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大家出社會之後
還記不記得開班會的流程
小朋友大致上開班會的流程如下:
1.班會開始,清點人數
2.主席報告
3.班級幹部報告(班長,副班長,風紀,學藝,服務,體育......)
4.共同檢討實踐規條(就是檢討這兩週來的點滴)
5.提案討論(今天討論的主題是:『拒絕煙害,我們可以怎麼做?』)
6.對班級建議
7.對學校建議
8.指導老師的話

(詳情請看:班會開始,全體肅靜


我們學校是每兩週開一次班會
開班會的時間是週三的八點到八點四十分
這已經是這群天兵小鬼人生中『第七次』開班會了
照理說應該已經漸漸的步上軌道
的確
在陳老大嚴密的監控之下
這群小鬼開班會也有不錯的水準
只不過經常發言的還是會瘋狂舉手
而那幾個不喜歡發言的,就是死都不肯舉起手來(可是這些人卻是平常上課時最愛講話的,真是見鬼~)
所以為了要讓那些暫時性失聲的同學也能夠一起參與班會
陳老大定下了一條毫無人性的規定
那就是:『班會時間每個人至少都要發一次言,如果到結束時你都不發表任何意見的話,一整天的下課都要過來陪陳老師好好的談天一下。』



就這樣
還真的滿奏效的
不過卻偏偏還是有兩位被點到寧願一直站著也不知道要說啥的小鬼
天地良心阿~~
我都已經在後面『光明正大的』提醒他可以說啥了
甚至都把幾個意見講出來給他參考
只差沒叫他跟著我一起念了
但是上課最常講話的小妤同學就是不開金口

我又說了一次:『這樣好了,不管你們是要講提案討論,或是共同檢討實踐規條,或是給學校建議,給班上建議都行,只要有發言就算通過。』


至於另一位也是一直不發表意見的就是潔渝同學
不過潔渝在我的提醒之下
居然靈光乍現的喊了好大一聲:『阿~我知道我要說啥了!』
就在我高興不已的時候
潔渝同學就斯調慢裡的說:『老師,我要講的是給本班建議可以嗎?』
我:『當然可以阿!!』
潔渝:『希望..........老師.......可以告訴我們...........她男朋友的名字。』


挖哩勒~~~~~
我大概楞了三秒才回過神來
這時全班已經笑得東倒西歪快要不省人事了
我:『最好是這一點也可以算在對本班建議裡面啦!』
全班異口同聲的說:『算啦!老師快點告訴我們你男朋友的名字。』
我:『ㄟ,那個紀錄阿!這個不用寫進班會記錄簿裡阿!知道嗎?』
紀錄:『不行,這點很重要,老師,你不是都說我們常常報告一樣的東西,今天這個很不一樣而且也跟班上有關,所以一定要寫。』
說著說著,潔渝同學也很快速的拿了一張便條紙寫下她剛剛的發言,然後傳給記錄
唷~~~~造反了是吧??
你們都是吃了雄心豹子膽嗎?????
所謂的舉一反三並不是要用在這種場合的OK?



後來
當紀錄把班會記錄簿放到我的桌上時
我立刻翻到本次記錄的第二面,然後『對本班建議』的地方一看

天阿~~紀錄還真的給我寫了~~~

吼~~~還見鬼的給我寫在第一點
我的媽阿~~~我到底還要不要見人阿!
這個班會紀錄簿到時候可是校長主任都要過目的耶!!


我幾乎是一邊狂笑一邊說到:『朱小綾,你真的寫了,救命阿~過來擦掉啦!』
朱小綾一本正經的回答我:『不行擦就是不行擦,老師你不能偷擦喔!』
GOD~
老實說我真的是已經拿起橡皮擦要準備擦掉了
可是這樣一來第一點就會空白了
叫朱小綾過來補寫另一點她一定不肯
就在天人交戰的同時
六年級的大姐姐就進來收我們的班會紀錄簿了


天阿~~~
看著班會紀錄簿漸漸的離我遠去
我就開始幻想校長和主任笑到翻過去的樣子
怎麼辦????
完蛋了~
好丟臉~
救命阿~~~



算了
既然已成事實
我反倒要看主任校長會回小朋友什麼話
搞不好校長主任還會替我出氣
沒錯!一定會是這樣的~~~~

朱小綾~~我拍下這畫面存證
這紀錄寫的是你的名字沒錯吧!!!
以後想活命就給我小心點,哈哈哈哈~~


PS:朱小綾,你旁邊還給我寫錯字,我還沒圈起來就先搶著拍照存證,你就知道我有多會記恨了!!


PS:我是不是『很民主』阿?????只能說『宰相肚裡能撐船』了!
阿~~我的肥肚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胖子和小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