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5/19(一)DAY 11
各位旅客,CALABAKA,卡拉巴卡站到了,到卡拉巴卡的旅客,請準備下車......
哈哈哈~~這站的名字念起來怎麼有點像是罵人的話或是咒語阿???


是的
來到希臘的第十一天
我們要前往希臘中部的『天空之城----梅特歐拉』(也有人翻成『美特拉』)
為什麼梅特歐拉被冠上了天空之城的封號呢?
宮崎駿卡通中的天空之城真的存在嗎?
這真的不是我要賣關子
係金ㄟ!!!!!
所以
我們寧願犧牲在希臘本島參觀古蹟一兩天的時間
更願意花上五個半小時的火車車程
不顧一切也要直衝這位於希臘中部的梅特歐拉去一探究竟啦!



從雅典直達梅特歐拉的火車一天只有兩班
為了達到自助旅行的最高效益
我們當然要選擇坐『早去晚回』的車次
(注意喔!『直達車』就要五個半小時喔!真不知道轉車的要多久,天阿!)
所以小亨利買的當然是一早8:21的第一班次(下一班就是下午了)
而我們昨晚住的『要命旋轉梯旅社』走到火車站其實大約五分鐘
小亨利是在背包客網站上看到大家都推薦住這裡
想說這樣搭車就很方便也比較不會出狀況.......

哈!一看就是一臉睡眼惺忪還強顏歡笑的鳥臉

至於這張抓狂的臉是我當時的心情寫照
因為我在車站內的販賣部買了此趟希臘行『最貴』的一瓶可樂
就是在我後面的那家,一罐竟然要價『三歐』
天阿!去搶算了!!!一百五耶!
胖子立刻換算成在台灣他可以狂喝六瓶(泣,你數學只有這時候最好了)

吼!所以我一定要公佈這一間黑店的名字:everest

救命阿~我竟然花了一百五買一罐台幣25的可樂,感覺人生一整個失敗

在心靈重創的此刻,火車進站了.......

車票,超大一張,比一千塊還大張

冤枉阿!大人~這絕對不是我又要拆散人家
我之所以會跟小丸坐
是因為我們買的四個位置只有兩個是在一起的
小亨利考量到在國外搭火車真的比較危險
所以就叫我跟小丸一起坐
他跟胖子就各自去坐那兩個分散的位置
不過小亨利一上車也有嘗試要跟胖子旁邊的那位婦人換座位
可是見鬼的,不換就是不換
真是固執的希臘人(泣)





一開始我跟小丸還聊得超開心
聊到早餐吃完,話題也轉了N個之後
一看手錶,挖哩勒!!怎麼才過了一個多小時????
真是一整個想哭
後來我只好說:『把他想成在搭西部幹線,我們從台北出發,目的是墾丁,現在已經到苗栗了...』
不過在接連幾個話題後
很快的時間就過了一半
不過就在這兩個多小時中
火車兩側椅子中間的走道上,還是站了不少的旅客(天阿!幸好小亨利有買到座位)
而這火車的速度我覺得跟我們的電車差不多耶!


一路上
所停的站已經數不出來到底是第幾個了
不過唯一可以確定的一件事情就是
咱們要到的梅特歐拉,就是在最後一站下車

隨著時間一分一秒的流逝
我們度過了第三個小時
更熬過了第四個小時
甚至堅忍不拔的度過了第五個小時
眼看只剩下半小時就要到了
可是見鬼的是
這火車居然『大誤點』(狂泣)

看著手錶已經過了五個半小時
火車依然在鐵軌上緩緩的前進
雖然這時已經沒有站著的乘客,而我們四個也終於兩兩的坐在一起了
可是這天殺的終點站到底在哪裡?????

接下來的時間
旅客一個又一個的下車了
大約半個小時後
幾乎車上所有的人都站起來開始收行李
我們本來以為終點站就要到了
但是小亨利為了保險起見還是問了一下要下車的人
沒想到對方不懂英文
幸好後面有一個年輕的希臘人很熱心的告訴我們:
『這一站是大站,所以大家才會在這裡下車,但是你們要去的是下一站。』

我實在很想相信他說的話
但是當你看著『整車廂』的旅客都下車了
你難道不會軟腿嗎???(唉唷!我就是這麼沒用阿!哈哈)
不過想想人家應該也沒道理騙我們
而且等大家都下車後火車還有繼續啟動
所以我就有稍微放心一點了.....

看到沒??大家都下車下光了

很奇怪吧!92和98被排在一起
希臘的連續兩個單號會排在一起,但是雙號的編排就會跳很多號,令人匪夷所思
(例如:1和3就會排在一起,5和7也會排一起,但是2就不會和4排在一起,而是和8排在一起,然後4和6排在一起)

一整個空蕩蕩的車廂,就只剩我們四個

哈哈哈!那就不客氣當自己家了啦!(哈哈哈!胖子你這張竟然是檸檬頭耶!我狂笑了)

挖哩勒!胖子你不要再假了,最好是你看得懂希臘報紙啦!


終於
在六小時的煎熬後
我們到了
最神奇的是
我可以百分之一百確定這裡真的天空之城
因為,越靠近終點,我們真的看到了可以證明這裡真的是天空之城的證據
而且是令人嘆為觀止的證據........

