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題
如果你已經被之前的照片迷得暈頭轉向
接下來我要告訴你
更希臘的希臘要登場了!

哇恐怖???
架.........恐.........怖...........



話說
離開酒博物館之後
我們把握接下來的每一分每一秒
直奔聖托里尼島北方另一個更美的城鎮伊亞Oia
因為距離還車時間只剩不到四個小時
扣掉現在開車去Oia的時間和從Oia開回Fira還車的時間
我們只剩不到兩個半小時找今明兩天在Oia的住宿了
更何況四人的行李今天也在車上跟著我們繞了聖托里尼一大圈
按照我們的計畫
就是希望在還車前在Oia找到住宿
把行李卸貨之後就可以很輕鬆的開車回到Fira去還車
還完車後就可以很輕鬆的再搭公車回到Oia
是不是一個很完美的計畫阿?!︿︿
(哈哈!沒有事先訂房就是這麼刺激阿!)



其實我們對Oia真的是充滿了太多的期待與幻想
因為網路上幾乎大部分的人都說這裡是希臘最美的地方
再加上前五天的美景已經讓我驚呼連連了
真是不敢想像接下來我該用什麼方式表達見到美景的感動
可是就在大夥都沈浸在這樣的期待時
小亨利很殺風景的下了一道諭令說:『等一下到Oia不准給我逛街和照相,先認真找住宿聽到沒?』
很隨和的我們當然二話不說就一口答應
但是我相信大家心中的OS應該跟我一樣是:『誰鳥你阿!一定要狂拍的好不好!』




到了Oia之後
很幸運的
我們一下就找到了停車場
而且就這麼剛好遇到一台開走的轎車(當時停車場是滿的)
停好車之後
我們四人就以完全沒有地圖的身份直闖Oia的大街小巷
手邊沒有半點資訊的我們
面對這樣的美景到底該如何起頭找房子呢?

哈!答案當然就是『拍照先』阿!(黑黑,小亨利不要揍我)

吼!這麼美的畫面,如果不能拍照還不如把我丟下海去!

夢想中海邊的藍頂教堂終於出現在眼前啦!

這個招牌白色鐘塔真的不是夢

請問小亨利今晚睡鐘塔旁邊口以嗎?

連招牌都這麼可愛是怎樣?

我好愛這種木盒櫥窗喔!這裡幾乎每一個店家都有!吼!

也是我超愛的木頭招牌



原本以為Oia的美景已經夠讓我們頭皮發麻了
但是沒想到這裡還有另外一項秘密武器

那就是多到爆又可愛到爆的貓咪

吼!不要在那邊給我裝無辜喔!

怎麼會可愛成這樣?

請問我可以揍你嗎?
吼!!!!!




好,不能再分心了
拍照歸拍照,偶爾還是要假裝一下有在認真找房子
因為我還不想被小亨利踢下愛琴海阿!
可是千頭萬緒到底要怎麼辦阿?
就在這時候
一棟搶眼的紅色建築吸引了我的目光
更重要的是,我的餘光掃到紅色建築門口一個熟悉的MARK

就是寫著Best Western的藍色招牌
哈!這不就是去年我跟B言去義大利自助時
在茱麗葉的故鄉維洛納住的那個國際連鎖飯店嗎?
請看:英義15日自助行【28】維洛納的大享受
不過當時在義大利對於這家飯店印象極佳
所以二話不說就和小亨利衝鋒陷陣進去問問看今明兩天是否還有空房
(其實進去後我就站在小亨利後面啦!講英文這種小事派老大我的手下出動就OK了!不需要我親自出馬,哈哈!)


很幸運的
老闆娘表示我們要的兩間兩人房還有
她還帶我們先上樓去看看房間

房間內很溫馨很可愛是沒錯
可是不知道為什麼
就是少了一股想要住的衝動
而且問了價錢後
我們還真是有給他嚇到倒退兩步
一間兩人房一晚居然要135歐(挖哩勒!救命阿!)
不過老闆娘說那是原價,如果我們想要他一定會給我們更低的價錢

四個人快速簡單的討論了一下
雖然這樣找房子真的就像大海撈針
但最後我們還是決定再繼續找看看其他的房間,不要急著下決定
反正前幾天住宿部分的花費都滿省的
如果真的能找到更棒的房間
我們當然願意花多一點錢在美麗的Oia好好享受一番阿!


