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我跑去考清大附近一家小學的代課
雖然已經不算菜鳥了
可是我的腿還是很沒用的會軟也會抖


雖然自己也知道勝算不大
但是就當作是給自己一次磨練的機會
不過考市區精華地段的學校,氣氛果真就是不一樣
來考試的人,好多都拉著行李箱
然後大家提得一袋比衣袋還要大包
穿著也是一個比一個還要正式和端莊
再加上想到簡章上寫著:『試教時請準備十三份教案』
心跳不由得加速起來
這不就表示等一下台下會有13個評審嗎?
我真慶幸昨天有一直給自己心裡建設
不然我今天可能搞不好拔腿就逃
我真的是超沒用的



我報名的序號是十號,抽中考試的第十一個順位
中間偏前面,雖不滿意,但還可以接受啦!
(至少不是後面,我這窮緊張的人喜歡早死早超生)
每個人試教八分鐘,口試四分鐘,試交完立刻口試
所以一個人加上準備和離場的時間,大約是十五分鐘
換句話說一小時只能考四個人
九點開始考
我推算了一下,我大概十一點半要進去


真是難熬的兩個多小時
其中我還杵著頭不小心睡著了
十一點零幾分的時候突然被告知下一個是我
原因是因為第十個順序沒有人
所以我等於在沒有準備的心情下來到了預備地點


好緊張阿!
沒想到我真的這麼沒用
本來想要做最後一次的練習的
可是考場裡卻一直傳來上一位同學的聲音
這點讓我無法靜下心
所以後來我選擇趴在欄杆上看著他們的校園
以放鬆自己的心情
這時,我的下一位考生也到我旁邊來準備
我們聊了一下,對方居然以為我是『應屆畢業生』
還一直說我看起來就好小,挖靠,真是一整個暗爽
所以龍心大悅,也忘掉了一半緊張



這是試教讓人很感動的一點是
裡面的評審居然會回答你或是給你出狀況
這一點真是讓我喜出望外
因為我真的很不喜歡一個人在台上『莊孝維』的試教
而且他們給我出的狀況我也可以臨場發揮
總之試教和口試下來我覺得都還滿順的
口試的時候,評審還有問我教學上的問題
因為他兒子剛好也是這個單元某個地方不懂
於是這位評審詢問我該如果引導他的孩子
其中還有一個問題就是問我
我覺得我原本代課學校和他們學校的孩子有什麼不同
我從家長社經地位和學校地點作了幾方面的分析


至於另一點我很開心的是
一位評審對我的教學檔案給予高度肯定
她的當場讚美不但引起了其他評審的注意
甚至還幾位評審走到她旁邊去拿我的檔案來翻
這是第一次有人讚美我的教學檔案
而且我會永遠記得她那一句:『我真的好欽佩你的教學檔案。』



其實我早就給自己心理建設不會上了
只不過這評審的讚美讓我燃起了一絲絲的希望
而放榜的結果,我也真的只有備取
說不難過是騙人的
但是換個角度想
其實考到這間學校的備取好像也已經算是一種肯定了



不過,就在我心情低落的此刻
沒想到在接近午夜十二點的時候
我收到了一封MAIL
居然是我實習那年的一位小鬼寄來的
而且就是我最最最愛的蔡小瑩
MY GOD!
我整個人精神立刻就來了
超期待的點了這一封信
裡面寫著:
好久不見
我被分到5-7了,我1年級到5年級都是7班


雖然只有兩行字
但是我看了就一直呵呵呵的傻笑
這小妞不是才念一年級嗎?怎麼轉眼間又變成高年級了?


於是我立刻回了她信
接著又去下載了他們分班的檔案
然後就一頭鑽進電腦裡去看實習那年拍的一萬多張照片
看著看著
我終於忍不住哭了


這些眼淚
或許是這些日子累積下來的壓力
也或許是今天遭遇到的挫敗
又或許是對於實習孩子們的想念和感觸(因為他們真的長大了耶!)
我不知道,也分不清
但是我卻可以很明確的知道:
『這小妞沒有忘記我,她是愛我的』
喔YA~





真的
跟這小妞的回憶
就像排山倒海一樣湧入我的腦中

我不諱言的
教書這幾年下來
我印象最深也最想念的就是她
她寫給我的小紙條和畫的圖
她一定不會相信我到現在還保留的好好的
我想念她的粗魯和爆笑
我想念她的體貼和可愛
我想念她總是一天到晚配合我陪我拍大頭照
當然,我更想念她叫我要好好讀書,然後考回去當她的老師那句話

不過我最感動的是
她總是會適時的出現
在我最需要鼓勵的時候
不需要什麼言語
就能讓我恢復滿滿的元氣


今天的我
很受傷
卻也很幸福

因為我知道
即使前方的路再怎麼難走
你永遠都是支持我的天使
讓我有勇氣繼續前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胖子和小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