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三月的這一場雨,終於在今天停了。

不知道是不是最近一直下雨的緣故
我總是會一直回想起從實習那年開始
只要在連下了好多天雨之後,我都會挪出一堂課讓小朋友出去玩
想到他們快樂的表情,就覺得比他們考一百分還要有意義

老實說
自從去年六年級的郭屁屁玩單槓跌斷兩隻手之後
我對於帶小朋友出去戶外玩這檔事確實存有陰影
可是總不能因噎廢食阿~~我想
於是我決定加強宣導下雨天不能在走廊或教室奔跑
還誇下海口告訴小鬼說:
『我知道你們下雨天沒地方玩很無聊,但是只要大家都不亂跑又表現很好,等雨停老師就帶你們出去玩個過癮。』
(註):
小朋友常常會因為下課搶盪鞦韆發生糾紛,我們班的如果先搶到,之後都會讓其他人玩,可是大部分的人都不會主動把鞦韆讓出來,所以我們班小朋友總是會很失望的告訴我他們都有讓別人玩,可是別人卻不讓他玩,這時我都會告訴他們:『你們很棒唷!表示你們真的都有把老師說的話聽進去,不要難過,老師知道你們很懂事,如果大家上課都很認真,只要進度來得及,老師一定會帶你們去玩個過癮,上課去都沒人會跟你搶唷!』



所以為了慶祝雨停以及兌現之前的承諾
陳老大特地法外開恩宣布說:『這一堂課老師帶你們出去玩,五秒鐘內嘴巴閉上,走廊集合完畢。』
吼~~~從來沒有看過他們排隊這麼迅速又安靜過
還真的是見鬼了勒!!!!


解散之後果真一堆人衝去玩盪鞦韆
我偷偷觀察他們,他們竟然真的都聽我的話『盪三十下之後就換人』
後~~怎麼會這麼乖巧阿??
(不然要是我我才不想盪三十下就換人勒,哈哈哈~~真是劣根性)

很滿意的把視線轉移鞦韆區
接下來觀察一下正在玩踢足球的臭男生
唷~~~雖然昱廷還是會一直跟大家要球來踢
但是昱廷已經進步到『不可以每球都要自己踢』的階段
至於其他跟他一隊的人也都不會再一直跟他計較了(五球裡面他大概要踢二到三球才滿意)
怎麼會降???真是一整個噴淚耶!
(因為以前小朋友都會一直告狀說:『老師,昱廷拿到球就不傳了都自己一直玩啦!』)



看到大家都能學習互相禮讓以及記住我說的話
突然覺得他們好像真的長大了耶!
難道這一場春雨真的有神奇的作用
讓他們的小小心靈也跟著成長茁壯

『好,是該進行B計畫的時候了』我想
於是我對著操場大喊:『我也要玩,大家一起來玩躲避球好不好?今天你們賺翻了,因為老師就在裡面讓你們扁個夠。』
天阿~~~真是搏命演出的B計畫
只見剛剛分散在操場各處玩的小鬼蜂擁而至
大家一聽到可以用球扁老師就樂歪了

於是我們在跑道上玩陽春型的躲避球
GOD~~~小朋友好像真的就是以打中我為樂
可是偏偏這個『肥老豬』就是那麼的身手矯健
就算是全班最強的阿諭頻頻發動猛烈攻擊
我還是可以在瞬間閃過那些槍林彈雨
這下子,廠外的小朋友就更認真瞄準我了
而場內的呢?
知道我是打不死的蟑螂後就開始一窩蜂躲在我後面
可是偏偏要跳要蹲我都伸縮自如,完全不受體重所影響
所以每次都是小朋友被擊中出場


其中有一段畫面我超感動的:

拿球的是懷萱,站在他前面一直等著被K的就是昱廷
昱廷在場外打到人進場後,就一直想辦法要被打出去(他喜歡在外場)
可是偏偏大家就喜歡傳來傳去K我
後來是我對懷萱使眼色叫他輕輕K一下昱廷讓他出場
後來昱廷出場之後,雖然還是會一直跟接到球的人要球
但是這時懷萱會一直告訴他說:『好,這球先給別人丟,下一球就給你~~』
就這樣~昱廷再也沒有擾亂大家玩球的興致
而大家也在可以接受的範圍內多讓他丟幾球
懷萱你真是好樣的,等一下回教室老師一定要大大讚賞你一番!
(吼~我又要躲球,又要照相,幹嘛把自己弄得這麼忙阿?)

不過此刻真的不適宜走感動路線
『千萬不可以大意被K到阿~~要肥也要肥得讓他們尊敬』我告訴自己
可是突然有一球傳到左邊,我來不及退後
就在阿諭幾乎隨便丟都可以打中我的同時
我不知道哪裡來的瞬間閃電動作
居然用了一個超帥氣的姿勢閃過了那一球(挖勒~我不會形容,反正差點閃到腰就對了)
只見砰的一聲,那一球一箭雙雕的擊中我身後兩個小鬼
而我勒???
我居然慘遭滑壘,左手掌和右膝蓋著地
GOD~~~~一整個擦傷耶!
不過基於轉角遇到愛的秦朗說過:『就算跌倒了也要豪邁的笑。』
所以就算痛個半死,我還是很帥氣的站起來對著小鬼說:『哈哈~厲害吧!打不到就是打不到,哈哈哈~~』
說完之後就『假借重傷之名行休息之實』
後~~~怎麼會這麼可恥阿?居然在全班面前滑壘
這樣以後我是要怎樣混下去阿????


唉!
在稍做休息之後
應廣大支持我的粉司們的要求
我又不得不重新下場
不過這次我說要在場外報仇了
只見小鬼向逃命一般尖叫
後!!!幹嘛這樣~~我的球已經『故意』減速很多很多了耶!


我們一直玩到下課鐘響還沒人想解散
不過我真的老了~~~
還要懇求大家放我一馬(怎麼會這麼苦情阿??)
走回教室的路上我有經過保健室
可是就在那時幾秒我開始天人交戰到底要不要進去擦藥
『我會不會是全校第一個玩到受傷然後去保健室擦藥的笨蛋老師阿?』我想
『我如果進去擦藥會不會被護士阿姨笑死阿?』
『小朋友該不會又圍在保健室外看我擦藥吧?』
『我...............』


所以,最後,結論是:
我就自己黯然神傷的走回教室拍照存證啦!

畢竟這樣的搏命演出還真的是滿丟臉的

至於膝蓋的傷,因為冬天腳毛沒刮(我真的很MAN,哈哈~~)
為了大家的眼睛幸福著想
所以這部份就暫時不公佈了


後來我告訴胖子今天帶小鬼出去玩又有人受傷了
沒想到他第一個猜就猜是我
吼~~~為什麼你會猜我????
我真的有這麼智障嗎????


阿~~~
耍帥真的是一條不歸路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胖子和小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