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早上還在睡夢當中
我們學校的護士阿姨就打電話來了
很意外護士阿姨怎麼會在假日打電話給我
而且開頭第一句話就是問我:『你今天晚上有空嗎?』
一問之下才知道
原來是她手中有很多張今晚在新竹演藝廳的交響樂『免費』的門票
由於是貴賓席的票,也不希望整場音樂會太冷場
所以護士阿姨的女兒就規定媽媽要幫她找到十六個人去聽
挖勒~~所以可憐的護士阿姨一早就挨家挨戶的打電話
(護士阿姨的女兒好像是某交響樂團的幹部之一,所以常常有很多這種票)

ㄟ,我來新竹都已經邁入第四年了
居然很沒水準的都沒去過演藝廳看過表演
這下沒想到居然就有免費的票可以入場
這說什麼都要去一探究竟阿!
所以我連是誰的表演都沒問就一口答應了!
就和護士阿姨約好晚上七點十五分在演藝廳門口見!


不過七點十分時我真的是用狂奔的至演藝廳門口
沒辦法,從動物園回家之後才休息不到十五分鐘
莊小猴就打電話來叫我陪她去大遠百逛週年慶
天阿!我已經幾百年沒有去跟人家擠過週年慶了
(嘿嘿,因為肥到百貨公司的one size都幾乎穿不下啦!泣~~)
今天還真的是徹底被大遠百裡的人潮給嚇傻了!
(MY GOD!我大學時在各大百貨公司衝鋒陷陣的勇氣都到哪裡去啦?)
不過我今天居然可以在NON-STOP買到兩件我穿得下的衣服
而且剛好超過三千塊可以換一張三百元的抵用卷
哈哈哈~~~終於讓我找回了血拼的樂趣,喔YA~我復活了啦!
不過莊小猴更猛,從一樓一路買到三樓都不手軟
挖靠!原來OL真的是深藏不露阿!
至於胖子,則是從一開始的隨侍在側到後來自己先跑到樓上去逛戶外用品
你們就可以知道我跟莊小猴的戰況有多激烈啦!哈哈哈~~


原本我們要拿著發票去六樓換折價券,好再繼續進攻下一攤時
才發現六樓已經整個淪陷了
什麼?????連換抵用卷還要抽號碼牌唷?
只見我的發票上被蓋了205967這六位數字
然後再抬頭看看目前可以進入兌換的號碼是停留在450
什麼!!!!!!!四百五?
我的號碼是二十萬五千九百六十七耶!
有沒有搞錯阿??那我是不是應該『三個月之後』再來換抵用卷阿?
一問之下才知道是看末三碼
ㄟ,那這樣我的號碼也是目前兩倍大的數字耶!(慘)
所以我跟莊小猴只好放棄領抵用卷,隔日再來
然後把握最後的一點時間衝回三樓去補買莊小猴之前看上的一件MANGO的連身洋裝
我根本是飆車回家,再狂飆煮泡麵裹腹
最後在衝到演藝廳門口準時跟護士阿姨會和的
後,差一點就來不及!真是累死我了!!!



唉!我又離題了
明明聽交響樂就可以襯托出我多麼有氣質
可是前面就偏偏穿插了在百貨公司不顧形象穿梭廝殺的橋段(羞)


一直到就定位,演奏都要開始了
我還是不知道今天的表演內容是啥(嗚阿!我忘記拿節目單了啦!)
第一個表演曲目只有弦樂,而且演奏的旋律有點詭異
ㄟ!怎麼跟我印象中的交響樂不太一樣阿?

第二首曲目終於有管樂的人入場
喔YA~就是要管弦樂湊在一起才好聽阿!
這首果然就震撼多了也好聽多了
才要轉過去跟死胖子說這首比較好聽的同時
居然發現這傢伙竟然給我睡著了
挖哩勒~~我說死胖子阿!你會不會太誇張了一點阿?
幸好你沒有給我打呼
不然我一定會把你掐死的!


不過死胖子真的很妙耶
每當到了曲子結束大家在鼓掌的時候
他就會自動醒來然後裝作很鎮定的一起鼓掌
真是夠了喔!
就在演奏的人起力從舞台兩邊退場時
死胖子竟然很開心的說:『結束了喔?可以回家了嗎?』
挖哩勒~~~~真的是OOXX......
就在我要跟他解釋這叫做『中場休息』時
廣播就響起了:『各位觀眾,現在中場休息二十分鐘.....』
於是死胖子慘叫一聲說:『什麼?這才到一半阿?我可不可以假裝去廁所然後先回家阿?』
我的媽阿~這一張票是兩廳院售票賣的票耶!
更何況我們的座位是算前四分之一的座位耶!
外面一張不知道賣多少錢你居然想給我落跑
當然是不准阿!可惡的傢伙!



二十分鐘的休息時間
胖子居然精神飽滿的跟我在那邊學指揮的動作
害我忍不住問他:『你剛剛真的睡很飽喔?』
沒想到他居然大言不慚的回答我:『對阿!等一下還要繼續睡。』
唉!真的是沒救了
死胖子就是死胖子
他聽得懂的音樂大概就只有雄獅的蠟筆奶油獅那首『一害羞我就臉紅紅』吧!
(救命阿!死胖子最近一直狂唱那首歌耶!連MSN暱稱都是『一害羞我就臉紅紅』)


當下半場的舞台燈再度亮起
所有的交響樂團員都就訂位之後
一位白髮蒼蒼拿著大提琴的外國人走了進來
挖賽~他就是下半場的主角嗎?
那小提琴的第一部首席那個美女不就要退居次角了?
除此之外
我在這時又發現了一件讓我很震撼的事
那就是:他......他面前居然沒有譜架耶!
莫非整首交響樂他要拉的部分全部都記起來了?


