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AY 2的第一站是寶劍塔
不過在親眼看到這些古蹟之前
要先去購買門票

這個售票處位於暹粒往吳哥的路上

就是我正後方那個小亭子

通常旅行團購買的都是三日票,價格是40美金
規定一日卷以上的門票都要貼照片
所以照片是兩人一組現場拍照然後製作門票的
有了這一張門票
就可以在三日之內參觀吳哥所有的遺跡
不過由於吳哥窟到處都是遺跡
所以幾乎所有的旅行團都會給團員一條鍊子夾住票
然後掛在脖子上

哈哈,掛上之後真的好像變成『校外教學的小朋友』喔!




終於
可以親眼見到吳哥的第一個古蹟---『寶劍塔』了

哈哈哈,前方都沒半個遊客耶!
這樣一定要衝第一拍照的阿!
之所以會沒有遊客是因為,我們這一團超早起,平均比其他團早起半小時到一小時出發
所以『早起的遊客有淨空的背景』真是一點也沒錯!
感謝有先見之明的導遊凱文,早起萬歲啦!(六點morning call)




寶劍塔外圍第一個迎接我們的石頭就是這個『七頭眼鏡蛇』

可是興奮過頭的我只顧著拍照
而忘記要認真聽凱文講解這個七頭眼鏡蛇的由來

要穿過門了,超興奮ING

接下來眼前是一條森林小路
衝阿!真是太有冒險犯難的FU了

哇!這個樹有一個黑色的大洞耶!
這次我有學乖,一邊拍照有一邊聽講解
好像要燒它就可以取油,所以才會黑黑的
(但是我忘記叫什麼樹了,哈哈~)

走到一半遇到幾個從孤兒院來募款的小朋友
凱文說不捐錢也沒關係
但是希望大家幫忙一人拿一張傳單

因為這個傳單要是沒給完他們就不能回去
什麼鬼?這麼機車阿?那還不快點把一整疊交給陳老大我拿去解決
嘿嘿嘿嘿~~




再走一小段路之後,就到了寶劍塔了

一整個興奮阿!

不過拍照真的要很有技巧,才能拍到背後淨空背景

不然就會像上圖這樣
很容易拍到團員的倩影了!

所以陳老大很快有了結論,要馬就要像上圖一樣衝第一拍照
(不過我好像衝過頭了喔!跑到凱文後面了,哈哈哈~)
不然就是要墊底在最後拍,可是墊底就聽不到解說了
唉唷!怎麼這麼難取捨阿!





寶劍塔是七世國王為了悼念父親而建造的佛教寺院

一邊講解歷史的凱文,也一邊告訴我們手勢的意思

連續穿越好幾個門之後,凱文問大家有沒有發現哪裡不一樣

沒想到竟然被我亂猜中:就是門越來越小
(可惜這次答對沒有獎品,剛剛在車上的問題答對有獎品耶,泣~)

之所以門會越來越小就是要你越走進內部頭越低
如此才能顯示出你是很虔誠的進來這裡




放眼望去

還是有很多石頭倒的倒,亂堆的亂堆

但是仔細看看一些石頭上還可以看到雕紋

還有這牆壁上的雕像保存得會不會一個太完整阿?

所以一定要來一張『胖子拍她,我拍胖子』的照片阿!哈哈


這時我終於想起了尚未亮相的黃色小鴨

挖靠!很鮮豔是沒錯
可是很明顯是走錯時空的感覺耶!呵呵

不過我根本沒時間管這些時不時空的問題
因為一轉身就看到了超級大樹根

媽阿!我尖叫了!
真的是太像拍電影了啦!
不過後來整理照片才發現
剛剛胖子拍女雕像,我拍胖子的劇情
幾分鐘之後就發生在我身上

哈哈哈~很明顯這張就是『我拍樹根,胖子拍我』囉!



接下來凱文要介紹這個突然出現在路中間的石頭

這個石頭叫做『陰陽神』

中間突起的就是陽,旁邊有點凹的四方形區塊就屬陰

已婚的摸了可以求家庭平安
未婚的摸了可以求事業順利



終於走到了寶劍塔的『黃金寶劍』處

哇!跟我想像的完全不一樣ㄋㄟ

因為我這個笨蛋以為是拿在手上的劍啦!

沒想到居然是高我快兩倍的一塊石頭喔!

至於寶劍塔的由來是什麼
嘿嘿,我又汗顏了
你們知道的,我的魂魄都沈浸在猛拍照的世界中
這一切都只能祈求有去過的善心人士在回應裡幫我補充一下囉!︿︿

回程時,胖子決定要捐錢給孤兒院
哇!一天只有一百塊生活費的人還捐錢給別人耶!
真是太讓陳老大我感動了!很好!

雖然死胖子這麼乖巧
但是還是不能達到『零用錢調薪』的標準
一切都等軍公教人員有調薪再說吧!
不然你就是等我變瘦
我就會考慮買一台高級相機給你幫我拍照啦!
哈哈哈哈哈~~



其他寶劍塔拍的照片:

1

2
注意看上面的石頭
很明顯都是用『堆疊』的方式堆上去的,都沒有黏喔!

3
上面這張我照的,亂有感覺的吧!哈哈~

4

5
這裡的古蹟都是採『先堆後雕』的模式
所以很明顯的可以看到上面這片牆壁上,花紋中石頭和石頭之間的線路

6

7

8

9

10

11

1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胖子和小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