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學期的攜手計畫,我接的是一二年級混合班
不過這學期由於經費補助較充足
所以又恢復成六個年級六個攜手計畫班級
亦二年級的大抉擇之下
我選則的是一年級


每個班選出兩位小朋友
所以這次一共有十二位小朋友要來上課
不過上學期已經有三位上過我的攜手計畫啦!
所以只有九位是新面孔

呵呵~~這一隻小奕超級可愛
怎麼會小隻成這樣阿?

舊生阿群

舊生阿純

認真算數學中


接著一定要跟大家介紹一下這一位小男生
我個人覺得他真的是一個天才耶!
由於我正好教到二十以內的加減
畫圈圈然後再數一數的這種方法其實他們都會了
但是用手指頭數的方法有一兩個還不太熟

不過當我走到這小子旁邊時
他正認真的在看著他的三十公分直尺
我一看就知道這小子在做啥
一問之下果然跟我想得沒錯
他正在利用直尺上面的數字計算耶!
比如說:4+7
他會先把手指頭放在四,然後指著5的時候會數一
指著6的時候數2,以此類推
當他數到7的時候,手指頭就會停在答案11了

我問他這個方法是誰教他的
他說是他自己想到的

挖賽!不知道其他人是怎麼想
或許這個方法在其他老師眼中是笨的
畢竟還要靠外物才能計算
萬一哪一天不能使用尺,那他不就慘了嗎?
不過我的看法不太相同
或許這個方法笨了一點
但是
我覺得能夠自己想到適合自己計算方法的人都算是天才耶!

恩恩!認真的小子
我相信你的數學潛力未來一定不可限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胖子和小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