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本以為
拍完婚紗照的隔天我們會一路睡到下午
不過沒想到
我們竟然又是七早八早就給他起床了
天阿!難道我們除了一直過著搞笑的日子以外
還要過著老人的日子嗎?



好吧!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
今天就衝東港去找肉粿阿婆吧!

肉粿,是東港有名的小吃
胖子說一定要吃阿婆這一家
而且要在中午以前就趕到,不然晚到的就只能喝空氣了



胖子在車上的時候
就一直形容這個阿婆肉粿有多好吃多好吃
他說上面有鋪一層香腸,然後還有很多的櫻花蝦

說著說著,他就開始要跟我介紹東港三寶
沒想到才講到櫻花蝦和黑鮪魚這兩樣就卡住了
哈!不過我說胖子姐,您今天可走運了
因為好死不死南部俗的我就剛剛好知道這一千零一個答案耶!
於是我就很得意的說:『東港三寶是:黑鮪魚,櫻花蝦和烏魚子。』
胖子聽完立刻傻眼說:『對啦!就是烏魚子啦!你怎麼知道?』
我:『哈哈!怕了吧!拜託!我也是很有學問的OK?』
不過最後,我還是看胖子可憐,然後告訴他我為何知道
我說:『因為這個去年三年級的社會課本有教過。』
他老兄聽完居然給我ㄘㄟˊ 了一聲



其實胖子有一點忘記阿婆肉粿確切的地點
所以停好車之後我們還花了一點時間在找阿婆

看到阿婆這塊醒目的大招牌瞬間,還真是開心的不得了
不過一看到路旁三張並排的桌子完全客滿
再加上時間已經是十二點十五分了
又不免擔心起會不會已經銷售一空


帶著既期待又怕受傷害的心情來到了阿婆面前
一問之下,喔YA!居然還有耶!(噴淚)
剛好這時也有好幾組客人(大部分是老人)也用餐完畢
於是我跟胖子就挑了一個比較乾淨的桌面坐下

等阿等

等阿等

當兩碗肉粿端到面前時我差點傻眼
挖勒!會不會一個大太碗阿?

正當我跟胖子用相機開始狂拍肉粿的同時
沒想到坐我們斜對面的阿婆和阿伯就一直笑
嘿嘿!沒辦法!我們是死觀光客阿!阿婆~~

不過,我們才吃沒三口
這時又來了一票人要跟阿婆點肉粿
沒想到阿婆很豪邁的說:『賣完了,已經沒有肉了,只剩下粿。』


挖賽!我跟胖子又是大驚又是大喜
大驚的是,這裡真的就像傳言說的,過午就賣光
喜的是,我們居然狗屎運在十二點十五分的時候吃到最後一兩碗
真是不枉費我們今天一早就早起當老人的苦心阿!

哈哈哈!真是太開心啦!



不過我到現在還是不太會形容那個白色粿的滋味
就很像蘿蔔糕那樣切成一大片
不過它又比蘿蔔糕軟
又有一點像很厚的版條
搭配著鹹鹹的羹,裡面還有香腸和櫻花蝦
那個口感吃起來真的很特別
不過我覺得唯一美中不足的一點是
那個羹不夠燙
溫溫冷冷的東西吃起來我會覺得有一點噁心
(所以每次我吃麵都是超燙的時候西哩呼嚕的吃,胖子都說我在自殺,可是我真的覺得熱才好吃阿!)


最後要結帳的時候
我們準備了八十元(大碗五十,小碗三十)
沒想到阿婆居然說要一百塊
我們就很傻眼的問他說:『可是我們的碗一大一小耶!』
(我們點的時候只有說兩碗,我們不知道還有大小之分,是後來才知道的)
可是阿婆卻說:『那兩種碗都是算大碗。』
挖哩勒!要不是想說還有一堆人想吃還吃不到
不然我一定會拿著碗到阿婆面前說:『這明明大小就差這麼多,最好都是大碗啦!』




不過這樣一碗五十元在東港還真的是很貴阿!!



PS:東港阿婆肉粿就在東隆宮附近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胖子和小肥 的頭像
胖子和小肥

胖子和小肥的網痣

胖子和小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