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哈哈,看鏡頭的就是我啦,但是我忘記是小一還小二照的了,呵呵)
人生,就像一場拔河賽
我和理智拔河
也和現實拔河
更和自己拔河
奮力一搏不見得會贏
灰頭土臉也不見得是輸


轉眼間又到了考試的日子
七月初
當大家都為了拼教師甄試而過著水深火熱的生活時
我選擇了在峇里島的深水裡玩得火熱
你說我是鴕鳥心態也好
你說這是我無言的抗議也好
總而言之
我就是不想讀書,而且也不會讀書
報聯招就等於去送死
(二三十個缺,五六千人去考是怎樣?)
這時候又是那句老話:『為什麼會讀書的人才能當正式老師?』
我不懂
也不想懂



我只想做我有把握的事
拋開筆試定生死的束縛
我還是選擇直接考試教和口試的代課

不是我不想當老師
拜託!我想的勒!
可是我真的不懂,為什麼一定要考筆試阿?
(我想我真的是腦殘了,這問題我想了四年還在想耶!媽阿~)




轉眼間又到了考試的日子
又是重複那每一年的順序:
煩惱要報名哪裡,煩惱寫教案,煩惱襯衫又穿不下了.......
考了又煩惱放榜,放榜又煩惱開學.......
就算我戰鬥力再強
也是會有懦弱的時候


懦弱的時候
就特別需要信念
記得去年的MSN暱稱『為了全世界小孩的幸福,老娘非當老師不可』氣魄嗎?
今年想的暱稱還真是一整個弱掉了
才上架沒十分鐘就被砲轟下台
不提也罷!
我的腦子真的是鈍了
不想花太多心思在想暱稱上
於是
『為了全世界小孩的幸福,老娘非當老師不可』又再度上市了.....
唉!我是最沒創意的陳老師



脆弱的時候
就特別需要加持
徬徨的時候
就特別需要鼓勵
這一天,我想到了我的國小老師
於是我三不併做兩步的衝去翻箱倒櫃
就為了找一張紙
一張我的國小老師親手打字給我的文件
(文件由來請看:我的校長老師



看著看著
雖然照例濕了眼眶
可是又有了滿滿的動力
於是我決定要把這一份感動分享給跟我一樣漂泊的老師
也幫你們加油打氣

上圖是我國小畢業典禮當天老師頒獎給我的照片
除了獎狀和獎品之外
我更要好好感應老師傳給我的戰鬥力


------------------------以下為原文,我看著打的--------------------------

國民小學試教注意事項:
1.國小稱小朋友,國中稱同學。稱呼小朋友不必出現『姓』
2.先請小朋友收心,並整理桌面以備上課
3.明確的告知學生上節課學了什麼,這節課要學什麼
4.明確的呈現這節課的教學重點
5.要有部分的版書呈現
6.能夠的話邊佈置教具邊招呼學生與引起動機
7.避免對學生有負面的話語
8.隨時面帶笑容,面對評審(學生)
9.以代課的班級學生(座位)為假想對象,呼叫學生
10.強調師生互動,行間巡視不少於三次
11.聲音要亮,語調要慢
12.行間巡視時需要有適時性的指導語
13.國小在黑板右上角佈置小組獎勵版
14.鼓勵包括教師對學生個人及請全班同學對個別學生的激勵
15.獎勵國小以代幣及口頭為主,國中則重視創意
16.請學生發言避免採用指定,宜徵求自願
17.候答時間要夠長,避免老師演獨腳戲
18.課堂結束前要有作業提示及獎勵總結算(最後的讚美)
19.教學要流暢,只要不出錯,抓住課程重點即可
20.結束時卸除教具要有條理--由左到右
21.提字卡不可以太小
22.善用『問思』探究教學方法
23.課程與生活結合
24.舉例不要佔去太多時間避免失焦
25.教學過程宜兼顧班級秩序的維護與注意學生安全的提示
26.教的好比花俏的教具更重要

------------------------------------------------------------------


人生,就像一場拔河賽
我和理智拔河
也和現實拔河
更和自己拔河
奮力一搏不見得會贏
灰頭土臉也不見得是輸

不過這次我要大口的呼吸
然後勇往直前
就算會弄得灰頭土臉
我也還是會微笑
因為這艱難的戰役
我要當最後的贏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胖子和小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