老闆娘看我們有點猶豫的樣子
就問我們比較想要住哪一種房間,還有價位大概是多少
小亨利就老實的跟她說:『我們想要面海的房間,價錢希望在八十歐左右,但是如果石洞屋也可以。』
(PS:石洞屋是Oia住宿的一大特色,但是價錢真的都是說出來你會尖叫的那種,一晚一百五十歐的還算是特便宜的)
沒想到熱心的老闆娘立刻說要幫我們聯絡看其他符合我們要求的店家是否還有房間
於是她就叫我們等一下,她打電話問問看

一定要在陰涼處躲太陽的阿!


大概十分鐘過後
老闆娘說要帶我們去看另一家房間
除了真的是面海的房間之外
一晚真的只要八十歐(天阿!那老闆娘你這家沒有面海的房間就要135是怎樣?)
於是我們就跟在老闆娘的後面走

整個伊亞地形是屬於狹長型的分佈

走著走著就來到了Oia的最邊邊這塊區域
又轉個幾個彎,下了很多彎彎曲曲的階梯之後

映入我們眼簾的,就是眼前這些藍色窗子的白色石洞屋
當時我新想:『應該不可能是這裡吧!這一看就是起碼兩百歐起跳的住宿耶!』
沒想到就在這時,老闆娘說:『房間就是那些Blue window那裡。』
GOD!就算我英文再破爛,無法完整打出上面那一句的英文
但是聽到Blue wineow這個關鍵字我就立刻大叫『Oh my God』
重點還沒結束喔!
因為接下來老闆娘又說:『這裡就是看全世界最美麗夕陽最好的點。』
吼!真的假的阿?
我真是超想罵髒話的啦!

這在這裡會不會太夢幻了一點阿?

經過的每一間每一間都不一樣而且都超可愛

吼!就是這裡了啦!
我百分之百願意砸大錢
(但是還是不能太貴啦!哈~!我還不想回台灣後破產OK?)



老闆娘一直帶我們走到游泳池旁邊
終於到了這間飯店的服務櫃臺

喝冰茶休息中

連休息區都是石洞屋!吼!

白色的九重葛
(希臘人超愛種九重葛的,尤其是桃粉色和紅色的,配他們的白牆真是讚到不行)

這一家叫做Oia Mare Villas
帶我們到此的那位老闆娘告退之後
接著就是小亨利和櫃臺人員詢問的時間
查詢電腦的結果
這兩天還真的還有兩間雙人房可以租給我們
『重點是』
這裡原價一晚雙人房是245歐!(245歐X50=12250新台幣)
聽到這裡我真的有很勇敢沒有當場吐血
可是這一句還不是我最想吐血的一句話
因為接下來的對話才是真正的重頭戲
小亨利問她:『那我們要住兩晚,這樣一晚要多少錢?』
(因為我們想說這裡怎麼可能有符合我們要的八十歐價碼!)
櫃臺的人員說:『就是算你們一晚八十歐,可是要付現金不能刷卡。』
靠!!我們四個真的差點當場尖叫
連正在講英文的小亨利都立刻切換成國語轉過頭來對我們說:
『吼!我剛剛竟然真的敢講八十歐!而且還真的就給人家花四千塊住到一萬兩千多台幣的石洞屋,真的太無恥了啦!』
哈哈哈~~~~小亨利不要害羞啦!
這就是正港台客的精神阿!︿︿


PS:其實這裡如果一晚要150歐我們都願意付耶!
因為真的太美了
重點是這裡就是欣賞Oia落日最讚的地方
真是何等狗屎才能以一晚四千塊台幣的價碼享受到如此尊榮的待遇阿?
在台灣隨便住一個溫泉飯店都是三四千跑不掉了
更何況這裡是希臘最美的聖托里尼中,有號稱全世界最美夕陽的Oia耶!
而且我們當然知道這裡物價較高
所以才會一口氣開出之前住宿價碼的兩倍:八十歐
只是真的沒有想到就這樣輾轉用超低價格住到了石洞屋
吼!淡季來希臘真的是太爽了啦!
救命阿!


(請注意,暑假來這裡,就算你有三百歐你也住不到,因為房間早就被訂光光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胖子和小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