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早上踏出民宿門口時
赫然發現見鬼的居然在飄毛毛雨
天阿~~~~這真的是一整個晴天霹靂~~~~
居然還是讓我遇到了雨中的威尼斯了!!!


於是我們開始在濕答答的小巷中穿梭
目的地一樣是昨晚嘉年華會盛況空前的聖馬可廣場

不過~~嘉年華會才一結束

聖馬可廣場真的就冷清多了
反而是廣場上的鴿子不計其數

這裡的鴿子真的都不怕人耶!
我站在原地看著這位先生餵鴿子看到出神

沒想到他居然走過來也在我手上倒了一些飼料

不過跟上面這位小姐比較起來
包圍我的鴿子陣仗就小了很多
她根本就是一直尖叫中餵食鴿子的阿!






聖馬可廣場上最著名的莫過於是聖馬可大教堂了

而且聖馬可教堂可以說是整個威尼斯最重要的景點

加上內部參觀還會有人數總量管制
所以這裡永遠都是大排長龍的隊伍
再加上這裡進去還要收門票
這趟已經看過太多教堂的我們最後還是決定不進去了
(因為我怎麼覺得教堂裡長的都是大同小異啊!!!嘿黑~~~~)

所以還是在外面拍拍照就好了


從外觀上可以看出聖馬可大教堂的裝飾相當華麗
那是因為從14世紀開始
威尼斯商人從事海商業貿易幾乎都富甲一方
返鄉之後更不忘回饋家鄉
於是都會捐出一樣寶物給聖馬可大教堂
所以整個教堂的裝飾都充斥著各種東西方的珍寶
也展現了多變的拜占庭式風格



聖馬可教堂旁邊有一做鐘塔
爬上去可以遠眺整個威尼斯的美景
不過今天我居然徹底忘記這一件事
所以等於又錯過了一個拍照的機會(泣~~)
不過幸好我弟前幾天有爬上去照相(爬樓梯一樣要收費)
所以回來補看他的照片應該也算可以神遊一番




這棟是位於聖馬可廣場一側的總督府

總督府和旁邊的監獄隔著一條水道

(左邊的就是總督府,右邊的是監獄)

而連接總督府和監獄的這一座橋就叫做嘆息橋

之所以會叫做嘆息之橋
是因為從總督府內被判刑確定的囚犯
就是要穿越這座橋走到對面暗無天日的監獄
透過這座橋上的窗戶看到外面的世界
對於其中的一些囚犯來說可能是最後一次能看到的景色了

沒想到有這麼悲傷的過去的嘆息橋
我居然也可以拍的這麼開心

沒辦法~~~
我真的好想把威尼斯的一景一物通通都放進我的相機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胖子和小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