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演講的日期終於到了
我竟然沒有特別緊張
『就把它當成期末的學年報告那樣講就對啦!』我一直告訴我自己

所以
等小朋友放學以後,我請了三小時假
按照著上週日胖子帶我騎的路線出發

沒多久我就到了愛德萬測試的門口



在大廳等了一會兒
終於見到了跟我聯繫的林小姐
她親切的帶我到會議室去做準備

我們稍微討論了一下我的座位要在哪
最後敲定是斜的面向大家坐著講

阿!!我的演講真的要開始了
(不要緊張不要僅張...........)



演講前
林小姐還對全公司廣播說演講要開始了
還強調我準備的東西很多叫大家都要來聽聽
(因為我兩天前有先傳PPT檔給林小姐看一下)
呵呵,真的是好可愛的林小姐!


當員工陸陸續續都到了之後
我發現這裡的員工都好年輕唷!
其中大概只有幾位當了媽媽
而且要不是小孩都還非常的小
不然就還是單身貴族
唯一只有兩位媽媽的孩子分別是國中和高中


或許也是因為大家看起來都很年輕也都很和善
所以整個場面並沒有我之前設想的那樣會讓我緊張
所以在我的開場白:各位『大』朋友好,終於可以不用說『各位小朋友』好了.......之後
終於正式開始了我今天的演說
『今天是我人生中的第一場演講,請大家多多指教................』



(不過,我要跟Tin說聲抱歉,因為我忘記錄音和錄影了啦!殘念~~~~)




整個演講中
除了分享我的一些教學經驗和對品格教育的看法之外
幾個話題都有當場和大家做了一下討論
其中讓我非常感動的是
他們有當媽媽的,真的都很關心孩子的教育問題
及使還是單身的同仁,也都很認真的在聆聽
而大家也都很捧場的在某些點都有給予我笑聲或是點頭這些回應
真的是讓我超想噴淚的阿!!!!


不過
正如莊小猴所預料的
我的42頁PPT檔一定會講超過一小時
不過我有稍微偷瞄一下時間
所以最後大約控制在1小時15分後結束
原本還很擔心會因此延誤到他們上班的時間
沒想到演講完接下來的互動討論居然長達快兩個小時
(整場演講下來大約三個小時了勒!)
MY GOD!這真的是完全出乎我的意料之外耶!
跟我接洽的林小姐還說:『你說這是你第一次演講,我有同仁還不相信勒!』
甚至還告訴我:『這真的是我們公司最久的一次演講。』
挖~~~真的還假的阿?
呵呵~~我不小心就破紀錄了喔?(羞)



最後要謝謝林小姐以及一位跟我熱烈討論他孩子狀況的媽媽一路送我到公司門口
你們真的給了我很多的感動和回饋
謝謝你們!
你們真的是最棒的!



演講感想:
今天做了一件很丟臉的事
就是重感冒的我
雖然沒有上演當場流鼻涕來不及擤的戲碼
但是我竟然蠢到忘記自己拿著麥克風而當場吸了幾次鼻涕
天阿~~~~我現在回想起那種聲音都恨不得要
真的是太丟臉了阿!(嗚)


至於演講的照片
林小姐有幫我拍了幾張
等她MAIL給我再上傳和大家分享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胖子和小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