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9/04(四)
話說
今天在騎車上班的途中
我就不斷催眠自己說:『不能生氣不能生氣不能生氣......』
連要踏進教室之前我還深呼吸超大一口空氣


其實我還是有很多很多事情看不慣
也看不下去
但是今天的我都很理智的告訴自己『先不要動怒』


不知道是不是昨天的『恭請桌椅』事件奏效
今天大家就沒有給我統出樓子
(請注意,A兄開學第二天還有另一件讓我抓狂的事件尚未PO,我寫到這裡才想到,後補)


而今天的我也終於得空去翻輔導紀錄簿
我一頁一頁的翻
終於翻到了屬於A兄的那一頁
看到紀錄錶上家庭狀況的第一欄就是填著他單親
於是我再度傳喚A兄到我面前
唯一不同的是,這是我首度『沒有用吼的』請他過來

我:『老師問你,你是單親喔?』

A兄:『恩。』

我:『那你跟誰?』

A兄:『媽媽。』

我:『可以告訴我他們是什麼時候離婚的嗎?』

(沒想到A兄接下來的回答竟然讓我的眼淚差點失控!)

A兄:『我不知道。』

我(大驚):『為什麼?因為你很小所以根本沒印象嗎?』

A兄:『恩。』

(今天的A兄居然完全沒有露出兇狠的眼神,哈!我快找到他的死穴了)

我:『那你們家除了你,還有其他小孩嗎?』

A兄:『有,我妹。』

我:『所以媽媽一個人賺錢養你們兩個嗎?』

A兄:『恩。』

我:『那爸爸有回來看你們嗎?』

A兄:『從來沒有。』
(靠,我聽到這裡眼淚真的差點飆出來,真的是強忍住)

我:『老師告訴你,其實我也是單親小孩,我爸媽也是我國小就離婚了............』

說到這裡,我發現A兄突然睜大眼睛看著我

A兄:『是喔!』

我:『你在家裡該不會也是像前幾天對我那樣跟媽媽大吵吧?』

A兄不語

我:『要懂事一點,媽媽一個人養你們真的很辛苦的。』

A兄:『恩』

我:『如果你家裡有困難,一定要告訴老師好嗎?』

A兄:『好。』

我:『好,那我知道了,你先回去吧!』


(不過在A兄轉頭即將走回去之際,我突然又把他叫回來)


我:『你看,我們也可以連續講話好幾分鐘不吵架耶!厲害吧!可不可以一直保持這樣?』

A兄點點頭



-----------------------------------後 記------------------------------------


後來我陸續把單親的孩子都一個個叫來面前瞭解狀況
其實和每一個人的對談我都是強忍住眼淚才沒掉下來
大多都是爸媽離婚後把小孩丟給阿公阿嬤照顧,然後爸媽幾乎都沒回來看小孩的
還有家庭關係很複雜的
(爸爸再婚,娶的阿姨帶著有跟前夫生的小孩,然後他們又生一個小孩,等於家裡三個小孩來自三個不同家庭,不過幸好這位阿姨媽媽對她不錯,我才放了心)
也有爸爸今年暑假心肌更塞剛過世的......................

唉!為什麼人世間要有這麼多愛恨情仇???
要小孩子接受大人世界的分崩離析真的是好殘忍
好殘忍...........



開學第四天
同時也是上班第五天
挖靠!!!破天荒我竟然一整天都沒有發飆
真的是見鬼了!!!!
尤其是A兄,乖的跟小綿羊一樣


看來應該要來放鞭炮慶祝才對........
哈哈哈哈哈~~~~
我要出運了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胖子和小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