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圖正是這件事我的心情寫照阿!!吼~~~)

到了第二天
正當我拿起以前四戊的通訊錄要打電話的時候
才想到阿竣媽媽以前一天到晚都換手機號碼
我想說我通訊錄上的那三個號碼不知道哪一個才對
而且搞不好三個號碼都停用的機率最大
本來想要先問看看阿竣現在的老師知不知道這件事
(因為我想說昨天警方既然查不到阿竣家電話,最有可能就是通知學校派人處理)
不過
猴急的我哪等得了這幾分鐘
二話不說就先把通訊錄上的三個手機號碼都打過一遍
很不幸的是
其中有兩個停用
而第三個有通的都一直沒有人接


看來我的擔心是對的
搞不好這第三個號碼現在也不是阿竣媽媽在用的了
所以我只好轉而打電話給阿竣現在五年級的黃老師
想要問一下她有沒有阿竣媽媽最新的聯絡電話
順便問一下黃老師知不知道阿竣昨天走失的這件事

沒想到
黃老師還真的完全不知道這件事
於是我全身又起了一次雞皮疙瘩
因為我一直認為昨晚應該是老師或媽媽來把小孩接走的
那接走小孩的真的是媽媽嗎?
我不禁打了一個寒顫....
再加上黃老師他人正好在外面,所以身上沒有小孩的通訊錄
所以她說回到家之後會再打給我跟我說阿竣媽媽的手機號碼


就在我跟黃老師講電話的同時
我的手機有了插播電話
一看就是剛剛有播通的那個號碼
不過對方應該是打了之後發現我正在通話中
所以想了兩三聲就先掛掉了

所以跟黃老師結束通話之後
我立刻回撥剛剛那個號碼
響了有點久
但是感謝老天最後一刻終於有人接了
『喂~~~~~』耳邊傳來一個再熟悉不過的爽朗聲音
哈!!這是阿竣媽媽!!!喔YA我成功了,她還有在用這個號碼沒錯
我立刻迫不及待的說:『請問是阿竣媽媽嗎?我是阿俊以前三四年級的陳老師,我想問一下阿竣昨天是不是走失?』
阿竣媽媽很驚訝的問我說:『對阿!你怎麼知道?』
我:『因為把阿竣送到警察局的那個年輕人有把這件事PO在網路上請大家幫忙阿!然後我剛好看到。』
阿竣媽媽:『是喔!』
我:『那請問一下昨天後來是你去把阿竣接回家的嗎?』
阿竣媽媽:『對阿對阿!』
我(終於鬆了一口氣):『那就好,不過警察局都說查不到你的聯絡電話,後來你是怎麼知道的呢?』
阿竣媽媽:『警察說他們打電話給里長,然後里長跑來我家找我跟我說的。』
我:『哇!是喔!網路上是說阿竣跟朋友騎腳踏車去玩,怎麼會玩到竹北這麼遠?』
阿竣媽媽:『阿竣跟他哥哥還有一個朋友,三個人騎兩輛腳踏車,阿竣被哥哥載阿!你也知道他那個死脾氣,一生氣就超ㄋㄧㄡˋ,在市區的時候不知道為何跟哥哥吵架,就死都不上車,哥哥就說如果再不上車他就要騎回家了。』
我:『然後勒!』
阿竣媽媽:『結果阿竣還是不上車,所以哥哥就真的騎回家不管他了。』
我:『天阿!!』
阿竣媽媽:『然後阿竣就想說自己走回家阿!結果他走成反方向往竹北去,就迷路了』
我:『原來是這樣喔!』
阿竣媽媽:『所以後來他就被帶到竹北派出所阿!』
我:『恩恩,那沒事就好,我禮拜一去學校再跟他說以後不可以這樣亂跑。』
阿竣媽媽:『喔,好阿!謝謝你。』



掛上電話之後
我又立刻打電話給黃老師
告訴他我已經聯絡到阿竣媽媽而且小孩確定平安
這才終於結束了一場驚魂記




-----------------------------後記------------------------------


阿竣這小子從三年級就是愛這樣騎著腳踏車到處亂跑亂玩
而且還常常都是玩到晚上十點十一點才回家都沒有吃晚餐
(不過功課都有寫啦!這點還是算乖!!)
但是這一次給我玩到竹北就真的是太超過了啦!!

不過我想當時阿竣一定是認為反正中華路一直直直瘋狂走就可以回到學校那邊
但是偏偏他就是走錯了方向往竹北那邊去
所以走到後來累了也慌了才會在路邊哭

還好阿竣遇到了好人把他送到警察局
真的是很感動


至於為何阿竣會不知道家裡的地址和電話
那是因為他家本來就一直都沒有裝室內電話
就算有裝也都是停用的
以前我要找他媽媽唯一的方法就只有打手機
再加上爸爸媽媽都是一天到晚在換手機號碼
所以阿竣才會背不起來

我三年級教阿竣的時候
原本他家住的離學校很遠很遠
如果爸爸不騎車載他們來學校的話
他們倆兄弟就要走很久很久的路
再加上學校規定小朋友不可以騎腳踏車上學
所以阿竣一開始才會三天兩頭的沒有來學校
我還親自跑去
後來是我幫他跟學校申請通融讓他跟哥哥一起騎腳踏車來上學
他跟哥哥才都有乖乖的來上學的

後來四下的時候阿竣他們家發生火警
幸好一整排鐵皮屋的人都有逃出來沒事(請看:臭小黑和臭阿竣都給我記住
所以後來他們搬家到學校附近租房子
我也是這次打電話給黃老師才知道阿竣他們又班了第二次家
這次又是班到離學校很遠的地方
所以阿竣又恢復了以前騎腳踏車上學的日子
也難怪阿竣不知道家裡的地址
因為他只會從學校走回新家,但是卻沒有背新地址阿!



PS:
臭阿竣真的是臭阿竣
這臭脾氣真的是有夠ㄋㄧㄡˋ的
禮拜一全校朝會的時候
我就特地走到他們班去找他
我問他在警局有沒有很丟臉的一直哇哇大哭
他一直死鴨子嘴硬跟我說他都沒哭(最好是喔!)
不過我最好奇的是阿竣既然知道家要怎麼走
怎麼會選擇讓好心人載到警察局而不是載回家?
所以我就問阿竣是誰說要去警察局的
阿竣就說是好心人提議的

不過後來想想這樣也好
因為這樣才能更確保阿竣的安全
所以就在胖子打電話去警局詢問結果之後確定阿竣被接走了
就立刻在版上回復說小朋友已經平安回家的消息
對方也鬆了一口氣


禮拜一朝會詢問阿竣的最後
我做了這麼一個總結
我對阿竣說:『好樣的,你真的給我進警局,算你狠。』
阿竣居然還笑得很開心的說:『嘿嘿,因為我厲害阿!』

挖哩勒~~~~
臭阿竣你真的是太欠揍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胖子和小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