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1/20(二)
下班後,騎著車去學生家開的修車廠
因為胖子剛把車子開去維修和保養
所以我要去載他一起回家

難得胖子這麼早下班,所以我們就決定要去吃麻辣火鍋(五點之前入場都算午餐錢,280元)
就在快騎到火鍋店的時候,我的手機響了
一看是新竹的市內電話,心想可能是小朋友或家長打的
沒想到一接,對方劈頭就說:『老師阿!我這裡XX書局,你們班的XXX剛剛在我這裡偷東西。』
什麼??????偷東西?????
我聽到差點沒有吐血身亡
都還來不及接話,老闆娘又繼續說:『XXX說詞反反覆覆,很會扯一堆,妳現在不能立刻過來?』
我聽到又是一陣的傻眼........
接著老闆娘又繼續說著小朋友偷東西的大致內容
以及小朋友承認之後一些求情的誇張劇螞
(傻眼又傻眼~~~~~~)
終於,我快速的整理以上爆炸性的對話並且告訴老闆娘:
『可是我現在人已經不在學校了耶!我明天再去店裡找妳好嗎?』

老闆娘:『好,可是你們班那個一開始真的死都不承認,要不是我後來.........妳明天要好好問他,他太可怕了!』



掛上電話之後剛好到了鴛鴦大道
原本吃火鍋的興致頓時都減去了一大半
滿腦子想的都是:『為什麼他要偷東西?』『我竟然教出小偷?』.....等
唉!剛剛放學時他還笑著跟我說再見的
怎麼我一轉身就發生這種事呢?
我真的好難過!好難過喔!!!



XXX是四年級今年九月底才轉來我們班的
我一直認為他是一個活潑開朗也很乖的孩子
不過他滿城風雨的輔導紀錄卡上
紀錄著一段令我無法想像的過去
包括:因為舉家逃債中輟過一年都沒上學,轉了超多所學校....等
我知道他媽媽十四歲就生了他
我知道他是單親,但是母親又跟男朋友同居
我也知道他們家應該有經濟的問題
可是我相信那些都只是他的家庭因素,並不代表著他的為人
所以我從來都沒有對他有任何刻板印象



他跟同學相處的非常融洽
他雖然數學不好,但是我重新教他他也會很認真的聽
他很喜歡打球,我也點頭答應讓他加入排球隊(我們學校的排球隊很有名)
雖然他經常遲到,但我知道那是因為她要照顧妹妹
雖然他總是和阿竣還有阿銘和丙班的阿峰一夥人湊在一起
也有幾次在被阿峰的慫恿下進網咖玩了幾個小時
但是我知道他並不是那種作惡多端的孩子
他就是單純,他就是很容易被慫恿....



可是
到底是為了什麼他要偷筆心?
他是計畫好的嗎?還是臨時起意?
我明天該當著全班的面問他嗎?還是要私底下處理?
太多太多的問號,讓我的心情越來越沈重
我本來還想說
乾脆再來一段之前對付余校長『我假裝要打他但最後突然打自己』的那招來個殺雞儆猴
但是想到這招對於四年級的小朋友實在是太猛了
他們應該會招架不住
之前六年級用這招他們一直到現在都還記憶深刻
甚至有人還說這件事是小學六年裡讓他印象最深的一件事
所以想想還是把這招保留在甕底吧!





PS:當晚我並沒有立刻打電話給他媽(打了也不會接更不會回,唉!因為之前打去都是這樣)
我想要隔天當面把事情都弄清楚再看怎樣處理
我知道老闆娘一定是找不到他媽才會找我
唉!
明天
明天可不可以不要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胖子和小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