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知道是不是我的祈禱靈驗了
中午過後,天空真的漸漸放晴了耶!
不過以我在威尼斯兩天的經驗法則判斷
好像這裡白天都是陰雨天,下午才會放晴
總之,下午的確是適合搭乘扛多拉的最佳時機


可是就在我們準備在聖馬可廣場旁的岸邊找尋扛多拉船夫的同時
大夥的意見居然分歧了
因為兩位阿姨並不是很想坐這個船,也覺得坐這個船太貴
(他們比較想要去街上血拼和逛街)
至於B言則認為如果是我們兩個搭乘扛多拉去分擔費用真的是太貴
所以如果是兩人分擔的話她也不是很想搭了
這個討論結果對我而言簡直就是一個晴天大霹靂
怎麼會這樣?????
我的眼淚真的差點就要飆出來了
來威尼斯不搭扛多拉怎麼行???
那就好像去了埃及卻不進去金字塔裡面冒險是一樣的道理阿!
老實說我當時真的很想哭
我知道這是團體行動,大家都要互相配合
可是我真的真的真的真的好想坐扛多拉阿!
於是我祭出哀兵政策
開始苦口婆心的發表『一萬個一定要搭扛多拉的理由』
甚至在發表演說的同時
我也已經做好了『如果大家都不搭,我甚至會不惜血本自己花三四千寥落去』的心理準備
可能是哀兵政策奏效
也可能是我真的太盧了
阿姨們最後就改口說:『不然去問一下價錢看到底是多少再決定。』
於是詢問的結果就跟書上講的差不多一樣是一船八十歐
阿姨們聽到還是覺得太貴
所以『山不轉路轉』,我們轉而跟船夫殺價
但是船夫表示我們四個人分攤下來真的很便宜
所以他不管怎樣就是不肯答應我們的殺價行動
就在那位船夫離開之後
主動來了另一位船夫過來詢問我們是不是想要搭乘扛多拉
我們再度詢問是否能便宜一些
最後他終於鬆口可以算我們75歐元
但是阿姨們的標準是70歐,如果70歐OK就搭
可是船夫表示70歐真的沒有辦法
就在雙方依然唇槍舌戰的此刻
陳老大我終於開竅了,於是我很興奮的說:
『這樣好了,那個五塊我出,剛好就是一船70歐,拜託大家陪我坐扛多拉好嗎?拜託~~』
阿姨們這下終於點頭答應要上船了
喔YA~~~~~所以說我也不是笨到底嘛!
如果早一點想到『我出多一點,大家少出一點』這個方法不是就好了嗎?︿︿




不過75歐成交之後
我們這群死觀光客甚至還要求船夫說:『那請問你可以唱歌給我們聽嗎?』
哈哈~~真是得了便宜又賣乖耶!
我想這位船夫應該很想把我們推下海才是

懷著一顆無比興奮的心情上了扛多拉
我的天阿~~老實說還滿晃的哩!
B言就因為船身不時的晃動而發出好幾次尖叫

停靠在大運河旁的扛多拉只轉了一個彎
就準備要進入小運河了

過了前面這座小橋就是稍早看到的『嘆息橋』唷!

嘆息橋到囉!

不過船前進的速度沒有我想像中的慢

所以一定要趕緊把握拍照的時間才不會錯過阿!



搭上扛多拉親自體驗威尼斯的水上生活之後

才真正的感覺到威尼斯的小橋還真多

一直線前進

平均沒幾分鐘就會通過一座橋耶

船夫不但一邊要介紹四周的建築
划過橋時還要一邊低頭彎腰才能通過
我真的很擔心他一不注意就會撞個正著
不過這工作對他們而言真的就是駕輕就熟
所以根本不必擔心會有這種事情發生





近看小運河兩旁的建築

很明顯得可以看出房子終年浸泡在海水內的痕跡

房子和水面交界之處果真都長滿了青苔

不過這些房子已經都沒有人在居住了

所以幾乎家家戶戶都是鐵門森鎖

幽靜的水面上沒有街道上的喧鬧聲
有的只是這些建築無聲的倒影

原來,威尼斯寧靜的一面一點也不輸給熱鬧非凡的嘉年華阿!

而當陽光灑落在我的臉上時
那種喜悅又更加難以言喻了!




就在這時候,我才開始注意到我們船夫的相貌

雖然他穿著一身黑還戴了一副太陽眼鏡

但是我怎麼看就覺得他很像尼可拉司凱吉耶!

沒想到司言把我的話翻譯給船夫聽的時候
他居然開心的笑了起來
不過他說這樣稱讚他搞不好也是叫他回去照一下鏡子(就是反諷法)
可是我真的覺得他很像尼可先生嘛!
(你們大家覺得有沒有像?????)




每次要轉彎的時候
我們都很擔心船身會和房子的轉角擦撞
可是不管怎樣就是不會碰到
就算再靠近都還會保有一兩公分的安全距離

真的不禁要讓我大力的稱讚他們的划船技術真不是蓋的

果真是豪塞雷~~~啊!




繞出小運河之後就是寬闊的大運河了

前方就是我們剛剛出發的聖馬可廣場站

唉呀~~怎麼美好的時光一下就接近尾聲了呢?

哈~這還果真是『花錢如流水』阿!

威尼斯的美
真的不是用文記或是相機就可以紀錄的

你一定要親自來這裡瞧瞧
才能有最深刻的體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胖子和小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