不過這位白髮先生所真是氣勢非凡
只見全場的人全都摒熄以待,一點聲音都沒有
當指揮的手緩緩的在空中劃過
一個令我起雞皮疙瘩的聲音就從他的大提琴中傳了出來
天阿!!大師就是大師
雖然我不懂小提琴
但是從他提琴中傳出的聲音彷彿在訴說著一段故事
時而淒涼,時而悲壯
而且他拉琴的時候真的超投入的
那把大提琴就像是被他擁在懷中的愛人
隨著他的旋律一起翩翩起舞


另外更讓我起雞皮的一點是
某一些段落他沒有拉琴
但是他的整個身體會隨著音樂搖擺
好像是台上的第二個指揮家一樣
又有某些段落
他拿起墊在大提琴和身子中間的一塊黑布擦汗
挖賽!原來拉提琴也會拉到流汗喔?(強)



總之
下半場的表演真的是超感動的
就連我現在回想起來都還會起雞皮疙瘩
當最後整首交響樂在氣勢磅礡的一聲整齊的結束之後
全部的觀眾都報以如雷的掌聲
鼓掌的聲音都沒有停過
白髮先生又再度拿著他的大提琴進場敬禮
然後又退場
此時鼓掌聲還是不絕於耳
終於白髮先生再度出場替大家獻上一段獨奏
就這樣
他又表演了兩首的安可曲
剛睡醒的死胖子就莫名其妙的問我:『到底什麼時候才是真正的結束阿?』
唉唷!你竟然不知道演奏會都是這樣子的阿!
哈哈!想當初我高中的管樂社表演
也是在台下安排一堆幫忙喊『安可』的學弟妹阿!嘿嘿



音樂會結束的時候將近晚上十點鐘
沒水準的我雖然還是不知道白髮阿伯是誰
但是我還是帶著滿滿的感動回到家裡



一回到家第一件事就是立刻上網按照票上寫的『麥斯基』這三個字查資料
這一查可真不得了
天阿!這麥斯基可是大有來頭的耶!
這次來台灣就只有兩場演出
昨天的同一時間就是在台北市的國家音樂廳演出
而且台北的票價是從五百起跳,最高到兩千五
新竹的票價是從三百起跳,最高到一千二
我的天阿!照這樣算來
我跟胖子這麼好的位置,一張票起碼也是八百塊跑不掉阿!


阿,胖子阿胖子,你這一頓覺居然值八百塊新台幣耶!



以下資料是取自網頁:http://www.umusic.com.tw/news.aspx?newsID=674
---------------------------------------------------------------------
麥斯基的演奏充滿了質地與燦爛的技巧,結合了詩意與絕佳的靈動與細緻。”—羅斯托波維奇

落拓不羈的大提琴奇才
獨具品味的時尚音樂家
卷髮、落腮鬍
搭配色彩鮮豔的三宅一生
麥斯基以極端的形象,讓大提琴唱出時代樂音之歌。


總是以三宅一生的絲質襯衫搭配黑色長褲,一場音樂會需要換七八件上衣的「羅斯托波維奇傳人」—米夏‧麥斯基,是史上唯一同時跟皮亞提戈斯基與羅斯托波維奇兩位大提琴巨擘習琴的大提琴家。他以馨香般的音色,不受束縛的技巧,哲思般的樂句,與獨具個人色彩的詮釋方式,帶給觀眾洗滌心靈般的感動。此次,麥斯基將再次以十八世紀「蒙塔格那那」名琴,與NSO一同奏出優美、浪漫又帶著波西米亞式感傷的德弗乍克大提琴協奏曲,款款地揮灑出金色的光輝,讓大提琴唱出它自己的生命,卻也如曲子思鄉般地帶來無限的追憶。



主辦單位:國立中正文化中心 
台北票價:500、800、1200、1600、2000、2500
新竹票價:300、500、800、1000、1200
優惠方式:兩廳院之友&NSO之友9折、學生8折,團體另享優惠折扣
售票處:兩廳院售票系統 www.artsticket.com.tw 02-3393-9888

大師贈禮【麥斯基的鄉愁】
2500元票券加贈《德弗乍克大提琴協奏曲》
原版CD乙張

演出時間地點
2007/10/19 Fri 19:30國家音樂廳 National Concert Hall
2007/10/20 Sat 19:30 新竹市文化局演藝廳 Hsinchu Muicipal Performance Hall


演出者
指揮/簡文彬
大提琴/米夏‧麥斯基
國家交響樂團

演出曲目
陳懋良:《曲像鏡》
雅納傑克:小交響曲
雷斯匹基:慢板與變奏
德弗乍克:大提琴協奏曲


---------------------------------------------------------------------


PS:其他麥斯基的相關資料請參考:
米夏麥斯基的個性化演出
兩廳願售票中心
麥斯基的鄉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胖子和小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