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小心這個舉動
因為此舉必將為你在衛城惹來『奪命連環嗶』
(不過也快差不多接近於殺身之禍的等級了)



事情是這樣的:

話說我們穿越了衛城前門之後
果真看到了那座壯觀的巴特農神殿(也很多人翻譯成帕德嫩神廟)
不過伴隨的人潮也讓胖子驚恐不已

真的可以再誇張一點沒關係!!!!

不過沒關係!人多更要往前衝
同時我也做好了『拍照必有路人潮』的心理準備

請問我背後到底有幾位路人甲呢?

請問這張背後又是幾位路人乙呢?

數學不好沒關係,遇到這樣的狀況就『仰天長嘯』吧!




巴特農神殿(帕德嫩神廟)建於西元前五世紀,一共蓋了15年才完工
同時也是衛城裡面最大的一座神殿
總共用了48根陶立克式的柱子來支撐


至於巴特農神殿(帕德嫩神廟)為何這麼有名呢?
這一切就是因為它的建築
即使是從現代這麼發達的建築角度來看
仍然是一件非常不得了的工程
更何況這是兩千多年之前完成的建築呢!
所以巴特農神殿也因此成為了西方建築界的一大典範。


整個巴特農神殿(帕德嫩神廟)被分成四個部分:前室.神室.後室.處女室
不過整棟巴特農神殿都持續在進行修復中
所以所有的遊客都只能遠遠的隔著封鎖線遙望及欣賞



至於巴特農神殿(帕德嫩神廟)裡面祭祀的是雅典娜女神
據說還是用黃金和象牙打造完成的
不過後來卻在拜占庭時期毀於一場大火中
因此現在巴特農神殿裡面看不到這座雅典娜女神像了
而放於博物館內的雅典娜女神像也止是仿製的縮小品而已。


看完了巴特農神殿(帕德嫩神廟)的簡介之後
現在就讓我們一起來欣賞這曠世巨作吧!

巴特農神殿旁邊也是一堆傾倒的石塊

很明顯的可以看到一堆鷹架

這樣的畫面讓我聯想到了我國小時牙齒裝矯正器的畫面
(嘿嘿黑,這是啥鬼形容阿?不過我個人還覺得滿貼切的)

小時候裝矯正器的那兩三年,是我人生的黑暗時期
這也是我到現在死都不肯進牙醫去洗牙的原因,我有恐懼感
(ㄟㄟㄟ,我真的離題了,哈哈)

巴特農神殿(帕德嫩神廟)前後的三角形屋頂上
可以很明顯的看到神話故事的浮雕

不過怎麼連在這麼高的人像雕刻也是斷頭阿?真是令人百思不得其解

雖然這麼多的鋼架超級破壞畫面的,但是我們還是拍得不亦樂乎!

哈哈哈,小丸也變成我的路人丙了

在這偉大建築前來張合照吧!

有必要挖鼻孔嗎?這位先生

吼,還真的是不管怎樣拍都保證有路人耶!(泣)

挖賽!你們兩位這一張差點就要沒路人了,真是差一點!!飲恨

KIMO來一張飛天照吧!

二度飛天(殊不知此舉即將掀起了一股驚.濤.駭.浪)




既然巴特農神殿(帕德嫩神廟)儼然成為了西方建築的一大典範
因此維護的工程的確是不可少的
不過圍了一圈的封鎖線並不能抵抗頑強的遊客
所以希臘人決定派遣『維安人員』在巴特農神殿上鎮守

圈起來這三位就是維安人員啦!

挖靠!還有配對『對講機』耶!這樣算是半個特務嗎?




就在大家拍的渾然忘我
小亨利和小丸都不知道拍到哪去的同時
突然聽到了一聲響亮的哨子嗶聲響起
嗶嗶~~~~~嗶嗶~~~
我跟胖子都忍不住回頭看一下是發生什麼事
只不過人潮真的太多,也不知道是誰吹哨子
所以我們又立刻轉回頭繼續拍照
沒想到這時嗶嗶聲又響起
奇怪,到底是誰在大庭廣眾中之下吹嗶嗶這麼囂張阿?
可是再度回頭依然是看不到什麼所以然
因此我跟胖子還是繼續我們瘋狂拍照的舉動


過了一會兒
我這才想到要找一下小亨利和小丸,不然會走散
沒想到就在這個時候
我才發覺大事不妙
因為工作人員好像就是對著小丸在吹嗶嗶耶
雖然對方講的英文我聽得不是很懂
但是大概可以猜出她正在罵拿著小黑貓拍照的小丸
可是為何要罵小丸呢?她又沒幹嘛???
於是我就用很疑惑的眼神看著喋喋不休的她


