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是我要說,跟阿文老師湊在一起
要不是會發生超爆笑的事
不然就是會發生超丟臉的事
為了試圖扭轉這樣悲慘命運的我們
決定要去台北故宮證明我們的氣質還是很出眾的


故宮最近有一個展覽叫做"華麗巴洛克"
此次展覽的73幅作品是從維也納藝術史博物館空運來台的
維也納藝術史博物館裡的收藏
都是偉大的哈布斯王朝所累積收集的成果


雖然我對裡面的畫家都不是不熟
但是衝著這些作品都是巴洛克時期的畫作
這說什麼我都要親自去看一看啊!
(因為我超愛中古世紀的一切
尤其是巴洛克時期的服裝和電影,還有細緻的畫風
(我畫的油畫也不是走多筆觸的感覺,反到像是巴洛克的畫法)



不過在到台北之前
我先撘電車到新豐火車站對面的大東去剪頭髮
結果我這白癡記錯設計師的號碼
我把六號記成七號
難怪我覺得怎麼好像跟上次那個長得不太一樣
不過七號好像是店長,大家都叫他老師
也可能是因為是老手所以剪超快的
想想還是六號好
嗚阿!下次我絕對不會再再點錯了啦!
(今天一口氣剪超過十公分,本來還想剪更短變成學生頭的,結果又急踩煞車了)


剪好之後
我們就搭電車去台北
再轉捷運去劍潭站換搭專到故宮的紅30公車
不過在搭公車之前
阿文這地頭蛇就帶我去士林夜市吃南洋小吃
這家生意超好的,下午一點居然還可以客滿
不過他免費供應的紅奶茶還真是又香又濃又好喝
我看我應該喝超過五杯有吧!(哈哈)

我點的是泰式排骨飯

阿文點的是泰式酸辣麵
那個湯裡面的肉真的是超嫩超好吃的
難怪這家店會讓阿文魂牽夢盈啊!


吃飽之後
我們要走去劍潭站的路上
居然發現了一台超可愛的綠營宣傳車

沒想到這裡開了一家跟阿扁娃娃走一樣模式路線的長仔工坊
雖然現在正好是選舉的敏感時刻
不過想想反正我們都沒有政黨色彩
喜好美術和設計的我們就是純粹欣賞一下人家設計的東西而已


台北今天的天氣不會很冷
但是卻是一整個陰天
不過卻完全沒有影響到來故宮參觀的人潮

我的媽啊!是我真的太沒氣質還是大家都超有氣質啊?
假日的故宮真的只能用人山人海來形容耶!

好啦!阿文恭喜你
你成功了,你這張真是太有氣質了

至於我這一身牛仔妹裝扮,大概要等下輩子才有機會認識氣質這兩個字了

華麗巴洛克的展覽是在第二展區
全票一張是250元
不過如果出示台灣大哥大的門號手機就可以買200元的優惠票
偏偏我跟阿文湊在一起就是爆笑
可憐的我們只能看著遠傳和中華電信的門號而對口袋裡的五十元默哀
嗚啊!!!!



我身後這個國王還有另一個對照的皇后喔

不過這樣拍真的很難看出畫風的細緻
我跟阿文超仔細的研究他們的畫法
真的只能用嘆為觀止這四個字來形容了啊!

我們身後這些大型畫作都只是裝飾不是真品

所以這裡都可以開放照相
但是等一下的七十分幅作品區就完全不可以拍照了

今天展覽的作品中最讓人矚目的就是這個小女孩
幾乎整個會場的海報就是以這個五歲小女孩來擔岡主角

真的是超可愛的小女生啊!

至於阿文身後的這個大地圖是在介紹世界各地的畫派分布

唷!請問氣質派阿文大師你演完了沒?哈哈~~~



接下來就是陳老大和阿文的氣質時間
雖然我們沒有多花錢租語音導覽
但是我們真的超認真的把畫作旁邊的說明和每一幅畫超很仔細的看過了
對於中古世紀的貴族服裝上的蕾絲和毛皮的畫法,真的是超震撼的
其中一幅是畫一位上了年紀的女人
除了臉上的皺紋栩栩如生之外
居然細緻到連臉上的毛細孔都看得見
真的一點都不誇張
而那一幅畫還曾經和蒙那麗莎並列過同一等級的地位
只不過後來逐漸式微,才沒有那樣廣為流傳
雖然那位畫家的名字我真的記不住
但是看著那幅畫的震撼真的深深烙印在我腦海裡
我到現在還是不敢相信那是一幅油畫而不是一張照片!


