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席耶納回到佛羅倫斯大約接近傍晚的時間了
不知道是因為少了托斯卡尼的陽光
還是因為佛羅倫斯本來就一直是走灰階路線
總之
佛羅倫斯就是有一股淡淡的哀愁



我們隨著夕陽的餘暉

花了一段時間步行到了阿諾河

從雲層中透出幾處餘光灑落在阿諾河上

寬闊的阿諾河上每格一段就會座落一座橋

雖然眼前的畫面沒有鮮明的色彩
但是也謀殺了不少記憶卡容量

經過了一座又一座的橋
我們還是沒有停下我們的腳步
因為整條阿諾河上最有名的維奇歐橋還在不遠的前方
剛好也就是昨天參觀的烏菲茲美術館的正後方

不會吧!!這是怎麼一回事?

怎麼會有這麼多的鎖頭聚集在此?

就在我準備抬頭看看四周是否有什麼說明的時候
阿~~~前面不就是維奇歐橋嗎?(我身後就是維奇歐橋)

維奇歐橋又叫做舊橋
它是西元1345年就建立在阿諾河上最古老的橋樑

而且注意看維奇歐橋的橋上居然在兩側還有蓋房子
我的天阿!!怎麼感覺房子是懸在河上的阿?
這已經是幾百年的建築了
難道住在裡面的人都不擔心會掉到河裡去嗎?
不過千萬不要小看這座老舊的維奇歐橋
它可是大難不死的一座橋呢!
因為在第二次世界大戰的時候,阿諾河上全部的橋樑都被德軍破壞掉了
但是德軍非常尊重維奇歐橋的歷史悠久,所以最後才倖免於難的



我們沒有走到維奇歐橋上面
因為就是要遠遠的拍它的全貌才美阿!
不過維奇歐橋上面可真是熱鬧
很多店家都是金飾雕刻的珠寶店
像我這種平民老百姓還是在外面看看就好


或許是義大利觀光客多到屬不清的緣故
除了名牌店家如雨後春筍般的展店以外
就連換錢的店家也是比比皆是

這一家換錢的店是我這幾天以來見過最特別的
因為他把世界各國的紙鈔拿來當作裝飾

最神奇的是,還真的有台幣耶!
哈哈哈哈哈~~~真是太炫了
不過為什麼他們是放一百塊而不是一千塊呢?
難道他們也知道這裡面的人是國父嗎?





通過我身後的這座長廊

就會連接到烏菲茲美術館了

我身後的灰色建築就是烏菲茲美術館

昨天大概是忙著排隊

所以都沒有注意到烏菲茲美術館中庭有很多畫家
不知道現場畫人像素描是多少錢
不過我看到他們賣的超小幅油畫作品(大約20X10公分)
一幅居然要將近一千塊台幣耶!
GOD~是真的很美沒錯啦!
不過我覺得真的太貴了~~



佛羅倫斯真的是一個充滿藝術氣息的城市
除了到處都是街頭畫家之外
還有很多有創意的東西也在街頭販賣

像這個就是現場幫你做出英文姓名的項鍊

可惜老闆不知道跑哪裡去了
挖勒~~想花錢還沒得花勒,是怎樣?


走著走著又看到許多街頭藝人

這個把自己弄成邱比特的街頭藝人超爆笑

不但動作滑稽,連表情都特別豐富

看來在一動一靜的真假雕像交錯之下
真的覺得佛羅倫斯到處都充滿了生命力

唉呀~看到模糊照片就知道天色真的暗啦!

今天就提早回TINA旅館休息兼整理行李吧!
明天就要向此次義大利之行的最後一站『羅馬』出發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胖子和小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