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就是今天
終於確定得知了今年度的任教年級是:
六.年.級


啊~~~~
這還真是我頭一遭帶『後母班』阿!


-------------------註--------------------

現在通常都是兩年換一個老師
換句話說也就是同一個年段基本上都會是同一個老師教
(一二年級屬於低年級,三四年級屬於中年級,五六年級屬於高年級)
所以陳老大過去四年就是完整的帶了中高年級兩個班

因此所謂的後母班就是
在偶數年級(如:二.四.六)更換老師的班級
其中又以六年級最難鎮壓
一來是因為是全校最高年級,已經是標準的小大人
二來是因為有畢業旅行和畢業典禮等,性子會較浮動
總而言之從小鬼的角度講白一點就是:『你誰阿?誰鳥你阿!』

-----------------------------------------



不過一得知是六年級
我第一個反應就是慘叫一聲(泣)
第二個想到的就是畢業典禮又要騙走我的眼淚(羞)
第三才是想到有畢業旅行(擦乾眼淚開始露出微笑)
第四個想到的就是六月中畢業典禮完我就自由了(爽)

挖勒!我的思考路線也為免差異太大了吧??
哈哈哈~~真是夠了.......



除了第一次接後母班有點壓力之外
還有另一點的壓力就是:『今年的六年級一班竟然都是34--35人』耶!
過去四年我的兩個班,都只有三十位小朋友
(今年的一年級人數好像已經降到26人了耶!)
換句話說多了四五個小朋友就等於位置要多出一排
這同時也是我要適應有七排學生在我面前的開始
而改作業當然也是一大挑戰了阿!





看來
陳老大又要恢復以老大自稱的一年生涯
稱兄道弟當然是免不了的
當然
還希望各位大朋友們高抬貴手
不要欺負善良純真並身兼良家婦女的陳老師我OK?
先跟各位拜託了



PS:
各位同學
白雪公主裡的後母會買毒蘋果給你吃
灰姑娘的後母會虐待你煮飯洗衣打掃還挑你毛病
可是我一定不會
(都說我是良家婦女了還不信喔?)

假設你蹺課不來
我頂多是衝去你家在門口大叫你的名字到鄰居都出來看發生什麼事

假設你不寫功課
我頂多是叫你坐在我的辦公桌改完堆成山的作業,然後我會去幫你寫功課
(因為這間教室只能有一個人不用寫功課,那就是改作業的人)


假設你跟同學打架
我頂多是請你抱著我不放,讓我親眼看看你的力氣多大
....................
.............
.........

哈哈哈哈,看吧!不是我臭蓋
這一切都是『愛的教育』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胖子和小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