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經將近一年沒有PO有關啾啾的文章了
沒想到再次提筆
居然是可憐的『大便嘴』生病了


大便嘴一直是一隻非常討我歡心的小鳥

除了會好脾氣完全不會欺負小黑之外
還會『異常勤奮』的幫我清理鼻孔內的污垢
(如果想回顧大便嘴的光榮事蹟,請看:名符其實的大便嘴
我每次只要一想到剛被我買回來的牠嘴上有一小陀大便就覺得好好笑
沒想到平常精神百倍活力無比的大便嘴
上禮拜六開始居然生病了


我從來沒看過大便嘴這樣無精打采的
平常我只要把籠子的門打開
大便嘴就會立刻跳到我的手上陪我玩
可是上禮拜六我打開門的時候
居然是平常最怕生的小黑先跳到我的手上
『大便嘴勒?幹嘛不理我??』我想
彎下腰往籠子內一看,大便嘴居然不理我
我伸出手靠近大便嘴,好讓牠可以跨步到我的手上
沒想到當他站在我的手指頭上時
我發現的羽毛非常膨鬆
而且他的嘴巴顏色怎麼不太對?是偏紫色的
腳也是有點冷冷的,也沒有力道抓住我的手指頭
更讓我吃驚的是
大便嘴的嘴巴居然不停的張開閉起,還會一直發出一咪咪喘氣的聲音


怎麼會這樣???
禮拜五放他出來玩的時候不是還好好的嗎?

生病的大便嘴腳真的沒啥力氣
大部分的時間都是靠在小黑的身上

就算沒有靠在小黑的身上

他自己站的時候身體也有一點歪歪的
是感冒了嗎???還是要生蛋了??
因為以前有一隻啾啾要生蛋的時候也是類似的狀況
可是我明明記得大便嘴會唱歌,他是公的阿!


這幾天我在上班的時候一直掛念著大便嘴
下班後就會立刻飆車回家看大便嘴
看看他情況有沒有好一點~~~~
其實我每天回家的時候都很害怕
因為我很害怕我回家的時候他一個人孤伶伶的死在鳥籠裡
而且大便嘴的狀況時好時壞
有時候嘴巴是紫色,有時候回家他嘴色又比較偏紅
一直到今天(2007/05/22)晚上
大便嘴的狀況好像越來越不好
他很少進食,一直趴在鳥巢裡
發出喘氣聲的頻率越來越密集
而且我隱隱約約可以看到他嘴巴裡的舌頭顏色居然偏黑
這下我真的可以確定他真的不是懷孕而是生病了


胖子也看得出我的焦慮與擔心
在我坐在鳥籠旁邊觀察大便嘴的情況的時候
他已經上網查了一些相關資料,以及查到一家會醫小鳥的寵物醫院
打電話去問醫生看診到幾點
護士告訴我們是九點半
看看時鐘九點十分
二話不說我跟胖子決定要帶他去看醫生



我們找了一個鞋盒
把已經快要站不起來的大便嘴放進去
然後帶著大便嘴直奔醫院


一路上我不停的祈禱
也不停的安撫盒子裡的大便嘴
他孤伶伶的在黑黑的盒子裡一定很害怕
想到這裡我的眼淚都快要流出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胖子和小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