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禮拜五的下午
是中低年級小朋友解散的下午
也是中低年級老師得以悠閒的下午
但是卻也是陳老大不得安寧的下午


原本週五下午只有阿竣會留下來等哥哥讀整天
後來演變成上學期週三有上我數學課輔班的小渝和阿銘也想留下來
小渝和阿銘:『老師我們今天可以留下來寫功課嗎?』
其實聽到這句話我是很感動的
因為他們三個孩子的家庭背景都會讓我想掉眼淚
就當作是參加陳老大的課後免費安親班吧!
『好阿!那要認真寫功課喔!不可以給我邊寫邊玩喔!』我說


十二點半,我準時的把放學隊伍帶到校門口
一回到教室,就看到阿竣和小渝肩併著肩低頭寫作業的情景

天阿!我好想噴淚喔~~

怎麼會這麼認真阿???
怎麼會這麼可愛阿???
他們平常也沒有坐在一起阿!
呵呵~~今天居然約好坐在一起寫功課耶!
(我一直偷看他們,他們真的沒有抄,是互相教喔!)


午休結束的下課鐘聲一響
又跑來兩個參加學校課後照顧班的小鬼回來教室
(這兩個每次週三週五下午的下課就跑回來找我,我深深的懷疑他們暗戀我~)
剛好教室裡的三隻小鬼功課都寫完了
所以教室頓時就成了小鬼玩樂的天堂


『喔YA~~~快把鬥拼拿出來吧!』臭男生大喊
『老師你在幹嘛?功課寫完了好無聊喔!』女生圍著我說

『好,那我們來照相好了!』我說
沒想到話才說完不到三秒
視線剛移開電腦銀幕的我又大喊:『天阿~~請問這兩位男士們,你們是在賣鬥拼嗎?』

挖哩勒~~幹嘛把鬥拼全部鋪在桌上排隊阿?

天阿~~小渝你現在是走志村建路線嗎?他已經不紅很久了耶!



就在我猛搖頭嘆氣說:『為什麼美女可以把自己搞成這樣?』的時候
我的餘光突然撇到鐵櫃門上的『奶油獅』海報

『阿~~我們來跟奶油獅合照好了,這張海報真的太可愛了!』我說
『對阿!老師,你不覺得他的舌頭真的很像屁股嗎?』小鬼繼續重複這個講了8564次的問題



哈哈~最右邊的小云會不會太可愛?

這張是學奶油獅的表情,重點是嘴巴!(真的好可愛喔~~)

這張也是學奶油獅的表情,不過重點是眼睛
(哈哈哈~我快笑翻了,小云,你知道你眼睛裡面的肉都快被你整個翻出來了嗎?)
這時搭配海報左邊寫的『想像力是你的超能力』
突然覺得小朋友的想像力真的是超爆笑的耶!

小渝這張也是超可愛
(手紅紅的是她剛剛在用我的毛筆跟紅墨水練習書法時亂畫的啦!)



就在我看著他們毫不客氣的把我的教室當作菜市場時
『ㄟㄟㄟ,你們要在教室玩可以,但是不可以太吵,拜託~~~』我說
突然天外飛來一顆不明物體
就正好掉在我電腦銀幕旁的數學教具:『一公斤磅秤』的秤鉈上

挖勒~~~是那個不想活的竟然在教室裡玩羽毛球?

用膝蓋想也知道一定是兩個臭男生(因為羽球拍和羽球是阿竣的)
就在我要準備大喊:『好小子,要造反啦!』的時候
正好看到阿竣和阿銘躲在銀幕後面準備伸手救回他們的球

這時我立刻大喊:『等一下,想幹嘛???』
只見他們兩個就蹲在那裡對我傻笑


『要沒收球也太嚴苛了,可是不能這麼輕鬆就讓他們拿回去』我想
突然我靈機一動
就對阿竣說:『你想拿球回去阿?』
阿竣猛點頭
我:『那好阿!請告訴我這顆羽毛球多重?答對你就可以拿回去。』
(嘿嘿,因為阿竣不太會讀磅秤,正好可以考他)
旁邊的阿銘一聽差點就要把答案說出來了
好險我又快了阿銘一步大喊:『不要說答案~~~~』
嘿嘿~~只見阿竣立刻把頭湊近磅秤開始判讀
沒想到居然給他答對了

唷~~~平常讀書寫功課的時候反應也這麼好不就好了嗎?
這小子明明就會阿!!!!

最後阿竣當然是很順利的就救回他的羽毛球了
於是我的教室又成了戰場

瞧他笑得多開心阿!

好像他就是解救了羽毛球的民族英雄一樣!




其實有小鬼作伴的禮拜五下午
好像比我自己一個人在教室上網快樂多了
雖然我少了安靜的午睡
雖然我不能專心的在部落格發表文章
但是我突然驚覺
如果沒有他們的作伴
那我也少了好多的笑聲和這些快樂片段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胖子和小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