後來我問小丸怎麼回事
小丸也莫名其妙的說:『不知道阿!』
我(傻眼中):『什麼?為什麼不能拍小黑貓?』
小丸:『我不知道阿!我以為是我把喵喵放在工地的鐵柱上她才吹。』
小丸又接著說:『所以後來我就就把喵喵拿起來直接在空中拍,然後她又吹,這次才說no bobby no bobby』
小丸:『後來另一位男的工作人員直接走下來,叫我把小黑貓收進口袋,我叫他解釋他又解釋不出來,就是態度很兇。,』



我:『難道是因為小黑貓對神明不敬嗎?可是沒道理阿!沒聽說過阿!』
小丸:『我也不知道。』

後來我們四人都百思不得其解
我們到底是做錯了什麼事阿?
所以我們就想說:『不然我們走遠一點去拍小黑貓,這樣她應該就看不到了吧!』


於是我們走到離神殿至少五十公尺以外的一個空地
想說這樣拍小黑貓應該就不會礙到她了吧?
就在這時
很有實驗精神的胖子突然語出驚人說:『那我現在試一下看看拿出KIMO會怎樣?』
可是這時就換我不解了,剛剛一開始我們有拿出KIMO拍了兩三張,可是沒事阿?


就在胖子再度把KIMO拿出來準備拍照之際
我真的完全不敢往神殿方向看
不過這次好像就沒聽到哨音了耶!
但是就在這時胖子突然壓低聲音說:
『靠!我們好像真的被監視了,剛剛第一個穿灰衣服來罵小丸那個殺氣騰騰的女人朝我們走過來了.....』
我原本以為胖子在嚇唬我
沒想到沒多久之後
我真的看到那個灰衣女一臉快要抓狂的表情開始狂罵
結果又是一直指著KIMO說了一堆不行拍之類的
其中有一句我印象很深刻的是她說:
『你們可以只拍神殿,或是你們跟神殿合拍,但是就是不能拿著它(指KIMO)跟神殿拍。』
這下我們也火大了,你一直不說明為什麼不能這樣拍,憑什麼一直罵我們阿?
不過最後她真的還是沒半點解釋
只是態度超級強硬的叫我們把KIMO收起來不准再拿出來!


所以到此為止我們幾乎可以確定是:
絕對不是小黑貓對神殿不敬
如果連KIMO都被吹嗶嗶,那應該就是不能拿玩偶出來吧!
可是到底為什麼不能拿玩偶出來阿?
出發前做了很多功課的我們真的從來都沒聽說過阿!


奇怪了耶!如果你剛剛在禁止我們拍小黑貓說明不能拍玩偶,那我們就懂了阿!
可是你又不解釋,只是一直說NO,最好是我們知道你的意思是不能拍玩偶啦!
吼!真是氣死我們了


可是見鬼的,剛剛入處並沒有這一項規定阿!

只有禁止飲食,禁止抽煙,禁止動物和禁止行李這四樣而已阿!
請問一下到底是哪裡有寫『禁止玩偶』阿???
就算是我們違反了禁止動物
可是你這塊牌子上哪裡有寫動物包括玩偶阿?
真的超想標髒話的.......怒


就是到這裡
我們真是徹底對希臘人一整個大反感
幸好本島的行程排在蜜月的最後
要是一開始先完本島我想我們四個應該都會氣到心臟病發吧!
所以小亨利直說:『以後建議要來希臘的人只要玩小島就夠了,本島真是又髒又亂態度又差勁!』





就是她,超殺的
不解釋又咄咄逼人的討厭機車希臘女!!!!




以上的一切
都是發生在巴特農神殿的正面那一邊
一直到我們四人逆時針轉彎走到神殿的右側
我們的餘光都可以感受到站在神殿上的工作人員在監視我們
我想他們一定正用對講機在說:『注意那四個亞洲人,盯緊他們。』

這邊是右側

我們即將轉彎走到神殿正後方

挖,這邊居然還有軌道喔!

後方總算沒有特務在監視了

遊客也明顯爆減

哈!終於讓小亨利和小丸拍到沒有路人的合照了

喔YA!我們也終於如願以償了(噴淚中)





這不多拍幾張怎麼行呢?哈哈

ㄟㄟㄟ,你要比中指也要比剛剛那幾位阿!幹嘛弄我臉?




經過了這一段『奪命連環嗶』之後

可憐的KIMO只能一直躲在我的包包裡暗自啜泣
唉!這一切真是莫須有的罪名阿!



最後
我一定要公佈這一張照片:

哈!就是一開始我們在拍飛天KIMO的時候接著拍到的『唯一』一張
吼!胖子你真的是太好運啦!
雖然還是不知道我們到底是犯了什麼滔天大錯
但是用膝蓋想也知道這一張照片真的算是賺到啦!



