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願池是羅馬第一大噴泉
它的中央是海神
旁邊有兩座人魚海神侍奉左右
一座駕馭海馬

一座牽著被馴服的海獸

藉此來象徵大海的兩種動態


我乍看到許願池的第一個目光焦點

既不是令人驚豔的大型噴水池

更不是上圖噴水池中英挺的海神
那麼是什麼東西這麼吸引我目光呢?

答案很簡單
依舊是那一群『黑壓壓一片的人頭』
我的媽阿~~
是不是剛剛擠到西班牙廣場的人又全都舉家遷移至此了呢?

真的是好想哭喔!
難道連讓我擠進去拍照的縫隙都沒有了嗎?

還是在羅馬注定只能拍到背景是黑壓壓一片的照片?

這已經是我們竭盡所能能拍到最少人頭的角度了
(書上就一直強調這裡是最好的拍照定點)

現在真的只是淡季嗎?

如果是的話,我看旺季的時候應該很多人會被擠到水中吧!





許願池的噴泉起源於西元前一世紀的古羅馬時代
一直到十八世紀的時候才被裝飾成華麗的藝術品

這個許願池有一個著名的傳說
那就是:如果背向池成功將硬幣擲入水中的話就可再到羅馬
不過演變至今
這個傳說已經變成擲兩個硬幣就會命運成功
擲三個硬幣就會跟情人分手
至於陳老大我到底丟了幾個硬幣?
答案是『零』
如果你一定要問我理由
我只能告訴你:
『吼,歐元現在真是TMD貴,本人什麼都會,就是不會跟錢過不去!』


而且說老實話
我們不是流行什麼『如果同時跟對方講出一樣的話,先打到對方頭的人,就可以許願,而且會成真』嗎?
我就真的常常會跟胖子異口同聲的說出一些一模一樣的話
想也知道反應靈敏的我一定會先打到胖子的頭(而且我是狠狠的給他用力拍下去)
而且我每次都一定會說同樣的願望:『我要變瘦』
結果勒?????
結果勒?????
我不要再多增加一公斤就要偷笑了~~~
我哪敢奢望可以變瘦一公斤阿?
所以我再也不要相信許願的事了
因此我的結論當然就是:『千萬不要跟錢過不去,尤其是歐元!!』





灰色的羅馬天空
黑色的舞台背景

其實我想許的願是:我要藍藍的天空,和空空無人的背景,還有胖子牽著我的手一起在這裡!



要離開許願池的時候
赫然發現了古羅馬戰士現身人群中
可惜拍照還有收錢
那就別怪陳老大偷拍了
唉唷~我說過
我什麼都會,就是不會跟錢過不去阿!




哈哈~~~但是對於嗜錢如命的陳老大來說
出國玩耍應該不列入跟錢過不去的名單之內!

不過對於在路上看到$形的義大利麵這檔事
還是讓陳老大猶豫了很久『到底要不要掏錢來買錢麵』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胖子和小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