一下車的我,一整個經魂未定(因為我沒想到我的腿還記得要怎麼走路耶!)

哈哈哈~~胖子你竟然跟我一樣,會不會太好笑了一點?

在這站下車的一看就是遊客

所以要買車票到梅特歐拉的朋友,記得這站的站名不就梅特歐拉(這是地名)
而是叫做卡拉巴卡喔!

歷經六小時的滄桑,我們終於到了卡拉巴卡

真是令人喜極而泣阿~~~~~




由於火車誤點了半個多小時
所以我們更要把握時間趕快走到鬧區
因為今晚的住宿還沒著落勒!

哈!大家看到房子後面的巨石了嗎?
這就是梅特歐拉的特色:巨石
而所謂的天空之城就是這裡有比你們看到這張照片更高N倍的巨石
最厲害的是就是居然有『修道院』蓋在那個巨石上

是的,就是這麼對比的一個城市:巨石和現代房子並存



雖然找住宿茲事體大,但是別忘了現在已經下午兩點半了(GOD!餓死我)
所以我們還是決定先吃飽再說

哈哈!我又點蕃茄燉飯,真是一整個吃上癮

不過這一家的不好吃,大輸NAXOS阿波羅餐廳的蕃茄燉飯(而且超油的)

這是胖子點的豬排
不過在此一定要感謝老闆
因為我們四人吃完的總價好像是21.5歐
我拿五十給老闆找,他竟然找我三十歐耶!
挖靠!沒給小費他還找我整數
真是我見過最大方的老闆了
(ㄟ,突然覺得老闆的蕃茄燉飯一點也不油耶!哈哈哈)




卡拉巴卡,就是這麼一個位於奇岩山腳下的城鎮
找房子之前,我們還是決定先租機車,這樣就比較不會消耗體力
不過,為什麼在這裡要租『機車』呢?
因為,小亨利在背包客網站上查到在梅特歐拉的交通不是很方便
而鎮上也只有『唯一』一家有在租機車給背包客
所以我們也止能『認命』的去找尋這家機車行
然後當肥羊任人宰割..........(因為所有的背包客都說這間店租的機車『爆貴』)

經過人體衛星導航小亨利同學的帶領下,機車行出現了.......

挖靠!不要告訴我這裡要租這種摩托車喔!

注意,胖子臉臭不是沒有道理的
因為這摩托車一問之下,還真是天殺的貴貴貴貴貴
一台『50CC』的破爛摩托車,一天就要18歐
靠!18歐耶!我們之前在聖托里尼租『汽車』也才25歐
這樣兩台摩托車加起來不就是36歐嗎?
而且我們今天搭了六小時的火車,一人的票價也才17.4歐
沒想到這一台破爛機車就獅子大開口要18歐!!!!
沒想到這還不是最誇張的
最誇張的是,小亨利試圖跟老闆殺價
但是老闆更屌的強調
他所謂的一天18歐,不是從租車開始算24小時的一天
而是我們現在下午租,晚上他關門前要還,這樣叫一天
天阿!聽到這裡小亨利和胖子真的忍不住多罵了幾句髒話(反正他又聽不懂,嘿嘿)
會不會太過份阿!吼!真的是吃定人的黑心機車店耶!
可是沒辦法~~~這是這裡唯一的一間機車行
如果不租的話我們就只能走斷自己的兩條腿
所以最後在不斷的懇求和溝通下,最後的結果是:
一台18歐不給殺,但是可以明天下午搭火車前還,可刷卡,不用付訂金,只要押一張國際機車駕照即可

機車老闆加機油中

請大家記住機車老闆的臉,真的很機車,但是你不得不租(悲哀)

機車老闆的臉真的很機車吧?他要準備試乘去了

哈哈哈~胖子你這樣快把小50搞成戰車了,我狂笑了

準備出發!

希望這台小50不會被我們兩個肥豬操死

機車一到手,我們立刻開始找房子
後來我們看的第一家就很滿意
剛好他就在巨石的正下方,超屌

不過要先爬一個超抖的上坡
小亨利和小丸很順利的騎上去了

可是~~~~~可是為什麼只有胖子在車上了???
因為~~~~~因為~~~因為機車催油催到最大,真的沒辦法爬半公分了
所以我只好當機立斷立刻跳車
(請想像雙腳一開,直接從椅子彈起來向後跳,下一秒就站在原地的連續動作)

哼!你一個人騎得可輕鬆了,我苦命阿!

是的,這就是讓我跟胖子到不了的HOTEL METEORA

門口貼了好多貼紙或是世界各國的MARK

還種了不少花,第一眼給人的感覺就很舒適


這裡住一晚是40歐(詢問的結果是可以刷卡,不過不用先付)
而且還含『非常豐富的早餐』(這是老闆說的)

酒桶造型的鑰匙

我們是住二號房和三號房

跟之前在小島住的比起來雖然遜色不少
但是簡簡單單的房間看起來也不會太糟啦!

兩個單人床放在房間的兩側

超小的浴室

最好笑的是淋浴的這塊
胖子是這樣形容的:『挖勒!我洗頭彎腰,屁股會頂到牆耶!』
我狂笑了,真的一點都不誇張
而且真的超寫實的啦!哈哈哈
(不過小亨利那一間的單人床比我們小,浴室就大多了,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胖子和小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