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數學教學及作業
我已經進行了一個月的特訓
其實學生們多少也能感受到自己的進步


在月考前夕的加強複習週
除了各科猛考複習卷之外
尤其是數學這一科
當某一題他們槁不清楚要乘還是要除的時候
我都會告訴他們一些破題技巧
雖然講過N遍還是會有人錯
但是至少錯的人數已經減少許多

不過
至於那些看完題目很多次還是槁不清楚這題要乘還是要除的人來說
我只有奉勸他們一句話
那就是:『永不放棄,那就猜吧!不准給我空白。』


講到這句其實我也是很心酸的
你們一定不敢相信,有很多學生看到應用問題這類題目
連試試看或是猜猜看的機會都不肯給自己就直接放棄
吼!一題五六分就這樣白白送給人家
真是OOXX....


所以
為了杜絕這種歪風
我下達一道指令,那就是:
『不准在應用問題或是各科簡答題空白,好歹也掙扎一下吧!』



沒想到
此話一出竟然出現了兩極的反應
我就將此稱之為『見鬼的永不放棄』


第一種
就是屬於『勉強掙扎還真凹對』的這種
舉例來說
班長本來對於某一題數學到底要算最小公倍數還是最大公因數搞不懂
剛好我巡視考試狀況他看我一走過
就趕緊決定將題目的兩個數字『猜算』最小公倍數
沒想到還真的被他凹到
雖然這張考卷還是只有三十幾分
但是下課後的他還是很開心的跑來跟我說:『老師,真的耶!如果那題我放棄我就只有二十幾分了。』






第二種
就是屬於『死命掙扎,結果依然陣亡』的這種
雖然說第二種的精神可嘉
但是如果太過『離譜』
也是會讓我大抓狂的阿!
舉例來說
咱們就來看看本班天兵林阿民同學的社會考卷

這位同學第一題有努力寫出三種第二證件
可惜錯字連篇外加注音扣分
真是

至於第二題
第.二.題
吼!第二題真的是讓我徹底短命阿!
媽阿!~~~~~
『創世基金會』這五個字竟然給我寫成『槍事雞精會』
這小子真的是徹底執行永不放棄的最佳典範
靠!可是這下我又不得不暗自飆髒話了
我看這一題連植物人看到應該都會被氣到跳起來給林阿民一拳吧!





第三種
是屬於『搞笑型』的那種
不知道是不是被偶像劇『不良校花』裡面講話總是『花音不標準』小花影響
我班上的國語考卷也跟著淪陷了

吼!還皮ㄏㄨ勒!
如果還有下次的話『你就給嘔素素看』!!!



是的
這就是我悲慘的吐血生涯
我真的能活著撐到畢業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胖子和小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