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間竹東排骨酥麵
我跟胖子一兩年前第一次光顧的時候
它還是個很傳統很平常的麵攤店面
沒想到前一陣子因為念念不忘它的美味
再度光臨千里迢迢大駕光臨
居然已經搖身一變成了有精美裝潢的連鎖店了
(因為有一次去台北,經過新店竟然看到有連鎖,驚)



除了烤鴨和廣東炒麵之外
排骨酥麵也是我人生中最愛的美食之一
而且這排骨酥麵還要搭配芋頭才真是一絕(我有吃過配苦瓜的)

本店招牌

還有匾額勒!厲害

胖子被我偷拍

價格以前未裝修前我記得就不便宜
裝修過後價格當然又漲了一遍啦!

裝潢主要是黑白照片搭配紅磚,走復古路線

上麵啦

超香的阿!

在冬天吃熱騰騰的麵真的會覺得很幸福呢!



不是我不想把照片拍好
而是我大腦發號施令說
如果我再不把相機放下趕快吃麵的話
它就要下達:『把相機泡到麵理銷毀』的指定了



這麼大一碗
我真的是喝到半滴湯都不剩
然後還大言不殘的問湯還沒喝完的胖子說:『你還要喝嗎?』
接下來你們知道的
不管他是真心的搖頭
還是愛我的搖頭
總之
我就會把碗直接拉過來繼續乾掉第二碗
然後繼續豁出去的說:『那可以再外帶一碗回家嗎?』




不知道新竹有沒有開竹東排骨酥麵
看來是該查一查了...........



PS:
其實我跟排骨酥麵的淵源還滿深的
因為我深為『黑肉底』(台語)是眾所皆知的
整個高中體育課是全班六十幾位女生擦防曬擦得最勤的
但是卻始終是全班最黑的(是怎樣?)
後來有一次我終於忍不住問了班上一位皮膚白裡透紅的同學張小芳說:『為何你可以這麼白阿?』
張小芳回答說:『因為我媽說她懷我的時候都吃甘蔗阿!』
我:『真的喔?有效喔?那我回去要問我嗎,看她懷我的時候都吃啥!』

就這樣
我得到的答案是:『排骨酥麵。』
根據我媽表示
她懷我的時候最常吃的就是排骨酥麵
不過她還沒開始解釋
我就徹底瞭解我的黑肉底是怎麼來的了
呵呵~~~



-------------------------------註--------------------------------

竹東排骨酥麵:
新竹縣竹東鎮東林路40號
03-5943160
每週一公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胖子和小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