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2/21(四)
今天一到學校
我都還沒走到教室
就剛好在樓梯口看到一堆我們班的小鬼
正要問到底發生什麼事情時
阿欽首先說:『老師,我肚子痛,我可不可以先回家一下?』
看著他很痛苦的表情,我也只能交代他走路回家要小心一點
可是正當阿欽離去我一踏上樓梯的那一瞬間
我聞到了一股濃濃的屎味


我本來以為是有小朋友踩到狗屎
但是第二個反應就是:『該不會是我踩到狗屎吧?』
檢查鞋底確認之後我鬆了一口氣
但是當我抬起頭來繼續往上走的時候我差點沒昏倒
因為~~~因為那個屎味好像越來越濃耶~~~~
而且我真的沒有看錯
這條樓梯一路上都是斷斷續續的大便
我才正要發出慘叫的同時
小朋友就七嘴八舌的說:『老師,應該是阿欽大的,他早上就肚子痛,然後一路下來就有大便。』


什麼??????救命阿~
我真的是要一邊走一邊閃才能平安抵達三樓
這一整路上真的瀰漫著可怕的味道就算了
最讓我欲哭無淚的是那一整路掉滿地的黃金
而其中起始點就在我們教室的後門走廊旁邊
恩!很大一陀的起始點(這算好的開始是成功的一半嗎?)


於是我先問一下事情發生的始末
原來是阿欽一早來突然肚子痛
但是剛好到了掃地時間
掃廁所的班及不讓阿欽進去上
阿欽一直忍一直忍,最後蹲在我們教室後門終於忍不住了
然後他當時止趕跟他的好朋友阿銘講他拉在褲子上
所以阿欽一路下樓的時候,小朋友還不知道那些大便是他掉的
是後來我來的時候小朋友才推論出來的


一開始我真的很煩惱不知道該怎麼辦
畢竟掃廁所遇到大便掉在外面我還會弄
但是這個『滿梯盡帶黃金甲』我還真不知道要怎麼收拾
正當我欲哭無淚的時候
是的
感謝老天爺
我想到了KIMO和COCO
我想到了在台南頂樓也是會上演『滿樓盡帶黃金甲』的KIOM和COCO
所以我突然想到了沙子
GOD,感謝老天我在學校
感謝上天讓學校有沙坑阿!(噴淚)



於是我先請幾個男生拿著水桶去沙坑幫我挖沙
這個真的是大家搶著做
但是接下來
我帶著既期待又怕受傷害的心情說:『那有沒有人要幫忙掃大便?』
挖賽!!出乎我意料的居然有人舉手耶!
而且還不止一個人耶!
媽阿!!老師真的好想抱著你們的大腿哭喔!!


等好幾桶沙陸續扛到三樓後
我請他們一路將沙子灑在黃金上
(一路都是軟軟的那種黃金,不過幸好還不到『湯』的地步)
感謝老天!沙子一路灑完之後就真的沒有黃金味了
於是我們幾個人就一路從教室後門一路往樓下掃
不過這時好像有聽到樓下老師在抱怨了
所以我只好再跑回教室問還有沒有人願意幫忙
這次大部分的同學都舉手了
我的眼淚真的差一點就要流出來了



就在大家第一輪掃到一樓快要結束的時候
我看著大家的背影
終於忍不住把我的掃把放在一旁衝回三樓教室去拿相機

你們說說看
怎麼會有這麼感人的畫面???

一定要拍下來
好讓我在年老的時候可以回想起大家一起掃黃金的故事阿!

卓小鞍阿!你來幫忙老師真的很感動阿!
但是下次請不要問我掃玩大便是不是會請客
我知道愛吃的你不能沒有食物
但是請你幫幫忙,這種時候可以晚一點再提有關吃的事情嗎?(泣)

第一輪清理完畢後終於可以安心了
黃色的地方就是剛剛慘烈的現場
而這只是三樓到二樓半的樓梯而已
其他段樓梯我就省略不再加以報導了

接著大家掃第二輪

第二輪要把沙子徹底掃乾淨

請大家加油

老師一定會記住你們今天讓人感動的行為的



一切終於在第一堂上課之前落幕

看著大家逐漸上樓的背影
我真的覺得很開心
其實除了感動之外
我發現小朋友除了是出自願的來幫忙之外
並沒有人露出不悅或是覺得很噁心的表情
反而是有一種『只要早修不要叫我待在教室,叫我出去掃大便我也開心』的感覺
哈哈!!小朋友真的是有夠不愛早修和午休的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胖子和小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