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8/09/03(三)
從返校日開始
我就是這樣一連四天過著這樣『生不如死』
並且隨時隨地在『暴跳如雷』的日子


其實不瞞各位
這幾天我回家跟胖子講這班的這些『偉大事蹟』
其實有『兩度』落淚
但,這絕對不是嚎啕大哭
而是哽咽到紅了眼眶


反正我就是心情不好到一個極點
一整個禮拜通通都沒有寫文章的胃口
(所以大家有發現這禮拜都是胖子的一百元求生日記嗎?哈哈)




這週真的是我有史以來覺得當老師真痛苦的一週
同時也是心臟最強的一週
也是我『首度』有『老娘不想幹了』的念頭的一週(自己都嚇到)


除了這些暴跳如雷的頻發事件之外
還有另一件讓我很傷心的事
我甚至到後來極度懷疑我自己倒底適不適合當老師
難.道.這.一.切.都.是.我.有.毛.病.嗎?


因為我發現這一班有『很多男生』的數學習作都是抄自修的
或是沒有算式直接只有答案的比比皆是
(我一律退貨請他給我重寫並『補上算式』)
所以我在學年會議上提出這個問題請教了前輩
沒想到前輩竟然說:『唉唷!他們有抄你就要偷笑了好不好,有多少人都是不寫作業的阿!』

什麼?????我有沒有聽錯?????
真的是我自己要求太多嗎???
這世界到底怎麼了????





另外實不相瞞
我今天也終於打了一通求救電話給孜
大約講了三十幾分鐘



感謝孜不但當了我訴苦的對象
還當了我的心靈導師(YA教授嗎?哈哈)
除了不斷提醒我不要跟這種學生動怒之外
還給了我很多的力量


詳細的內容我也有點忘記了
不過有幾個片段我倒是記憶猶新

孜說:『以你的個性,是絕對不可能就放著讓他們爛的。』

我:『哈哈,對對對,你真是太瞭解我了。』

孜:『所以你就應該要持續去做你認為對的事,但是如果連他們都持續放棄他自己,我覺得這樣你就不必再......』

我:『恩,我都知道,可是問題是我當下就是不爽,因為他們真的太超過啦!』

孜:『其實你可以不要生氣,你就是用削弱的方式,只要他們有任何反應就都當作沒看到,這些人就是你理他,他就越開心。』

我:『所以我也覺得我自己有毛病阿!竟然跟他們一般見識還這麼生氣。』


孜:『還有,那位同學是單親嗎?』
(孜是指A兄,因為我主要都跟她說A兄的事蹟)

挖,這點倒是點醒了我,這傢伙態度會這麼極端應該是家庭有什麼問題才對

我:『對喔!我明天來翻輔導紀錄,吼,我忙到都沒時間看!感謝你。』

孜:『試試看,明天上課講話都不要罵人,加油!』

我:『恩!希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胖子和小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