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阿竣身邊多了兩隻跟班的
我就姑且稱作『跟屁鼠』

這兩隻跟屁鼠的到來其實是一場意外
一切的起因都是因為學校旁邊的書局
最近抽抽樂的獎品中居然多了『小老鼠』
加上小朋友對於之前介紹過的鬥拼熱度減低
所以這下又一窩瘋開始把錢貢獻在撮撮樂


阿竣應該也是跟我一樣有阿殺力的個性
因為他老兄知道撮撮樂的投資報酬率太低
所以乾脆用『直購價』150買了一隻回家
(至於第二隻是真的用撮撮樂抽到的啦!挖哩勒~~~)


我第一次見到這隻跟屁鼠的時候
用膝蓋想也知道又是小朋友要拿來嚇我的時候

但是好歹老娘以前也養過兩隻ㄐㄐ(就是上面這兩隻,但是後來送給余校長當禮物了!)
二話不說立刻從小鬼手中接過小老鼠
這下換小鬼嚇得目瞪口呆,說:『老師,你也不怕老鼠喔!』
哈哈哈~~我真是愛死了你們傻眼的表情
來不及拍下還真讓我懊惱了好多天呢!



阿竣的兩隻小老鼠
在短短的幾天已經換過兩個盒子
第一個盒子根本就是工具盒,完全不適合小老鼠居住
(老闆賣一隻老鼠加一個工具盒竟然賣一百五,超貴的!我之前買一隻也才39耶!)
阿竣在我的叮嚀和提醒之下
很快的去幫小老鼠買了第二個家


第二個家是最簡易型的水族箱
根據我一天的觀察下來(上禮拜五)
我發現水族箱也不適合讓小老鼠居住
因為阿竣把飼料和木屑通通一起混在水族箱裡
我幾乎都沒有看到足夠的食物阿!!
而且我總覺得有哪裡不太對勁
幸好我的豬腦袋突然恍然大悟讓我大喊:『天阿!阿竣,你沒給他們喝水喔?』

我真的是一整個徹底傻眼
對阿~!!水勒???這水族箱裡半滴水都沒有耶!
於是我立刻用保特瓶的蓋子去洗手台裝了水
只見小老鼠好像在沙漠中遇到了綠洲一樣
喝的第一口不知道是不是太開心,而耍了一個後空翻
小鬼們笑得東倒西歪
可是我的表情卻越來越凝重
我:『阿竣,你怎麼都沒有給小老鼠喝水,他們好可憐耶!』
阿竣:『有阿!我回家都有給他們喝阿!』
我:『你要隨時準備水讓他們喝才對,你白天在學校也會渴不是嗎?』
阿竣:『可是我今天到現在都還沒喝水也沒怎樣阿!』(當時已經下午三點了)
我:『天阿!你一定要找一個東西裝水放在水族箱裡才行。』
阿竣:『可是他們會一直把木屑推到裝水的裡面,而且他們會打翻水,這樣木屑就會濕啦!』
我:『是這樣說沒錯,但是你不能因為這樣就不給他們水喝。』
阿竣:『喔!』
我:『還有,小老鼠是你的寶貝,不是玩具,老師覺得你們太常把他們抓出來玩了。』
阿竣:『可是我們都很小心沒有讓他們調到桌下阿!』
我:『可是你們常常抓他,你們以為很輕,但是對他們而言說不定很痛阿!』
阿竣:『哪會,我真的都很輕耶!』
於是我當場用手有點用力的在阿竣頭上摸了三下說:『阿竣你好可愛喔!這樣痛不痛?』
挖勒~臭阿竣竟然跟我說不痛
(廢話,痛的話你的頭早就被我K下去啦!)



講到後來
我告訴小鬼:『小老鼠很累了,不可以一直抓他們出來玩,讓他們安安靜靜的睡覺好不好?』
說著說著我很堅持的把水族箱的蓋子蓋上了(有沒有看到上圖小鬼失望的表情?)



你們看,不出一分鐘就睡成這樣
可憐的小老鼠一定被小鬼給操壞了
嗚阿~~~~



我禮拜六跟胖子去逛寵物店的時候本來想買一個裝水的器具給阿竣
但是想到那個水族箱根本也沒地方可以裝喝水器(要鐵籠子那種有縫隙的才能裝)
所以最後我沒買
昨天(禮拜一)一到學校
我還特地問阿竣星期六日有沒有給小老鼠喝水

阿竣昨天沒帶小老鼠了,因為我說要先讓小老鼠在家休息幾天
為了獎勵阿竣有聽我的話
也為了兩隻可憐的小老鼠著想
昨天晚上我跟胖子跑到寵物店要去買喝水器
可是最便宜的一個居然要65元
害我當場傻眼
心想這價錢不如直接買一組的算啦!
可是寵物店賣的籠子都好高級又好貴,所以我都買不下手
最後我跑到我平常買鳥飼料的一家五穀米行找
(因為我記得那裡有賣鳥籠,搞不好也有鼠籠)
還真的被我發現了一個很可愛又很便宜的鼠籠(一整組兩百元)
我二話不說當場買下來



今天我把鼠籠帶到學校
阿竣一看到這個鼠籠超開心的(因為我本來只有說要送他喝水器)
因為裡面除了有喝水器之外,還有滾輪和裝食物的小盒子
我告訴阿竣:『老師找好久才找到這個籠子,你一定要好好照顧他們知道嗎?』
然後我又開始歲歲念了一堆注意事項
才放阿竣回去


放學的時候
阿竣很高興的走到我旁邊拿起了小籠子
除了說謝謝之外
他還答應我一定會好好照顧他們
甚至還拍胸脯保證說:『老師,我家養的小狗養很久都沒死,所以小老鼠也不會死啦!你放心啦』
我聽了很感動
我知道阿竣也在學該怎麼當一個稱職的小主人
但是我也希望公的小老鼠從今天開始不要再咬阿竣了!
阿們!!!
(因為公的比較愛咬人,所以阿竣都不喜歡公的,只喜歡母的)


阿竣
等小老鼠的生活都步上軌道
改天再請你把他們帶來借我們『聞香』一下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胖子和小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