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和小朵回到新竹是下午四點多
算算時間,香山濕地應該差不多退潮了
於是帶著小朵從汽車換成摩托車又立刻往香山濕地衝
相信這第二次挑戰挖蛤蠣的成績應該會比第一次進步吧!
香山濕地挖蛤蠣(上)
香山濕地挖蛤蠣(下)
風情海岸抓螃蟹(上)
風情海岸抓螃蟹(下)
(註:風情海岸就是香山濕地啦!)


不過由於這次比往常都要早到香山溼地
所以濕地很明顯的比平常都要濕

應該是剛退潮沒多久的緣故吧!

我們決定要穿著涼鞋下去

結果沒想到才走沒幾步
我的夾腳拖竟然直接粘在泥地上
真的是完全拔不起來的粘耶!超誇張的

所以無奈之餘只好脫下鞋子赤腳前進

今天的泥地真的是超粘的,走的我全身都快起雞皮疙搭
因為平常我都是穿著拖鞋下來抓螃蟹或挖蛤蠣的
這是第一次光著腳丫沒想到就愈到特黏的泥巴(泣)


今天的夕陽感覺很柔和

雖然少了紅色和深橘色的顏料

但是卻給人一種寧靜的感覺

淡淡的~~~~也是一種幸福

肥肥的~~~~還在發呆不開挖

沒多久胖子就挖到第一顆

難得走到有溼地植物的地方耶!

胖子挖到兩隻和尚蟹

和尚蟹習慣會一直鑽,怕癢的小朵一直吱吱叫

今天的戰績真的超慘
挖了快一小時
居然只挖到『兩顆』蛤蠣(而且還都是胖子挖到的)

就在我要放棄的時候
居然讓我挖到了上面這個BABY蛤蠣
超級小的,直徑不到一公分,超可愛的
可是死胖子一直說這一顆不算
吼!!BABY蛤蠣難道不算蛤蠣嗎?
更何況你是有看過BABY的蛤蠣嗎?
原來小蛤蠣這麼粉嫩可愛耶!!哈哈哈~~~

可憐的小朵最後還真的戰績掛零

好啦!乖~~胖子挖到的兩顆借你拍照一下好了
還是你想帶回做紀念呢????
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胖子和小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