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實習到現在
今年是正式教書的第六年
教過的學生數雖然只有一百多(實習34,六己30,四戊30,六乙35)
但是我還滿自豪的一點就是:
在我的班,『從來』都沒人打過架
因為我都會在每個班的一開始就烙下狠話說:
『在我的班不許有打架事件,你要打可以,只能跟我打。』
(不是我要臭屁,老娘我可是打架高手勒!一切要感謝當了我二十幾年實驗品的小亨利,哈哈~~)

不過
這項紀錄在今天差點就要破功了
真是捏了我超大一把冷汗........



話說在中午打菜的時候
打菜和裝湯的隊伍幾乎快塞爆了講台附近的通道
偏偏我們這間教室又只有前門可以通行出入
如果再加上想走出去洗手或是還在閒晃的人
整間教室的前方就是一整個交通大打結的狀態
也就是因為如此
所以摩肩擦踵的狀況頻頻


沒想到這時
我突然看到班長和阿哲開始有了口角
雖然聽不太清楚他們說了什麼
但是大概可以猜出剛剛他們倆應該是碰撞到
所以在怪罪方的不是


只是沒想到這兩個傢伙越講越大聲
阿哲甚至一把抓起了班長胸口的衣服
正當班長的拳頭要舉起來準備揮下之際
嘴巴裡還有一些飯粒沒吞下的我就突然拍桌大吼:
『幹什麼??誰趕動手我等一下就打斷他的腿,不信試試看。』
(吼~~是見不得老娘一個人先吃所以找事給我做嗎????)


話一說完
只見兩人還是怒氣沖沖的瞪著對方
但是誰都不肯先解除危險動作的POSE
阿哲還是抓著班長的衣服不放
而班長準備揮下去的拳頭依然緊握


此時,全班安靜到連一根針掉到地上都聽得見
時間好像被設定了靜止按鈕
接下來到底要怎麼辦呢?????
不是我要賣關子或是搞笑
這時候當然是要先把我嘴裡的飯給吞下去阿!
不然我等一下罵人噴飯不就太白癡了嗎????(吼!我也在握拳中)


花了兩秒清除嘴巴裡的障礙物之後
我也怒氣沖沖的說:
『我說過我的班不許打架,現在立刻給我放手然後過來找我報到,不然我走過去的話處理方法可是不一樣的.......』


我可以很明顯的看出他們兩個都呼吸都超急促
不過我發怒的口氣也不是省油的燈(現場震撼力真的不是我要臭屁阿!哈哈)
感謝老天這兩個怒火中燒的傢伙還是有聽進我的咆哮
雖然極度不爽
但是還是勉為其難的一臉大便走到我的面前



我:『有什麼好不爽的?』

阿哲:『他剛剛走過去故意撞我。』

班長:『我哪有,是你碰到我還故意甩肩膀撞很大力耶!』

阿哲:『明明就是你撞我,最好是我還甩肩膀撞你喔!』

班長聽了超生氣,還做了一次阿哲剛剛甩肩膀的動作給我看,然後就哭了(吼!你哭點很低耶!挖勒~~)

我:『好,反正你們都不認為是自己的錯,可是請問一下,前面這麼擠別人都不會撞到,為何就你們兩個撞到?』

兩人不語

我又繼續說:『所以,我不管到底是誰撞誰,如果我剛剛沒有大吼,你們是不是就打起來了?』

兩人點頭並回答我:『恩。』

我:『這種事情就可以打架,那以後需不需要隨身帶一把刀,把你不爽的人都砍死阿?』

兩人不語

我:『阿哲,剛剛是不是你先抓班長的衣領????』

阿哲:『對。』

我:『班長,所以你拳頭也已經準備好要揮下去了對吧?』

班長:『對。』

我:『會撞到對方,其實自己也有錯,因為前方有牆你要走路不用閃嗎?還是你會直接去撞牆?』

兩人:『不會。』

我:『那就對啦!阿你們看到有人是不會閃喔??還是眼睛要給我修一下??』

兩人不語

我:『不管是誰撞到誰,阿哲,我要你先跟班長道歉,因為是你先動手的,動手就是不對。』

阿哲聽了就乖乖的跟還在掉眼淚的班長道歉

我:『可是班長,如果我剛沒阻止你,你那拳揮下去就絕對是你不對,懂嗎?所以換你跟阿哲道歉。』

班長掉著眼淚跟阿哲道歉



主持完公道之後
大家的飯菜也都打好了
所以我就宣布可以開動
總算結束了這一場差點爆發的幹架事件...........




吃飽後,我先把阿哲叫過來問
我:『我問你,你以前是不是打過很多次架?』

阿哲:『對。』

我:『我就知道,連這種小事都可以打,那一定常打。』

阿哲不語

我:『個性可不可以不要這麼衝動阿?你打完對方,難道對方就會一百八十度轉變認為他錯嗎?』

阿哲:『不會。』

我:『那就對啦!那你不就白打,而且打完他只會更不爽你不是嗎?』

阿哲點點頭

我:『剛剛你直接抓班長衣領,我相信他那一拳打下來,你一定就會回他然後就打起來了。』

我:『請你記住,拳頭不能解決事情,以後在氣頭上請務必冷靜好嗎?

阿哲:『恩。』

我再補一句:『而且你只要在我任內打架,即使你又做了一百件好事,我保證你畢業旅行就不用去了,懂嗎?』

阿哲:『懂。』

我:『很好,去玩吧!』

阿哲:『謝謝老師。』(說完還敬一個禮)





PS:這個班有個優點我一定要稱讚一下
就是每次我不管念或者是罵完那個男生
他們都會說一句:『謝謝老師。』
呵呵,不賴唷!


但是換個角度來看,這會不會太專業了???
感覺好像就是常被罵,然後就要常道謝
挖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胖子和小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