至於最讓我期待的小女孩畫作終於來了

(照片是對著宣傳品拍的,絕對不是拍畫喔!我還不想被警衛拖出去痛扁好嗎?)
我們這一幅畫一共看了兩次
第一次是趁著沒有這麼多人圍著看的時候先跳號跑去看的
(這一幅畫真是隨時隨地都擠滿一堆人啊!)
第二次是餘光瞄到有導覽員正在解說又跑去聽一遍的
我們第一次看的時候就有發現這個小女孩的衣服畫法並沒有這麼細緻
鄭再覺得奇怪的時候
第二次遇到導覽員就解開了我們的疑惑
原來這是畫家高明的技巧
他讓你近看看不出衣服的段面材質
但是當你退個五六步從遠一點的角度欣賞時
卻又能讚嘆這衣裳的華麗細緻
天啊!就像我在義大利佛羅倫斯的烏非茲美術館所說的
古代人真的都太閒了
到底要花多久的時間才能畫出這種讓人起雞皮哥搭的東西阿?

就在我們沉浸在這神奇的一刻時
不過接下來導覽員卻說
這個五歲的小女孩後來在二十二歲的時候就難產而死了
唉!看來以前的人真的都活不久啊!


這次的巴洛克畫展還有另一個特色
就是裡面的作品大部分都是跟基督教有關或是和希臘神話有關
看來宗教和神話真的是對西方世界的影響至深
也正因為如此
對於以前高中沒有好好認真念歷史的我來說
這些畫作旁解說的故事讀起來還真是有點難消化阿!
(尤其是跟耶穌有關的故事,真的是超複雜的啦!)



不過整個展覽我們看的最後一幅畫也讓我很震撼
那幅畫就是畫中畫
也就是說,畫裡的內容就是在畫一堆人在看畫展
我的媽啊!那畫裡面的畫是真的有一筆一畫在畫的那種耶!
不是你想像的隨便點一點圓圓的當作頭的那種耶!

而我身後這個就是我說的那幅畫的超級放大版
原來就是在剛剛進入展覽區之前的可拍攝區的一整面牆啊!

太可怕了!這種東西放大成這麼大都覺得很難畫
你一定要親自去看看再縮小至少五六十倍的畫裡他是如何瓣到的

這差不多就是整幅畫的放大版
(阿文!你還好吧??該不會真的傻眼了吧???還是你還在演??哈哈)

吼!為什麼我就是擺不出氣質的動作??


就在我們參觀完回到可拍攝區猛拍個不停的同時
赫然發現了一個很沒良心的爸爸

他居然把他熟睡還嘴巴開開的兒子推到放大的畫作前面拍照
而且還連續用不同角度拍了很多張
我跟阿文看到只差沒有當場狂笑而已!



今天的巴洛克洗禮真的是超令人感動的

雖然我還是念念不忘我可惡的遠傳讓我多繳了五十元門票費
但是整體而言我的內心是感動的啦!(哈)

後來我跟阿文一人各買了一張小女孩的明信片(二十五元,有貴到)

就在我興高采烈的要走向第一展覽區裡的郵局寄給自己時
赫然發現郵局的鐵門已經拉下
哇哩勒~~看看時間,下午五點十分
天阿~~~結果我原本打的如意算盤就真的毀了(泣)

看來跟阿文湊在一起不是只有搞笑和爆笑而已
我終於大撤大悟了一點
那就是當我們湊在一起時也可能會"很衰"啦!
(這就是傳說中的孽緣嗎?????)




好啦!今天的氣質之旅即將告一段落

我立刻回覆本性爬上人家的欄杆拍照
哈哈!~~~粗魯的感覺就是讚啊!

可惡的阿文一直都在走氣質路線耶!是怎樣?

可憐的我就算和阿文坐在同一地點
即使阿文在一旁拼命指揮
我還是無法擺出跟阿文一樣有氣質的動作
天啊!!所以註定此生我與氣質是無緣了
(泣)


不過最後我一定要說:
阿文你今天真的不累嗎????
你今天真的從頭到尾都沒有被我拍到失控的照片耶!
我只能說!你變了~~
以前那個不顧形象的阿文到底去哪裡了??
你快一點把她還給我O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胖子和小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