梵蒂岡美術館給我的第一印象
就是金碧輝煌

這裡面珍藏的都是歷代教皇的寶藏

尤其當我走在拉斐爾設計的長廊上時
真的有一種說不出來的感動

因為好似我走完這一條絢爛無比的走廊
就等於是走過了過去幾千年來的歷史

走廊兩側的壁畫主題都是海島圖和航海圖

畫工之雕琢簡直是讓我看傻了眼

在這長廊空間的每一幅作品都深深的觸動的我的心弦



拉斐爾最著名的作品就是梵蒂岡教堂內的一系列壁畫
但是除了教堂內的壁畫之外

拉斐爾最為人津津樂道的作品
就是在義大利隨處可見的『兩個窗台上的小天使』的圖案海報(上圖右)
這兩個小天使曾經還是我學油畫的練習作品勒
只可惜我還抓不到人物的神韻(人最難畫的地方就是眼睛了啦)
所以那一幅作品到現在小天使還是呈現"失明"的狀態啦!!哈哈~~~


走過了拉斐爾設計的長廊之後
緊接著而來的又是一長條壁畫

只是湊進一看可不得了
天阿~~這些壁畫都是一針一線『繡』出來的耶!!
GOD~~~真是嘆為觀止啊!


除了壁畫令人嘖嘖稱奇之外

梵蒂岡美術館裡當然免不了有一大堆的雕刻作品

不但全部都可以開放照相
而且連保護的警戒線或是欄杆都沒有

一切都必須要仰賴參觀者的公德心和良心啊!

所以人民的素質還是很重要的

不然這些傳頌了幾千年的文化遺產一定是晚節不保阿!!



上面這個雕像就是著名的『阿波羅像』
阿波羅像被稱作登峰造極的古代藝術品
原本是西元『前』330年在雅典的青銅原作
但是這尊是在西元130年左右用大理石模仿而做成的



雖然我不懂建築

但是我很喜歡圓頂設計的空間

或許這是因為平常總是看到平平的天花板吧!

若是圓頂設計的天窗又再加上透光設計
那就更完美了啊!!!




梵蒂岡美術館內的展覽品真的是多到數不清

接下來的展示品請容許我打混跳過解釋
一切都是因為『老娘居然無法在六十集以內幹掉這趟旅程的紀錄』
我.真.的.要.抓.狂.了.啦!

梵蒂岡城內的許願池

這次我一樣沒有丟歐元許願(各位同胞,我連台幣都沒帶)

1

2

3

4

5

6

7

8




打混完之後一定要來一點建設性的
這時我們也終於走到整座美術館的重頭戲『西斯汀禮拜堂』囉!
這裡面展覽的就是米開朗基羅的壁畫作品:『最後的審判』和天井畫作品:『創世紀』啦!
創世紀這幅天井畫是米開朗基羅『一個人』歷時『12年』完成的鉅作
我的媽阿~~我光是抬頭看不到兩分鐘就脖子酸了
沒想到米先生居然在這個房間內待了十二年都在抬頭畫畫
這真的是需要無比堅定的毅力和決心阿!



要走進『西斯汀禮拜堂』的展覽室人潮突然暴增
一點都不誇張,我們根本都是被人潮給『推』著前進的
而且這裡門禁森嚴,是『不准』照相的
但是陳老大的A200可以液晶銀幕轉成蓋起來
所以就算我開機要拍攝,在一旁瞪大眼睛找尋誰偷拍的警衛也沒辦法發現我開機
因為在暗暗的室內燈光下,警衛抓拍攝的不二法門就是看哪裡有亮亮的液晶銀幕

我的相機是掛在脖子上的
所以我等於是靠運氣沒看鏡頭直接對著天花板亂暗

想也知道不會對到焦

不過沒關係,有拍到創世紀我就開心了啦!哈哈~~~




最後走到販賣區
挖~~這裡還有梵諦岡郵局耶!

幸好我有把之前寫的一堆明信片帶在身上
哈哈~~這下明信片是義大利的,郵票是梵諦岡的
等於一次就收集到兩個國家的紀念品耶!

收到陳老大明信片的人有福囉!!

沒想到這裡的郵筒是鮮黃色的

亮得我眼睛差點睜不開

記得兩年前,B言第一次到梵諦岡度蜜月的時候還寄了一張明信片給我
那張明信片卻始終都沒有在信箱裡出現
反而是一個多月後我在摩托車的車棚地上撿到的(到底是給我亂丟??)
雖然拿到的時候已經經過風吹雨打和日曬雨淋顯得有些憔悴
但是看到最後一行寫的:『有機會我們一起去歐洲玩喔!』就覺得好感動
沒想到這個願望在兩年後真的實現了︿︿

希望收到我明信片的朋友們也能覺得很溫馨喔!





要離開梵諦岡最後會通過一座螺旋梯

千萬不要小看這座螺旋梯

這座螺旋梯可是費時了『50年』才完工的耶!

哈~~第一次跟樓梯一直瘋狂合拍

看來梵諦岡城內真的是處處都是寶藏阿!






要離開梵諦岡城囉!
還真有點依依不捨呢!

所以就在出口照一張作紀念吧!

看看手錶大約過了下午一點半
挖~回頭看看剛剛的入口

還真的已經大門深鎖了呢!
記得當時我還說:『天阿!那一點半準時關門,後來幾個差一點就進去的人不就哭死?都排這麼久了~~』

沒想到這一句話
居然在接下來的行程中
成了我此次義大利行最大的『飲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胖子和小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