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次月考的總成績
終於在自然老師將成績MAIL到我信箱後準備出爐了
原本我都將焦點擺在朱小綾的自然分數
一開檔案就要直接去看朱小綾的自然幾分
因為她已經四科一百了,如果自然也一百就是五百滿分耶!
(我教這麼久居然都還沒教過考過滿分的學生耶!)
可惜朱小綾的自然居然是以99飲恨~~~~~


早修的時候
我把成績全部輸入電腦讓它跑名次
我竟然有一個超級嚇可的發現
OH MY GOD~~~~~~
那就是:咱們這次月考的『進步獎第一名』居然就是XXX

(XXX因為是轉學生,所以是排在最後一號30號)
分數由左至右依序是:國,自,英,數,社
他的國語本來也很不好,但沒想到考了高於平均的95分
英文是他的致命傷,這可得好好的想想辦法才行

天阿!他一共進步了65分耶!
我的老天爺阿!真的是太賺人熱淚了
我永遠忘不了我當時內心的激動
想到這孩子上禮拜的一時糊塗
想到這孩子這禮拜的努力上進
看到這孩子的成果擺在我眼前
我的眼淚終於不聽使喚的霸佔了整個眼眶


我好想趕快告訴他
我昨天在書局有幫他買了一盒他一直很想要的筆心盒
就是要當作慶祝他數學考66分的禮物
沒想到今天成績出爐
他居然一舉奪下進步獎第一名
不但能獲得一張獎狀
還可以獲得一張五十元的書局禮券(註)
所以就算我沒有送他筆心盒
這下他也可以風風光光的把他的筆心盒帶回家了阿!

-------------------------------註--------------------------------
從這學期開始,家長會提供每班前五名和進步獎第一名的共六位同學一人50元的書局禮券
不過由於學校附近有兩家書局
所以一到三年級是到離學校比較近的那家去兌換(就是XXX偷筆心那家)
至於四到六年級就是到離學校稍遠一點的那家去兌換
------------------------------------------------------------------


稍後
等成績總表列印出盧之後
我走到講台上準備宣布前五名和進步獎五名的名單
當我念到XXX得到進步獎第一名的時候
全班同學都露出一副不可思議的表情
緊接著而來的就是一連串的掌聲(比剛剛第一名的掌聲還要大)
不過當時因為XXX去排球隊不在教室裡
所以我就告訴大家說:『等一下XXX回來老師會再重新宣布一遍,你們一定要更用力鼓掌喔!好嗎?』
接著我就趁著這個時間對著全班說
:『上禮拜你們應該都看到了我對XXX大發雷霆的畫面,你們也應該知道他做錯了什麼事。』

小朋友點點頭

我:『可是老師現在要說的是,你們千萬不能因為他曾經偷過東西就認為他是壞孩子,因為你們都看到了,這一週來他很努力,而且他數學考了66分,是不是真的很厲害?』

小朋友又點點頭

我:『而且你們看,他得到了進步獎第一名耶!而且是進步六十五分喔!你想想,數學考卷你要計算老半天才能得兩分,65分是不是真的超多?根本都快接近一張考卷的滿分了!』

小朋友瘋狂點點頭

我:『所以,不能因為別人做錯一件事就整個否定他,從他身上我們反而可以學到更多更珍貴的東西對不對?』

小朋友點頭如倒蒜





第一堂上課時
XXX從排球隊回來了
就在我準備要宣布這個大好消息的時候
我特別注意到了坐在XXX後面的班長
已經迫不及待小小聲的告訴XXX說:『ㄟ,你得到進步獎第一名耶!好厲害!』(我讀嘴型的,哈哈)
呵呵,真是溫馨的一個畫面
而接下來就在我的再度宣布中
小朋友對XXX報以最熱烈的掌聲
那種感覺就像是音樂會的起立鼓掌聲
久久不絕於耳........



所以
XXX之後再也不會用XXX的名字出現在我的部落格了
因為那個一時糊塗的XXX
已經徹底的消失了


此時此刻
我相信阿瑋真的已經重生......


我想陪著阿瑋一起去書局光明正大的買筆心
喔!不~~~
筆心我明天會親自送給他
至於那五十塊的禮券
就讓他傷腦筋該買其他哪些文具用品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胖子和小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