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開了衛城之後
因為天氣實在太熱
所以我們吃完午餐就決定先回旅館休息一下狂吹冷氣
畢竟這趟算是『希臘自助蜜月』而不是『希臘自助戰鬥營』吧?
哈哈~~~~


下午的行程我換上了短褲
(早上穿牛仔褲真是自殺的行為,我深深覺得曬死總比熱死好,反正我這麼黑早就沒救了)
主要地點是要到雅典南區
這裡有很多『奧運相關』的古蹟喔!
哈哈哈~~現在寫還真是一整個配合到進行中的北京奧運阿!




下午的第一個行程是奧林匹亞宙斯神殿
不過在走到奧林匹亞宙斯神殿前
我們會先經過下面這座門



它位於Amalias路旁邊,高18公尺,寬14公尺

它叫做哈德良門Handians Arch

千萬不要小看哈德良門喔!
因為它可是大有來頭的呢!

這張很明顯的可以看出它身上歲月的痕跡阿!

哈德良門建於西元二世紀(天阿!距離現在有1900多年耶!GOD!)
是一座大理石門
當初就是因為要區分新雅典和舊雅典而建的
哈德良門的西邊是羅馬時期的古雅典城
而東邊則是擴建後的新雅典城
而當時下令建造此門的就是哈德良皇帝
所以此門才會被命名為哈德良門





哈!那我現在站的這面到底是東邊還西邊阿??我徹底沒方向感

接著換跑到門的另一邊拍,我真是瞬間移動在兩個雅典城中(哈哈)




離開了哈德良門之後
我們來到了奧林匹亞宙斯神殿(這裡適用於衛城套票!星期一休)

此時已經接近下午五點
我們從這裡繞到大門還要一段時間
所以就決定在原地拍拍照就好

這柱子一定要遠拍才會好看阿!你們說是不是阿?

奧林匹亞宙斯神殿和哈德良門一樣,都是在哈德良皇帝在位的西元二世紀時建立的

而奧林匹亞宙斯神殿是希臘最大的神殿
傳說它的規模遠大於衛城上的巴特農神殿

現在已經剩下15根柱子的奧林匹亞宙斯神殿
曾經是矗立了104根柱子的輝煌神殿

雖然這樣的結果令人不勝欷噓
但是我覺得後代的我們能有幸看到這留下的15根柱子
也算是很大的眼福阿!



另外再補充說明一下
這裡以往都是舉行雅典大祭的場所
書上說皇帝甚至還會親自到這裡來主持開祭呢!
最後就讓我們透過類數位的A200拉近距離拍攝的照片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胖子和小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