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謝坤山叔叔要來學校演講了
這是何等榮幸的一件事阿?

原本只計畫讓三到六年級小朋友聆聽的演講
沒想到最後連一二年級也都共襄盛舉
通常這種全校大集合差不多都是菜市場狀態
但是沒想到今兒個謝坤山叔叔一出場
全場安靜的真是有點不像話了

『老師,你不是說他失去了兩隻手和一隻腳嗎?怎麼他可以自己走出來?』小鬼問道

『因為他裝了義肢阿!你們很可愛耶~~』我說

『喔!那是哪一隻腳是義肢阿??』繼續打破沙鍋

『ㄟ,這個我忘記了耶!你認真聽演講搞不好謝叔叔等等就會告訴我們了!』我說



如果你沒有親自到現場
你一定不能感受到謝坤山叔叔全身散發出來的魔力
他的口吻不但幽默詼諧頻頻逗得全場哈哈大笑
但是卻也可以靠他的故事抓住全場一千多人的心

有的時候大家聽到入神了
又有的時候大家會笑得東倒西歪

『在我十六歲那年,因為工作誤觸高壓電而導致我同時失去了一隻眼睛,兩隻手,和一隻腳』謝坤山叔叔說

『可是遇到困難時我永遠不會想放棄,我反而是想『方法』。』

『你們知道謝叔叔是怎麼刷牙的嗎?』謝叔叔問

『用腳刷』,『用電動牙刷』,『叫別人幫你刷』.......小朋友答道

『嘿嘿~~都不對,我是用『牙刷』刷。』謝叔叔邊笑邊說

『大家一定都覺得我沒有手就不能拿牙刷了,可是我就努力想方法,畢竟我還有一隻可愛的手(指截肢的右手一小節)』

『所以我後來就想到把牙刷放在架子上,然後我可以用可愛的手壓住牙刷,我頭靠近然後頭動就可以刷了。』

『那小朋友知不知道謝叔叔我平常是怎麼用毛巾洗臉的?』謝坤山叔叔問

小朋友的想法果然是天馬行空

『我知道,你用嘴巴咬毛巾就會乾』

『我知道,你用嘴巴把水吸乾』

『不是啦!他一定是把毛巾撲在桌上,然後用頭去撞,把水擠出來。』

哈哈~~~真的是什麼答案都有哩!



接下來謝坤山叔叔要現場表演畫畫和簽名

是向日葵嗎?

邊畫還要邊講解,真的好厲害

畫完之後就要簽名囉!

全場摒息以待的作品終於出爐囉!



『好,小朋友有沒有坐好?剛剛都沒有動的舉手?謝叔叔要送他禮物。』

小鬼一聽有禮物可以拿,大家全部都舉起手來

『挖~~這麼多人阿?可是你們剛剛舉手的時候就都動了耶!怎麼辦?』謝叔叔說

哈哈~~怎麼這麼會吊人胃口阿?小朋友真的是笑翻掉耶!

『為了怕等一下你們情緒失控,所以現在一定要坐好~~』謝叔叔說

(大家真的都坐的很端正耶)

『你們想不想知道謝叔叔沒有手要怎麼上廁所阿?』

『想~~~~~』

『真的想嗎????』

『想~~~』(超大聲,媽阿~差點耳聾)

『可是要我表演上廁所想我需要人家幫忙耶!而且我需要一位美女來幫我的忙!』

這時全場開始狂笑

『有沒有美女自願要來幫謝叔叔的忙?』謝坤山叔叔問

『步驟很簡單,就是先打開,然後再拿出來就好了』謝叔叔繼續說

(全場真的是笑到瘋掉~~吼~~連我都狂笑~~)

只見全場沒有女生敢舉手

沒想到就在這時候,我竟然聽見我們班的死小鬼說:『有,陳X君老師~~~』

挖哩勒~~~你有種就再大聲一點沒關係阿!!

當時我混坐在小朋友堆中,只差沒把頭埋到肥腿裡

不過最後四年級有一班有一個小女生居然被其他同學強迫把手拉起來

更悲慘的是她真的就被推出去了.......



這時全場的焦點全部放在小女生身上

『小妹妹,你真的想要幫我的忙嗎?』謝叔叔問

(妹妹連點頭或搖頭都不敢)

『只要幫我打開,然後再拿出來就好了,很簡單啦!』謝叔叔繼續用很誇張的口氣說

『天阿~~~怎麼這麼搞笑啦!最好是他敢現場表演啦!』我想

『好,真的要表演囉!你們不能失控唷!』謝叔叔又故意吊大家胃口

『來,你過去那邊站好』謝叔叔說(叫小女生去桌子旁邊一個黑色包包旁站著)

『好,現在你把包包『打開來』。』謝叔叔假裝正經說

『然後再幫我把有一個尖尖的東西『拿出來』。』

『嘿嘿~~~所以我說的就是把包包『打開』然後把用具『拿出來』,就這樣阿!你們這群小鬼都給我想到哪裡去了?』謝叔叔很得意的說

接下來謝坤山叔叔就開始講解他自己發明的上廁所用具
那個用具可以套在他可愛的手上,在利用尖端的勾子套住拉鍊前的洞就可以拉下來拉鍊了
真的是好神奇喔!

幫忙結束,謝叔叔送給她一本自己寫的書

而且還可以跟謝叔叔握手耶!
好酷喔~~真是超羨慕的啦!!



接著謝叔叔還跟我們分享很多更需要幫助的人的照片
並且告訴這些孩子他們真的是全天下最幸福的人了

最後謝叔叔甚至主動表示每一班都可以跟他來一張大合照
挖~~~等等還要趕到高雄去演講的他居然主動說可以合照耶!
真的好感動喔!
不過由於我要指揮小鬼排隊
所以我還來不及把我的相機塞給別人就要照了
這下可好~~~
如果沒記錯的話~前方那台相機好像是校長的吧!!!

嗚阿~~我真的好想要那張大合照阿!
想到明天要進校長室
我現在就已經開始緊張了!(泣~~)



後記:
小鬼們自從知道謝叔叔要來演講
他們都已經準備好零用錢要跟謝叔叔買書了
可是今天現場並沒有賣書
所以大家都很失望
不過幸好學校願意幫大家訂購
所以我一口氣就訂了一本注音版和一本無注音版(內容不同,注音版比較簡單)
希望放在班級書櫃中可以讓更多小孩喜歡閱讀


反省:
怎麼覺得我年記越大就越少看書了呢?
所以今天一口氣把注音版的利用午休時間K完然後還給小朋友
真的好久沒有一口氣解決一本書了耶!
唉~~我真是不上進的老師阿!
至於純國字版的訂購到了之後再來慢慢啃書吧!


補充:
本班小朋友訂書的盛況空前
今天看了一下訂書單,我們班居然訂了二十本耶!
好樣的~從今天開始大家都要效法謝坤山叔叔做個努力認真的人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胖子和小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