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個月的辛苦練習
終於到了正式上場的這一刻
很令人緊張
也令人期待......



上場前
我宣布了一個『老師跳樓大拍賣』的好康
那就是表演完最後大家一起喊的『祝XX國小生日快樂』
如果喊得夠大聲的話,就免寫心情日記一次『以上』(視大聲的程度而定)
哈哈哈~我就不信來這一招你們會不使出吃奶的力氣!
真是必殺絕技阿!



壓軸的第三十二個節目
等起來的確是一個考驗
看著每個節目大家認真的神情
就突然會有一種『看來我們學校的小孩也還是有一點氣質』的感覺
不過整廠節目下來最讓我大開眼界的
就是我們學校的外文老師『湯瑪士』
他不但負責串場的幾段爆笑默劇演出
甚至還要在短短的一兩分鐘之內換裝再度變回主持人
所以你就可以看到一個大男人一下穿西裝打領帶
很正經的在用英文介紹下一個表演的節目和小朋友的名字
一下頭上卻包了一條大浴巾然後亂吹直笛變成印度阿三
讓我們全校都笑得東倒西歪
阿!!為什麼外國人都這麼放得開阿?
我已經覺得我夠沒有形象了
沒想到還是徹底的大輸.....



漫長的等待真的是一種煎熬
因為兩個小時對看電視來說真的是很短
但是對於等待還真是還滿長的耶~~

台下我一共安排了三台相機幫我拍照(嘿嘿)
一台攝影,兩台拍照
這一切都是為了這短短的兩分半鐘


當我們拿著星星棒一上台時
坐在舞台最前面的一二年級一看到就已經有人開始唱『一閃一閃亮晶晶』了(超可愛)
一直到我鋼琴伴奏下去的那一刻
台下居然就自動唱起了歌
雖然我當時是背對觀眾的
但是我真的好感動
而且這樣全校的大合唱真的是我始料未及的
就連兩年前我帶著五年級全班唱『快樂工作』也沒有這樣的效果
(由此可見,還是要選世界名曲才能引起共鳴的阿!)
很振奮人心
也很溫暖人心



而這個最後點蠟燭全校一起大合唱『生日快樂』的ENDING
也是在我們上台前『五分鐘』才得知要配合的橋段
幸好小朋友都是非常的冰雪聰明
沒有乖巧的按照平常的練習唱完就敬禮下去


總之
這是如夢似幻的八分鐘
有歡笑
有感動
不過我知道我們班一定能獲得比其他人更多
因為這是我們同心協力完成的一件大事
不但成功了
而且還是漂亮的一次出擊



最後還可以和所有的工作人員來個大合照

這塊鐵達尼船的大紙板可是美術謝老師親手做出來的作品呢!
(因為其中有一個小朋友表演彈鐵達尼,所以湯瑪士老師當然就上演了一段秀逗版的鐵達尼默劇啦!)
最神奇的是這塊版子真是『超級多功能』
不同的折法會出現不同的效果

可以當船,可以當房子,可以當瓶子....等等
真的是太有創意了!





孩子們
謝謝你們願意與我一起努力
我相信有了這樣的過程與回憶
我們的心一定可以靠得更近




註:其他練習與排演照片: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胖子和小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