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從風情海岸趕回來的研習
是輔導室主辦的『性別歧視及性別暴力防治案例研討』
主講者是赫赫有名的『陳艾妮』

不過
這位跨足理財,教育,愛情等多個領域的女強人
今天的演講內容大致是在教育這個類別


老實說,我居然俗到沒聽說過這位女強人
但是第一次親眼看見女強人站在我面前講話的感覺
真的覺得好過癮


整場演講下來
獲得很多啟示
其中一個就是關於『夢想』
陳艾妮這樣打了個比方:
『你們有沒有搭過計程車?什麼情況下,你在路邊不管怎樣揮手,計程車就是不會停下來?』陳艾妮問

『當然是裡面有載人阿!』大家紛紛回答

『那為什麼只要他有載人,他就不會停下來?』陳艾妮繼續問

正當大家思考的時候,陳艾妮說:
『因為這位計程車司機已經有了目標了,有了目標的人就會勇往直前,不受旁邊的任何干擾,不是嗎?』

挖賽~~~真是一語驚醒夢中人阿!!!
『對阿!我的夢想呢?曾經熱血沸騰我的鬥智到哪去了?』我想



現場一位老師跟大家發表她的夢想,就是退休之後要去海外做華語教師
沒想到當場被陳艾妮吐槽說:
『那我覺得你的夢想不會實現,因為我認為你現在就應該去做,而不是等到退休,為什麼一定要等到退休才能去實現夢想呢?』
GOD~~~~好犀利的對話,可是好受用喔!


這時我的腦袋不斷的翻轉出『我好想畫畫』,『我想到處去旅行』,『我想開安親班』
沒想到我的夢想真的被現實的生活給掩蓋了
『對阿!我曾經是那麼的想開一家安親班,結果勒?』我在心底問自己
『我的國小老師也一直叫我開,說我再適合不過了,結果我在幹嘛?』

我仍然陷於每年都要準備教甄的惡夢裡~~
GOD!這真的是我要的生活嗎?
可是我真的好矛盾
我喜歡小朋友,我喜歡教書,可是我考不上正式缺~~
我不想一直流浪,我也不想每年考試,可是我這樣度過了三年~~~


『說不定一直代課代到變成歐巴桑也不錯喔!』我的國小老師有一次這麼告訴我
那時後覺得老師的回答很妙
哈哈,因為老師之前還一直叫我開安親班勒
怎麼這下又改口啦?
(老師,你以前還說過,我開安親班的話,你退休後要來幫我教數學喔!哈哈~~)



其實我覺得我這二十幾年的生活
除了家庭我不能選擇之外
我選擇的科系,我選擇的職業,我選到了胖子,都是我人生中很開心的事
我讀的是我喜歡的科系(包括廣告和教育)
我做的工作是我喜歡的教職
每天陪在我身邊的胖子總是能讓我開懷大笑
看來一切都是這麼的順心如意
而且重點是我每天都過得很開心
我到底還有什麼不滿足的?

我思考了很久
我想,應該就是『夢想』這個不安定因子在作祟



很巧的
同一天晚上
我看到以前一位學程朋友的MSNS暱稱
天阿~~~她要開安親班了耶!!
四月中的決定,五月中的現在就已經租好房子整頓好環境了!
她說她再也不想過著每年考試還要擔心受怕的日子
當人家問她今年要不要去報名XX學校的考試時
她如釋重負並且很開心的告訴對方:『我不考了,我要開安親班了。』
真的很替她開心
我欠缺的不就是這樣的衝勁嗎??



人生有夢
希望相隨
我要改變我保守的存錢策略
投資自己,也同時投資未來
我想我一定能找到我想要的人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胖子和小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