-----------------------------------後記-------------------------------------

後來回台灣之後
有一天我跟微笑的雲在MSN聊在希臘的點滴
講到後來微笑的雲就問我在衛城的時候有沒有被吹嗶嗶
我就突然很激動的把那天發生的事都告訴她

沒想到微笑的雲他們也是因為在那裡拿出了『啾啾』而被吹嗶嗶
(他們是在我們後面兩天才去衛城的)
只是更慘的是,對方竟然當場叫他們把相機裡的照片一一秀出來
然後一張一張檢查照片,只要看到衛城裡有啾啾的照片一律當場叫他們按刪掉
然後一樣也是沒有解釋為什麼就這樣做
天阿!會不會太過份阿?
當場叫當事人把照片殺掉耶!
那不殺了我算了,GOD~~~~


後來回國上網路查
也沒有人提到這裡不能拿出玩偶拍照
奇怪耶!到底是發生什麼事阿????
誰能告訴我們阿??







嗶嗶嗶嗶嗶嗶嗶嗶嗶嗶嗶嗶嗶嗶嗶嗶嗶嗶嗶嗶嗶嗶嗶嗶嗶嗶嗶嗶嗶嗶嗶嗶
嗶嗶嗶嗶嗶嗶嗶嗶嗶嗶嗶嗶嗶嗶嗶嗶嗶嗶嗶嗶嗶嗶嗶嗶嗶嗶嗶嗶嗶嗶嗶嗶
嗶嗶嗶嗶嗶嗶嗶嗶嗶嗶嗶嗶嗶嗶嗶嗶嗶嗶嗶嗶嗶嗶嗶嗶嗶嗶嗶嗶嗶嗶嗶嗶
嗶嗶嗶嗶嗶嗶嗶嗶嗶嗶嗶嗶嗶嗶嗶嗶嗶嗶嗶嗶嗶嗶嗶嗶嗶嗶嗶嗶嗶嗶嗶嗶
嗶嗶嗶嗶嗶嗶嗶嗶嗶嗶嗶嗶嗶嗶嗶嗶嗶嗶嗶嗶嗶嗶嗶嗶嗶嗶嗶嗶嗶嗶嗶嗶
嗶嗶嗶嗶嗶嗶嗶嗶嗶嗶嗶嗶嗶嗶嗶嗶嗶嗶嗶嗶嗶嗶嗶嗶嗶嗶嗶嗶嗶嗶嗶嗶
嗶嗶嗶嗶嗶嗶嗶嗶嗶嗶嗶嗶嗶嗶嗶嗶嗶嗶嗶嗶嗶嗶嗶嗶嗶嗶嗶嗶嗶嗶嗶嗶
嗶嗶嗶嗶嗶嗶嗶嗶嗶嗶嗶嗶嗶嗶嗶嗶嗶嗶嗶嗶嗶嗶嗶嗶嗶嗶嗶嗶嗶嗶嗶嗶
嗶嗶嗶嗶嗶嗶嗶嗶嗶嗶嗶嗶嗶嗶嗶嗶嗶嗶嗶嗶嗶嗶嗶嗶嗶嗶嗶嗶嗶嗶嗶嗶
嗶嗶嗶嗶嗶嗶嗶嗶嗶嗶嗶嗶嗶嗶嗶嗶嗶嗶嗶嗶嗶嗶嗶嗶嗶嗶嗶嗶嗶嗶嗶嗶
嗶嗶嗶嗶嗶嗶嗶嗶嗶嗶嗶嗶嗶嗶嗶嗶嗶嗶嗶嗶嗶嗶嗶嗶嗶嗶嗶嗶嗶嗶嗶嗶
嗶嗶嗶嗶嗶嗶嗶嗶嗶嗶嗶嗶嗶嗶嗶嗶嗶嗶嗶嗶嗶嗶嗶嗶嗶嗶嗶嗶嗶嗶嗶嗶
嗶嗶嗶嗶嗶嗶嗶嗶嗶嗶嗶嗶嗶嗶嗶嗶嗶嗶嗶嗶嗶嗶嗶嗶嗶嗶嗶嗶嗶嗶嗶嗶
嗶嗶嗶嗶嗶嗶嗶嗶嗶嗶嗶嗶嗶嗶嗶嗶嗶嗶嗶嗶嗶嗶嗶嗶嗶嗶嗶嗶嗶嗶嗶嗶
嗶嗶嗶嗶嗶嗶嗶嗶嗶嗶嗶嗶嗶嗶嗶嗶嗶嗶嗶嗶嗶嗶嗶嗶嗶嗶嗶嗶嗶嗶嗶嗶
嗶嗶嗶嗶嗶嗶嗶嗶嗶嗶嗶嗶嗶嗶嗶嗶嗶嗶嗶嗶嗶嗶嗶嗶嗶嗶嗶嗶嗶嗶嗶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胖子和小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