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學以來
已經連續好幾個週末都遇到颱風
所以感覺已經真的好久都沒出去走走了
趁著天氣好
我們又拿起相機往北埔出發
準備來一頓客家午餐外加古厝隨拍



其實和胖子這幾年這樣趴趴走下來
很多地方都早已去過N遍了
也能很明顯的發現這些地方改變很大
除了人潮越來越多之外
也不難發現這些觀光地的商業化

就是這樣
所以我們越來越喜歡往小巷子鑽

因為我們都不喜歡人潮多的地方
反而是小巷子內能讓我們找到更多的樂趣及美景!

糾結的藤蔓,就好像訴說著這條街道上說不完的故事

層層疊疊的瓦片,就好像預告著這棟房子裡上演的人生

復古的磚牆,著實吸引了我們的目光

耍狠的臉龐,也的確笑翻了我們的肚皮

和主要街道的人潮擁擠比起來

這樣的悠閒是不是更讓人有放鬆的感覺?





寧靜

水堂(這應該是一間餐廳吧!)

這是假的牽牛花嗎?哈哈~

那這是假的楓葉嗎?

唉!眼前的美景
偏偏出現了破壞畫面的怪叔叔

怪叔叔你的表情還真多勒!

這張勉強算你及格!!!

怪叔叔還是搭配意境來的好
因為這樣才不會嚇到人阿!



就在這時
我突然想到KIMO都還沒登場拍照
沒想到我手一伸到包包裡
搜了老半天竟然都沒摸到KIMO
仔細一看才發現KIMO竟然沒有在我的包包裡
GOD!不會吧!要出門的時候我確實有把他放到包包裡阿!
這時,一個不祥的預感湧上心頭
『該不會是掉在路上吧?』我想
這時胖子也忍不住開始『機會教育』說:『你看,誰叫你每次都不把拉鍊拉上,講過幾百次了!』
(嘿嘿,因為我懶阿!這樣手伸進去不就可以直接拿東西或放東西嗎?超方便的好不好???)
我都不敢回話
胖子又接著說:『照原路回去找,如果沒有的話就回家不要逛了。』


頓時
我所有拍照的興致立刻一掃而空
快馬加鞭的照著原路往回走
只可惜一路上只有看到來來往往的人潮
完全都沒有看到KIMO的蹤影
我的內心懊惱不已
難道今天真的是我跟KIMO訣別的日子嗎?

走回車上的一步步,都是那樣的舉步維艱
越靠近停車處,我的希望就越渺茫
除非KIMO就掉在車子裡面
不然從此以後我應該就真的跟KIMO無緣了

感謝老天爺
當我走到車子旁邊往裡面一看
吼!KIMO這笨蛋真的就掉在車子的椅子上
我樂得在車子外面又叫又跳
這時回頭看才發現胖子根本還沒轉彎過來這條路上
壞心的我原本還想裝『結屎臉』騙他說真的沒有
但是想想還是不要嚇他好了
免得我的罪狀又多一條(嘿嘿)



KIMO歸隊之後
我就火力全開開始狂拍

這畫面真是太有味道啦!

KIMO你差一點就進不了這畫面啦!
(胖子OS:『你還敢說,明明都是你自己不拉包包的拉鍊害的。』)

沒對到焦,因為我還餘悸猶存阿!

另外這角度也是每次來必拍的點

KIMO你真是太上相啦!

我實在無法想像之後出國沒有你在身邊的情形阿!(好顯)

景物依舊,『體重』已非

這廟我們來過北埔這麼多次,還真的都沒進去過勒!

這次我們選了左邊這小門進去

沒想到裡面的牆上掛了好多紅色的牌子

每一張上面都寫了不同的字

挖賽!這一句俗語還有第三句『嫁狐狸滿山走』喔?我怎麼都沒聽過?

俗語的背面會寫著解釋,呵呵,還真是貼心的設計阿!

廟宇後方的房子也掛了一些紅色牌子
不過字跡明顯褪色很多,都快要看不清楚了

胖子與小黑

最後我們又來到稍早發現KIMO不見了的這片牆前
一定要『有始有終』的拍完
才能算是幫今天的『KIMO失蹤記』徹底收驚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胖子和小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