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第二節下課
教室突然走進來三位高年級的大哥哥
其中一位一看到我劈頭就說:『老師,你們班剛剛有人在丟石頭。』
我都還來不及反應
剛剛講完話的那一位同學自己又說:『咦,你是老師嗎?』
挖哩勒!聽到這一句我還真不知道要狂笑還是要哭
我也還來不及回答他
他的同學就打他一下說:『她真的是老師阿!』

哈哈!到這裡我終於忍不住大笑出來
我對著那位以為我也是高年級的同學的男生說:『呵呵,是不是我比較像是你同學阿?』
他很害羞的點點頭
(喔YA!我成功了!我真的成功了!我出運了啦!︿︿)
(想當初我在四年前實習時,有一次去六年級代課,家長也以為我是同學勒!爽!)


好~~~~~以上都不是他們來重點
我立刻把暗爽的心情拋到九霄雲外
如果我沒有記錯的話
這三個傢伙是來告狀而不是來稱讚我的年輕與美貌的
所以我就問:『剛剛的情況是啥?』
於是三個人七嘴八舌的把狀況從頭到尾報告一遍
重點就是他們三個是糾察隊
剛剛親眼看到幾個我們班的小朋友在新大樓後面的空地丟石頭
雖然不知道名字
但是他們已經記住了那幾個傢伙的臉
學務處的老師特別叫他們親自來我們班指認
然後要把那幾個小鬼抓到學務處



聽完之後,我立刻說:『哪幾個?現在有在教室嗎?』
三位學長的目光立刻開始掃射教室的每一個角落
然後同時伸出手指頭指著韓小恩和陳小廷說:『就是他們!!!』
於是
我原本暗爽的臉在瞬間切換成為潑婦
然後瞬間提高五百分貝的音量大喊:『你們兩個給我過來!』
所以
接下來你們知道的
『獅吼功時間到了』
雖然記姓不好的老人家我已經忘了接下來的台詞
但是最後一句:『很好,現在立刻把他們給我拖去學務處。』真的不是我要臭屁
簡直是到了響徹雲霄的境界



幾分鐘後
學務處的楊老師打電話來了
她告訴我小朋友已經在學務處報到
所以她就開始跟我商討接下來該如何處置
是要教由學務處處置呢?還是要親自交由『陳青天』我來處置?
我想了三秒後說:『你先讓他們在那邊罰站三分鐘,我等一下親自去帶他們回來,他們沒去到學務處是不會怕的。』


這時
剛好上課鐘響了
我發下了社會小考的考卷之後
就交代班上給我認真寫考卷,我馬上回來

就是這麼剛好
我下樓梯快到一樓的時候
剛好看到楊老師帶著這兩位小子要走到剛剛丟石頭的案發現場
於是我就跟在他們三個後面走到了新大樓後面(剛好就是我們這棟教室)
楊老師首先說:『你們剛剛丟多大的石頭?指給我看。』
只見韓小恩畏畏縮縮的低頭不語
而陳小廷則是完全槁不清楚狀況的狀況外
眼看這兩個傢伙一直問話不回答
於是我終於忍不住怒火說道:『不回答是不是,剛剛在玩的時候不是很神氣嗎?快說,不然等一下加倍處罰。』
這時韓小恩終於指著地上一顆大約直徑五公分的石頭給我們看
接著楊老師又叫他們兩個示範一次剛剛是怎麼丟石頭的
他們就檢起來輕輕的往前丟

不丟還好
這一丟我就更火大
因為我才不相信他們剛剛會是這樣『秀氣』的丟法
於是我就稍微催了一下馬力開始斥喝:『搞什麼鬼?很好玩是不是?如果丟到人怎麼辦?』
還是那句老話
我老了,記憶力退化了
總之接下來我跟楊老師就開始很嚴厲的告訴他們事情的嚴重性
我在罵人的同時還有想到這是上課時間
所以我還刻意盡量降低音量,怕吵到一樓的一年級班級
個人認為真的一點震撼力都沒有

沒想到批哩啪啦罵了十分鐘之後
我就以一句:『看來應該要安排你們把全校的石頭都撿完來保護全校同學的安全。』作為總結
楊老師也下達指令說:『下一節下課立刻到學務處來報到,我會發給你們一個袋子裝石頭。』
於是
兩個闖禍鬼就被我們斥喝回到教室去考試



當我一走進教室的時候
同學立刻回過頭來看著殺氣騰騰的我
我相信他們一定都看到了我的頭頂上有一把火(不,應該是說五把火)
所以大家都迅速的把頭別回去假裝乖巧的繼續考試

可是你們要知道
天真善良才是陳老大我的本性
如果因為一時的凶猛而讓小朋友忘了我一貫以來的溫柔
那真的是很划不來的一件事情


可是我發誓
我真的沒有要搞笑
我只是剛好走過坐在第六排的傅小恩旁邊
然後剛好想到一個問題
我還刻意壓低音量超小聲的問傅小恩說:
『ㄟ,剛剛你們該不會有聽到我罵人的聲音吧?』(我們教室在三樓)
沒想到我這句才一說完
全班同學立刻抬起頭來猛誇我
A說:『有,我們都聽到了』
B:『我也有聽到,超大聲的啦!』
C:『老師你剛剛是不是有說XXXXXXXXX,對吧?』(挖勒)
D:『老師,你超猛的,太強了啦!』
(不會吧!我剛剛問傅小恩那一句講得超小聲的,怎麼好像全班都聽到啦?)



挖哩勒~~~~~真的假的?
不要這麼稱讚我好嗎?
我真的會害羞的好嗎?
我發誓,我剛剛真的只有用了不到三成的功力耶!
哈哈哈哈哈~~~~~



就這樣
原本安靜無聲的教室
瞬間又變成了爆笑菜市場
ㄟㄟㄟㄟㄟ~~~~~~~
我真的沒有要搞笑好嗎?
吼~~~
口孔~~~~


現在
我終於能夠瞭解璇哥那句:『我們班老師不在的時候特別安靜,但是老師在的時候就超吵的。』
哈!沒想到我們班也有異曲同工之妙阿!
(所以這樣說來就是『老師最吵』囉?)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胖子和小肥 的頭像
胖子和小肥

胖子和小肥的網痣

胖子和小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留言列表 (3)

發表留言
  • 邱小婷
  • 哈哈...吵一直以來都是你的專利啊...你怎麼現在才發現啊?
  • 最好是這樣啦!
    我深深的覺得我還輸你一點耶!
    幹嘛這麼客氣勒?
    哈哈哈

    胖子和小肥 於 2008/03/24 22:56 回覆

  • yokomai
  • 陳老大一提到璇哥,我的思緒就飄到去年的暑假,我們瘋狂的巴哩
    島教師團!璇哥的搞笑加上陳老大的招牌笑聲,真是令人難以忘懷
    呀~
  • 我一定要跟你講一件很恐的事
    話說我才看到你這留言不到五分鐘
    璇哥居然就打電話給我了
    媽阿!!他是不是一直在監視著我們??

    胖子和小肥 於 2008/03/24 22:55 回覆

  • yokomai
  • 挖賽~會不會太神準啦!
    該不會.....我們的身邊都有璇哥佈下的天羅地網
    璇哥威力無法擋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