傻眼吧?』我想
於是我們半信半疑的跟他轉了一個彎之後

唷~~原來民宿實際營業號碼是1451號喔!(他們應該是登記在1455號)

而剛才跟我們揮手的人就是老闆啦!

我說老闆阿~~

您該不會就是這樣常常走到1455號去找回您可憐的客人吧?





好不容易終於有房間可以休息了

我們的房間是一張單人床和一張KING SIZE的雙人床

(單人床在電視後面~)
巡視房間後發現地上的空位真的不多
難怪老闆之前死都不肯答應加床
原來是根本不可能加床嘛!!
不過就在我一直研究到底要睡地板上那一塊區域時
B言媽媽說:『不用睡地上啦!那麼可憐~三個人在大床上躺橫的不就好了嗎?』
挖哩勒~這下我真的不好意思了,連忙說我睡地上真的沒關係啦!
不過B言媽媽又碰出一句:『一起睡床上啦!我們這麼矮,睡橫的腳應該也不會凸出來吧!』
哈哈哈~~~這好笑~~
試躺的結果還真的剛剛好哩!
感謝B言媽媽和B言願意跟我這頭肥豬擠在一起
所以我就趕快說:『那房間錢平均出好了,不然真的太不好意思了。』


好~~~事情終於有了完美的結局
休息了一下又嗑了一小碗泡麵之後
下午四點
我們終於可以正式開始感受嘉年華熱鬧的慶典囉!
衝阿~~~

喵喵的謎之音:『沒錯!就是這樣的~~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胖子和小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