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8/21一整天
我都是及時收看live的奧運跆拳道第二量級比賽


從蘇麗文被韓國選手踢中膝蓋開始
到她倒地N次依舊站起來
這樣的奮戰精神
相信這幾天新聞大量的報導
大家一定都有所耳聞



其中最讓我感動的就是第二場他對紐西蘭的那場比賽


我看的是民視轉播
一顆心跟著比賽起起伏伏上上又下下
蘇麗文倒了,不管再痛都要站起來
當時我的眼淚就已經在眼眶裡打轉了
一直到連主播陳建君都哽咽的那一瞬間
我終於忍不住流下眼淚來

然而這場敗部復活戰
蘇麗文竟然在腳傷這麼嚴重的狀況下
最後以1:0戰勝了紐西蘭選手
我真的是一邊拭淚一邊替她拍手叫好


這場比賽讓我印象最深刻的畫面就是
最後蘇麗文要去跟對手教練握手的時候
連對方教練都親自幫她拆開護具的綁繩
我看到了紐國教練眼中的欽佩
這是何等的運動家的風度與精神?
不誇張
連陪我看比賽的胖子也哭了(是哭到有吸鼻涕聲音的那種階段耶!)



(上一界奧運我們得金牌我都沒有哭,可是今天,我哭了......)



而晚上對上克羅埃西亞選手的那一戰
雖然最後輸了
但是在這樣的狀況下還能一路打到驟死賽
甚至一度可以踢到對手的頭部下壓
真的已經衝到了我心中偶像排行榜的第一名
當然,還有蘇麗文的教練阮東玩背著她走出去的畫面
無不為之令人動容......



很高興我們有這樣一位永不放棄選手
她讓我又燃起了滿滿滿滿的戰鬥力
這麼痛的痛都可以堅持下去了
那麼還有什麼是我們不能堅持的?




蘇麗文精神
已經超過了那塊實質的金牌
這份榮耀,已經轉化成為千千萬萬無形的金牌
然後深深的深植在我們每位國人的心裡
我真的要跟蘇麗文說一聲謝謝
因為她讓我看到了她那份用生命燃燒的運動家精神



PS:
胖子在比賽一完就丟給我蘇麗文的無名部落格網址(你真的是PTT之神耶!)
哈!於是我立刻衝去她的留言版留言
(沒想到沒多久部落格就被灌爆而關閉了,喔YA!!我有留到言,真開心)



PS:
我想一定很多人都沒能來得及看到她的布落格
她文章分類中有一個分類標題大概是『以後如果可以出書的歷程故事』
也就是她一路走來的心酸血淚
我相信她一定可以完成自己的夢想出書
到時候我一定要好好的跟小朋友介紹我的新偶像
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胖子和小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