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連續第二個要上班的禮拜六
真是要了我的老命阿~~~
上禮拜六是補課
這裡拜六則是要舉辦班親會


前天收回來的參加人數調查表
只有3張回條是勾選要參加
其中有兩位的媽媽上學期也有來(分別是庭萱和昱廷媽媽)
至於第三位媽媽又在昨天的聯絡簿上寫著:不好意思明天臨時有事無法參加
所以這次的班親會本班就只有兩位家長會出席
相對於台北市到了五年級班上還有將近25位家長出席的房老蘇
我只能說
我真的是太狗屎運了~~~~~



記得上學期的班親會
我跟廷萱媽媽聊到她為了教育小孩而把工作辭了
沒想到這次她告訴我
孩子長大了也要開始獨立
所以她決定要再度回到職場上去試試看
她原本很擔心這樣小孩子會不適應
但是我還滿支持她再回到職場上的
畢竟她真的把兩個女兒都教得很好
不但品學兼優,更是彬彬有禮的好孩子
我想
順練孩子的獨立也給自己再出發的空間
我看到了這個家庭源源不絕的成長動力~~~


後來昱廷的媽媽來了
她告訴我她覺得她的兒子改變了
以前一二年級完全不跟別人溝通的他
現在回家會批哩啪拉的跟媽媽報告我在學校說的故事
大家一定會覺得這麼什麼
但是聽在我的耳裡
我的內心是激動的
因為昱廷算是特殊的孩子
以前的他總是會關上他的心門
斷了學習和外界的聯繫
他長睫毛底下那對圓滾滾的大眼睛
很難專心停在同一個地方
脾氣一來的時候
任誰都無法讓他乖乖就範


不過一個學期之後
他變了
我從不要求他什麼
他媽媽說我的讚美改變了他
昱廷不但在美勞課的時候
邊畫圖邊對我滔滔不絕的說著他在畫啥
就連作業本的字都變得宇宙無敵霹靂整齊的

這時我又想起了前一陣子那件讓我感到溫馨又好笑的事:
昱廷這學期居然告訴我他想當排長
不過同一排有兩個人都想當排長
猜拳的結果昱廷輸了(因為全世界都知道他一定會出剪刀,因為他都出剪刀)
於是他當場哭了起來
我連忙握著他的手問他是不是想當排長
他邊哭邊點點頭
可是猜嬴的阿康又始終不肯退讓
於是這時我只好說:好啦~阿康,老師跟你猜一次,如果我嬴你就讓他當排長好不好?
原本阿康還是不肯答應的
我就一邊安慰昱廷一邊對著阿康擠眉弄眼
甚至還小小聲的對阿康說:好啦~乖~你等一下出布,讓我嬴一下啦!讓昱廷當啦!
就在敗部復活的決一死戰中
喔YA!!!!雖然阿康不受陳老師{出布}的魔咒所控制
但是我真的贏了
哈哈~~昱廷立刻破涕為笑
而我也要趕在阿康變臉之前對阿康說:阿康乖~~以後聯絡簿都給你蓋印章!好不好啊?
哈!!對於愛幫老師做事的小孩來說
能夠代替老師蓋印章在連絡簿上是無上光榮的一件事
這下我終於一次解決了兩道難題

不過昱廷並不會整理作業本
所以長達兩三個禮拜的時間作業簿都是亂放亂疊在我桌上的
其實我曾經一度想要告訴昱廷:做不好就要給阿康做排長喔!
但是我還是決定再給昱廷五百次機會
對~~你沒看錯~~就是五百次
因為他是主動說他要當的
這就是間接的告訴我他也很努力的在改變
而我居然只小氣的給他三個禮拜的時間
我如果這麼就就等於我扼殺了一個天才的起步阿~~~
感謝上天提醒我要給昱廷五百次的機會
你們知道嗎????
就再我重複講了三百八十四次要如何收作業之後
昱廷辦到了
他已經不是那個輔導紀錄本中別人筆下的特殊兒童
他在我的眼中只是一個需要更多關心的孩子

這時我又想起了昱廷的職能治療師親口告訴我的一段話:
陳老師,我剛剛坐在教室後面看你們上課,如果我是外人的話,我完全看不出昱廷和其他孩子有什麼不同,因為你的教導方式,你的包容,所以讓昱廷有和別人相同的立足點,就連其他幾個比較皮的孩子,也都因為你的處理和態度使得班上上課秩序不但沒有不好反而更愉快,昱廷遇到你真的很幸運~~


我把昱廷的進步通通都告訴昱廷媽媽
我知道媽媽一定也都感受到兒子的改變


我想告訴大家的是
請努力去發現孩子的改變
不要認為他理所當然就是無法改變(尤其是壞習慣)
就算是雞毛蒜皮的事情
只要一點點的不一樣就是改變
給他改變的機會
也給他改變的動力
當然也不要忘了給他時間去改變
更重要的是陪著他一起改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胖子和小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