偶然拍到的小花
看起來就像是個愛心

愛,真的無所不在。




-------------------------------------------------

前天
發下了畢業旅行調查單
小朋友都異常興奮
因為畢業旅行終於進入了倒數階段

-------------------------------------------------

昨天
交回了畢業旅行調查單
我也是異常興奮
因為我真的好期待可以全班都能一起參加阿!


就在我逐一檢查小朋友是否都勾選『願意參加』
以及最重要的『家長簽名處』是否有確實完成『簽全名三個字』的規定後
我赫然發現J的回條中
只有勾選願意參加,但是並無家長簽名
於是我把J叫到辦公桌前來


我:『你忘記給家長簽名啦!家長一定要簽才可以參加喔!』
J不語


我立刻追問:『怎麼啦??那打勾要參加是你打的還是家長打的?』
J:『我。』

看她臉色突然一沈
我的直覺反應就是一定是出了什麼事了
於是我又問:『該不會是你爸媽不給你去吧?』
J:『恩。』(看她眼淚都快噴出來了)

我:『所以他們不肯簽,但是你還是打勾,因為你非常想參加對不對?』
J:『恩!』


我:『那他們有說為什麼不讓你參加嗎?』
J:『有阿!爸爸說沒錢,叫我不要去。』


正當我要繼續追問的同時
J的三個好朋友也跑過來了
不等我勸退
她們三個超級主動的說:『老師,我們也知道這件事啦!所以我們可以聽啦!』
我:『喔!好~~~』
(這時三位好友一邊安慰J一邊問我可不可以幫忙想辦法)


我都還來不及說話
三位好友就迫不及待的說:『老師,我們願意把自己的零用錢拿出來幫他出,可不可以?』

就在這時
J的眼淚終於掉下來了
我趕緊拿出衛生紙
而這時,神奇的事情發生了
沒想到班上幾個平常很皮總是被我整的臭男生也圍過來
對著我說:『對阿!老師,我也有存錢,我也要幫J出.....』


接下來我就聽到一群人開始此起彼落的說:

『我出三百。』

『那我出一百。』

『我也要幫忙出,大家一起去才好玩。』

『對阿!2660應該很快就可以湊到了,如果不行我要叫我媽也幫忙出.....』
..................


就在我的眼淚也快要掉下來之際(因為超感動阿!)
我突然聽到平常總是不正經的彭阿瑋說:『那我要幫忙出六百!』

當時的我
不知道要先稱讚小朋友還是先安慰J不要哭
於是我想到了一個搞笑的辦法
我就突然也裝大哭對著彭阿瑋說:
『嗚阿~~~~斷腳的老師我好想出國阿!!你也幫我出六百好不好!』
一邊說還要一邊試圖抓住他的手(嘿嘿)

呵呵,沒想到J果真破涕為笑
而同學們也都笑成一團
最後我們一起商討的結果
就是請J回去跟家長說:『學校有儲蓄戶,可以幫忙支付這類相關費用,老師會幫忙申請。』
不過小朋友還是七嘴八舌的一直說:『老師,不用申請啦!我們大家都非常願意幫她出的,你放心。』
我就說:『不過老師還是先申請看看,如果真的不行我們再一起幫她出好嗎?』
小朋友點點頭
J也終於止住了眼淚




---------------------------------------------------------------

今天
我進教室的第一件是就是問J後來怎麼樣
沒想到她說她昨天一回家都還沒跟爸媽說老師要幫忙申請費用的事
他爸就先說:『你單子勒?拿來啦!我簽,好啦!讓你去啦!』

我很開心的說:『你看!你爸其實還是對你很好的,至少他最後願意讓你去啦!所以不要再說爸媽不愛你囉!知道嗎?』
J開心的點點頭



終於
事情有了完美的落幕
我看到了六乙同學們之間堅定的友誼
也對這群孩子另眼相看

你們超棒
老師以你們為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胖子和小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