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媽阿
我才一個月沒上班
一回到教室我就尖叫了
GOD!我的桌上居然已經換了"整套全新的寬銀幕電腦"
天ㄚ!!現在是我瞎了產生幻覺還是這是海市蜃樓阿?
怎麼會有這麼感人的事情阿??
(因為我之前的主機光碟槽都打不開,還有銀幕的字不管怎樣調都很模糊,總之整套電腦就是一整個隨時要壽終正寢的狀態)


除了電腦已經高級到讓我瞠目結舌之外
沒想到教室居然還被裝了


單槍一台


哇靠~~~~我的天阿!!真的是太正點了
怎麼會有這麼讓人精神為之振奮的事情呢????
以前教室只有投影布幕
每次要看都要先去總務處借單槍和筆電
接著又要裝單槍又要接筆電
光是弄好這些東西都過去半堂課了
非常的浪費時間
現在看到這一台單槍眼淚真的是悄然滑落阿!


除此之外
我們學校的三年級教室也首度裝上了"電子白板"
什麼是電子白板呢???
講白話一點電子白板就是觸碰式銀幕
老師只要一根手指頭就可以直接操作
不用拿粉筆也不用拿板擦
所有的工具就像一些繪圖軟體那樣可以直接點選在畫面上操作使用
而這個電子白板也可連線至筆記型電腦
換句話說老師要在電腦前操作或是直接站在講台上操作都沒有問題

更厲害的是
以後只要把課本的電子檔掃描存入電腦裡
直接就可以把課文內容顯示在電子白板上
要放大就放大
要選取就選取
要隨時寫字就寫字
而所有的過程都只需要靠一根手指頭就可以完成


天ㄚ~~~~~~
我只是一個月沒上班而已
我怎麼覺得好像是恍如隔世阿?????


今天下午剛好讓我遇到電子白板的研習
雖然研習地點在三樓
但是對於這種高科技產品說什麼我爬也要爬到三樓去阿!
現在
就讓我們來看看電子白板的真面目吧!



講師示範中

直接用手指投觸碰銀幕

視聽的小朋友(其實是老師的小孩啦!)真是超級認真又超感興趣的
瘋狂的主動想要上台答題勒
直是笑翻我們這群老師了
看來這樣的教學效果真的是會無限放大n百倍阿!
而上圖就是在證明圓的面積公式:半徑x半徑x3.14是怎麼來的
就是利用圖形切割重新排列推論出來
有了電子版的動畫圖解,真的是揪甘心ㄟ

講師一邊操作筆電一邊讓學生在台上自行解題

課本內容輸入電腦後,經過設計甚至可以變成動態的
讓學生更能了解拆解的過程與組合的步驟
真的是看一遍就勝過老師講一百遍阿

這個單元剛好就是我們六年級第三次月考要考的單元內容
真的是一整個讓人振奮
吼~~~我也好想要裝電子白板喔!!



最後
講師一直問大家有沒有什麼問題要提問
我差點就忍不住要舉手問:那我們六年級什麼時候可以裝電子白板?
(嘿嘿~~~最後當然是沒問阿!我還不想被砍勒~~這當然是要有經費才能裝阿!)
不過沒關係
電子白板的操作比我想像中簡單很多
現階段我有新的電腦和單槍我就已經心滿意足乘以一萬倍了
喔y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胖子和小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