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憐的陳小渝住院了

她從上禮拜五就因為肚子痛沒來上學
昨天跟他同班的表哥阿銘告訴我她還是要繼續請假
沒想到今天早上還是沒看到陳小渝出現
於是我就很擔心的問阿銘說:『為什麼她還沒來阿?她到底怎麼了?』
阿銘就說:『她昨天住院了,我不知道她到底怎麼了。』
天阿!我一聽到住院兩個字立刻就開始一整個焦慮
問阿銘那陳小渝到底住在哪一間醫院
沒想到阿銘居然也是不知道
所以我只好在下課的時候跑到丙班去問陳小渝的另一個表哥『阿峰』
阿峰告訴我:『是東門醫院。』
我:『挖哩勒~~最好是新竹有東門醫院啦!』
阿峰:『真的阿!就是一間綜合醫院阿!我記得是東門沒錯阿!』
我:『好,我知道了,那一定是南門醫院,因為新竹真的沒有東門醫院啦!』
於是我又接著問:『那是幾號病房?』
阿峰就說不知道
但是他和阿銘都同時告訴我可以直接去醫院一樓的服務台查
好!既然這樣我就放心了
今天下班後立刻就去南門醫院看看陳小渝



到了南門醫院
果真在一樓的服務台就可以查到病人的病房資料
只不過他們居然把陳小渝的名字寫錯(最後一個字寫成『妮』)
還跟我說:『沒有陳小渝這個人耶!只有陳小妮,你會不會是講錯名字?』
挖哩勒~~不可能阿!她是我的學生耶!我怎麼可能把自己學學生的名字搞錯阿?
後來是我看到陳小妮的年齡也是寫十一歲
所以我就賭定一定是醫院寫錯名字
那個陳小妮就是我要找的陳小渝


到了605號病房後
我放慢腳步開始看病床上的人是不是陳小渝
陳小渝住在右邊靠窗的床位
當我看到她的第一眼
我的眼淚差點沒有噴出來
因為瘦弱的陳小渝正躺在床上不斷的哭泣和蠕動
不時還會拉起床單擦眼淚
那個模樣真的是讓人心疼極了

(照片是後來經過陳小渝同意才拍的)


當時在陳小渝旁邊照顧的大人是舅媽
於是我就問舅媽陳小渝的狀況
原來他禮拜五肚子痛的時候大家都以為只是吃壞肚子
去醫院看的結果醫生也沒說什麼
可是肚子疼痛的狀況一直持續到禮拜一還是未見起色
所以再度送到南門醫院診斷之後,才發現這是『盲腸炎』
吼!之前那一家是什麼爛醫生阿?你也幫幫忙,盲腸炎你居然都檢查不出來
害可憐的陳小渝痛苦這麼久,真是氣死我了

因此
禮拜一下午被送到南門醫院的陳小渝,在當天晚上立刻被緊急開刀
所以禮拜二下午的現在我來看她的同時
她的麻醉藥剛好退去正是最難過的時刻
再加上到醫院之前在家裡又因為肚子太痛跌了一跤
所以現在不但是傷口痛,右腳大腿內側更痛


只見陳小渝無助的在床上不斷的啜泣
舅媽說她已經整整哭了一天都沒停過了
而且舅媽一直請骨科醫生來,等了好久就是不見半個人影
於是我趕緊坐下安慰陳小渝叫她不要哭
可是她的眼淚始終都沒有停過
所以最後我只好安慰陳小渝說:『好,舅媽已經去叫醫生來了,他如果再不來,老師等一下就去把他抓來。』
呵!這一句好像有效喔!陳小渝有稍微停了一下下
所以接下來我一定要趕快轉移她的注意力讓她忘記疼痛
於是我問她:『你想不想看我們今天在學校打棒球的照片阿?』
沒想到陳小渝居然輕輕的點了一下頭
賓果!
所以我立刻把我的相機拿出來按照片給陳小渝看
一張一張的倒退往前看
看到連棒球的都看完了陳小渝還是一直目不轉睛(嘿嘿!她已經忘記要哭了!很好)
這一看,就是把我相機裡面八百多張照片全部都看過一遍
包括KIMO的,台南玩的,老弟結婚的......等等全部都被陳小渝看光啦!


接著我又和陳小渝聊了很多天
包括可以吃東西後她最想吃的食物前三名
第一名是:『麥當勞』
第二名是:『牛排』
第三名居然是『皮蛋瘦肉粥』
我問她為什麼想吃皮蛋瘦肉粥,她回答我說因為喜歡
我就告訴她學校大門旁邊有一台早餐車就有賣皮蛋瘦肉粥
沒想到陳小渝居然說:『我知道阿!但是我都沒買。』
我問她為何
結果陳小渝的答案讓我紅了眼眶
她說:『因為我錢不夠,只有二十塊,我每天都是買土司夾巧克力的。』
所以我二話不說就告訴陳小渝說:『那你來上課那一天老師買皮蛋瘦肉粥給你當早餐,好不好?』
陳小渝高興得點點頭



舅媽回來後,很訝異陳小渝居然已經不哭了
哈!看來轉移注意力這一招真的很好用阿!(舅媽!要學起來喔!)
沒多久後,醫生終於來了
檢查的結果確定骨頭沒有斷掉
不過大退內側的韌帶拉傷了到是真的
唉!真是禍不單行的陳小渝
難怪你會哭得這麼傷心啦!


不過醫生一來
陳小渝應該又想到了腳痛這檔事
所以她又開始小小聲的啜泣了
挖勒~~~~


等醫生走了之後
剛好陳小渝的媽媽來換班
所以陳小渝就緊緊的拉著媽媽的手不放



我問陳小渝這幾天有沒有吃東西
她說都沒有
而且醫生規定開完刀要排氣之後才可以吃東西(包括喝水)
所以到現在她根本就是『滴水未進』
可是這時她卻開始喊渴了
近來換點滴的護士還是堅持說她不可以喝水
眼看陳小渝的眼淚又要噴出來了
於是我連忙問護士:『那用棉花棒沾水幫她塗嘴唇可以嗎?』
護士說可以!呼!得救了..........



後來舅媽回去了
陳小渝的媽媽也說她要出去買一下東西
所以就只剩下我陪著陳小渝
一直待到大約五點多
我答應陳小渝晚上會再來看她
而且還會帶著她最愛的KIMO照片來給她看
不過前提是不可以哭喔!
呵呵



晚上八點,我帶著KIMO照片又回到了605病房準備突擊檢查
陳小渝已經沒有再哭了
就在我要稱讚陳小渝好勇敢的同時
他媽媽說:『你走後還是哭阿!那是剛剛護士來打止痛針才不哭的。』
挖哩勒~~~~真的是愛哭包耶!呵呵

這次陳小渝手中多了一個玩具陪她

瞧她玩得開心的勒!


後來
我問看完KIMO照片的陳小渝最喜歡哪一張?
我本來打算就把那張送給陳小渝的
只是沒想到陳小渝挑的照片居然是KIMO小時候和胖子合照的一張
挖哩勒~~~~這樣是叫我怎麼送阿?

陳小渝小朋友!
你確定你看上的真的是小時候的KIMO而不是很瘦的胖子?
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胖子和小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