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電影一結束
我立刻壓低身子飛奔制式聽教室最後的控制室去
講好聽一點是要幫小朋友開燈
但是事實上是我要躲起來才能好好擦眼淚和擤鼻涕啦!

吼,是怎樣啦?
怎麼會哭這麼慘啦!
我到底還要不要做人阿?
(之前帶高年級都有忍到畢業典禮當天在哭,現在怎麼會這樣?)
於是我花了三十秒解決了臉上的一堆『不明液體』
等試聽教室的燈一開,陳老大一定要恢復成一條好漢

步出試聽教室的門口
果然不出我所料
吳小莉同學立刻衝過來問我:『老師,妳剛剛是不是在哭?』
吼!!可惡的傢伙!
問就問,幹嘛問這麼大聲?是活得不耐煩了嗎?(吳小莉平常真的是大嗓門,泣~)
後來小朋友一個接一個追上我開始審問:『對阿!老師,你有哭對不對?』
挖哩勒
雖然有當場被抓包的感覺
但是我還是硬著頭皮說:『有嗎?你有看到嗎?我是不能推眼鏡嗎?』
(哈哈哈,好爛的藉口唷!但是這就是事實,敢懷疑我!!!!)

然後下一秒
我就壓低聲音在吳小莉耳旁說:『不要再講了!拜託你~~!』
(吼,我只差沒有說『求求你』而已)
可是已經來不及了
因為大家都已經一口咬定我剛剛哭了
很好!!!沒關係
看來今天不想睡覺的人還挺多的嘛!
咱們回教室再慢慢算帳.......



回到教室後,我趁熱發下了『有你真好』的影片學習單
這部影片他們看得出乎我意料的認真
原本我們還擔心這些小孩坐不住還會吵鬧
沒想到一百五十多個小朋友真的很認真也很捧場的看完一整部電影
想必等一下學習單收回來一定會有很多想法吧!

學習單第一大題就是要畫下印象最深刻的畫面
當小朋友陸續將完成的學習單放到我桌上時
我又激動了
因為......因為我一看到他們畫的圖
就立刻想到剛剛那些感人的畫面

阿嬤買雞回來淋雨的畫面(蔡小萱畫)

小武不吃阿嬤煮好的雞(卓小鞍畫)

吳小崴也是畫小武不吃雞的畫面
(但是我說小崴阿!阿嬤不是啞巴嗎?怎麼會有『吃下去』這句台詞阿?哈哈)

小武蹲在便盆上還叫阿嬤在廁所門口陪他(張小弘畫)

小武和他的電動玩具(康小榕畫)

綁著藍色頭巾被牛追著跑在逃命的小武(阿竣畫)

陳小渝也是畫被牛追殺的小武(這個牛的鼻孔還有噴氣耶!帥阿!)

ㄟ,莊小瑜也是畫小武被牛追殺

怎麼連迷糊萱也是畫被追殺的片段阿?

什麼,連小妤也是追殺畫面的支持者

哈,吳小淳更絕,畫的還是小武跌倒差點被牛踩的片段

(挖勒~~你們都只記得搞笑的片段嗎?沒有人跟我一樣感性嗎?唉~~)




也滿多人畫小武下雨天收衣服的畫面

小武本來在睡午覺的
後來看到下雨,猶豫了一下才衝出去幫阿嬤收衣服
可是一收完雨竟然就停了

倒楣的小武只好再把衣服晾回去
哈哈~~~



在所有的學習單中
下面兩張學習單又讓我紅了眼眶

我的天阿!傅小恩小朋友,你的畫面會不會太生動了一點阿?
我就知道有人跟我一樣感性
說!!!妳剛剛看到這裡是不是也有給我偷哭???
不然為何會畫得這麼棒?

這個黃小云畫『小武給阿嬤卡片』的畫面也挺不賴
我也有感動到喔!
黃小云妳剛剛應該也有哭吧!~~~快一點承認喔!
哈哈哈哈哈哈~~~~




看著孩子們在學習單上的圖畫和答案
我真的是感動到一個不行耶!
算你們狗運好
隨便畫個圖和寫幾個字就輕而易舉的騙到我的感情
我怎麼這麼好打發阿?????
唉!看來今天要失眠到三點的人
應該是我自己吧!(泣)



PS:『有你真好』真的是一部值得大人小孩一看再看的好電影

影片相關網址請看:http://movie.starblvd.net/cgi-bin/movie/euccns?film/2002/TheWayHome/TheWayHome.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胖子和小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