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眼尖的人應該有發現
我最近好像越來越少寫學校的事情了
唉!因為
就算陳老大我嘴巴再怎麼厲害
但是千算萬算
居然忘記算到『太老的薑還是會變成一點都不辣』這個道理


這一切都要從『小鬼真的很愛計較』這件事說起........
到底有多計較呢?
我們來看看以下幾個例子:
第一,你準時讓他們下課,但是他們永遠不會準時給你回來。
第二,最好是下課時間多一點,數學題目算少一點。
第三,營養午餐的菜,難吃的可以夾少一點,好吃的死命猜拳都要把它贏到自己的碗裡。

綜合以上三個例子
就會出現以下的對話:
生:『老師,這道菜臭臭的,以前吃也是臭臭的阿!可不可以不要吃?』
師:『這樣阿!好阿!沒問題。』(口氣一定要超級阿殺力超級乾脆!並且面帶笑容!)
但是要緊接著說:『那昨天下課過了,記得以後就不要下課啦!』(笑瞇瞇的說)
生:『.......................』

或者是
生:『老師,這種題目昨天算過啦!為什麼今天還要再算?』
師:『喔,好阿!昨天算過的話今天就不要算啦!那電腦課上禮拜也上過啦!等等就別上啦!』(裝無辜的說)
生:『.......................』


所以說
每次小鬼只要抱怨什麼東西很不想做或是很不喜歡做
只要我來上一句:『那昨天也(下課)過啦!以後就不用(下課)啦!』這種造樣造句的句型來抽換台詞
他們就只能乖乖的照辦


不過
不過就在半天的禮拜五下午
陳老大好不容易奠定好的『沒人講得過我』的大半江山
居然被阿竣的一句話給徹底摧毀了.......

原本我還沈浸於阿竣認真在寫作業的背影
一邊想著余校長以前也是這樣在同樣的位置陪了我兩年
結果阿竣寫到心情日記這樣作業時
就一直跑過來問我國字怎麼寫?(他真的對國字沒輒耶!)
我一邊教他就一邊說:『這個字你竟然忘記了?天阿!它會哭耶!你會不會太狠?有必要這麼不愛它嗎?』
阿竣就說:『可是為什麼要一直寫國字?好煩喔!』
我:『因為要一直練習你才會記住阿!』
阿竣:『可是我就是記不住阿!』
我:『可是你跳棋一開始也不會玩阿!為什麼你後來會玩?就是要學阿!』
阿竣:『可是真的好煩阿!這麼多筆畫。』
我:『那為什麼下課過好幾萬遍了你都不覺得凡?如果寫過就不要寫了的話,那剛剛下課過了,以後就不用下課了....』
(邊說我還邊偷笑,沒辦法,每次用到這種句型我就覺得很好笑,因為小朋友會傻眼阿!哈哈~)
阿竣:『可是我昨天也寫過功課啦!那今天就不用寫囉?』


挖.哩.勒.......
我當場一陣晴天霹靂
我的老天爺阿!
我怎麼忘了這個句型是『造樣造句』勒!
而且阿竣的那一句:『可是我昨天也寫過功課啦!那今天就不用寫囉?』真的讓我啞口無言耶!
我終於瞭解我平常講這一句小朋友又氣又好笑的心情是如何了
沒想到我也有被反將一軍的一天!
而且是栽在阿竣這臭小子的手裡!
這時我終於忍不住大笑說:『可惡阿~阿竣你越來越會跟我鬥智囉~!』


好險今天是禮拜五下午
教室裡沒有其他人聽到
要不然我以後的日子可就難過啦!



可惡
看來這小子真的很精明耶!
今天不跟你下一盤棋來一場君子之爭
你是不會知道陳老大還是不好惹的


.....................不到十分鐘.....................



哈哈哈~~怎麼樣,怕了吧!
陳老大最近的幸運色『黃色』一看就是大贏阿!
(阿竣你差幾步要不要我幫你算一算阿?)
可是就在我很得意的時候
阿竣居然一點都不緊張,甚至斯調慢理的移動著他前面幾隻快到對岸的棋子
絲毫都沒有要移動他起點角落那一顆綠色棋子的意思

挖哩勒~~結果換我終於忍不住了
我就說:『你這一隻不能一直不走阿!你霸佔我的領土耶!你要趕快跳走才行。』
可是阿竣就很認真的說:『阿我現在不想走那一隻阿!』
挖哩勒~~~~你可以不走那一隻是這樣說沒錯阿!
但是你也幫幫忙
不然你是叫我的小黃要一直站在那裡等你唷?


唉!
所以說
從以上兩件事可以證明
我對付小鬼的功力真的是退步很多了吧?
一天之內連續在一個十歲小孩的手中栽了兩次跟斗
我到底還要不要當陳老大阿?


不行
接下來我一定要好好的閉關修練
否則我就只能撤掉陳老大的暱稱
專心當我的『小肥俠』了(泣)



神阿!救救我
我不要讓我的主題曲變成『小肥俠』
求求你阿!

肥阿!肥阿!小肥俠~~~~~~ (原唱:飛阿!飛阿!小飛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胖子和小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